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亮相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8月30日,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开始发行。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了解到,网点开门前就已经有五六个人来排队,从9点开门到10:40,网点给个人客户兑换的新币已经超过8万元。

  一早就来银行换新币的人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呢?“有时候我们分不出来这个币是真是假,今天换了新币,我也回去和老姐姐们宣传宣传,别不认识。”家住北京金融街的郑大爷早上8点多特意来网点排队,换了新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打算回到街坊做新币的免费宣传大使,让大家熟悉新币的特征,避免上当受骗。

  如何来鉴别新币真伪呢?营业厅大堂经理介绍,50元、20元、10元面额纸币有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改变钞票的观察角度,可以看到面额数字的颜色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50元票面正面右侧有一条“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20元、10元同样位置有一条“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会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透光观察可见面额数字。

  所有新发面额纸币的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装饰团花、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