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证监会公告[2018]35号),除报告期内通过回购股份的金额视为公司现金分红外,公司2019年上半年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追溯调整的情况

  (1)公司通过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个旧云锡双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2019年3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上述收购事项完成后,个旧云锡双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企业合并》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相关规定,公司在编制比较会计报表时,对合并财务报表上年同期数进行追溯调整。具体如下:

  单位:元

  ■

  (2)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对2019年财务报表期初相关数据进行追溯调整。(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第十节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今年,受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投资放缓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大,面临的困难挑战增多。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美元强势的影响下,锡、铜、锌等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承压,行情走势复杂,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行业方面,上半年国内锡精矿受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停产、环保政策及出矿品位下降等因素影响产出同比有所减少,进口锡精矿大幅下滑,导致国内原料供应收缩,原料供应收缩随之带来国内精锡产量下滑;需求方面,受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部分产业转移影响,国内锡行业下游消费疲弱。总体而言,锡行业表现为供需双弱的格局。

  面对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锡市场供需双弱的格局以及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提升业绩等多重目标,锡业股份紧紧围绕“全面激发活力、全力提质增效、全速创新转型”的工作主线,通过强化市场运作、有力降本增效、抢抓政策红利、全面稳控风险、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和确保安全环保平稳运行等措施实现了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取得新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有色金属总产量14.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45%%;公司总资产348.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3.6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工作回顾:

  1、抓实生产经营。通过加强与行业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组织主要锡生产商研讨市场行情,全力维护行业发展和金属价格;定期研讨修正阶段性套保策略,及时调整原料采购节奏和策略,着力提升锡材、锡化工产品效益,开展赊销客户资产质押和客户信用评级授信,优化锡精矿加工贸易流程;内部挖潜创效、技术攻关、生产组织优化成效显著;多渠道筹集资金,着力降低资金成本,抓实投资管控,全力降本增效。

  2、夯实管理基础。完善运行机制,通过强化沟通机制推动管理层前置研究、督导推进涉及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管理基础持续筑牢,切实整改内控检查及纪律作风建设检查揭示的问题,全面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及合规性合法性审查,管理基础水平持续提升。强化政策研究与跟进,按计划开展回购公司股票。

  3、加快主业发展。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锡冶炼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变更)新建施工全面实施,360万吨/年采矿扩建及其配套项目抓紧建设工程优化;制定资源拓展规划,积极开展资源拓展和加速资源布局;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重点对华联锌铟持续发展、海外平台业务发展和锡材、锡化工产业改革发展进行研究、论证。

  4、持续科技创新。加大矿山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矿山效率及安全保障得到提高;开展锡石浮选、预选抛废、低品位资源利用等攻关,选矿技术指标得到提升;充分发挥选冶联动优势,破解冶炼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制定冶炼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方案,降低堆存量及环保压力;锡材、锡化工等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设备工艺技术攻关,推进全产业链创新能力建设。

  5、确保安全环保平稳运行。深入开展危化品拉网式排查等专项检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防范;提速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层级领导网格化安全管理;开展环境管理能力评估自查,组织环保法律法规培训及环境信息化建设、管理模式学习考察,加速提升环境管理能力。

  当前,国内锡行业基本面依旧呈现供需双弱格局,特别是7月份锡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对行业上游企业有一定冲击,因矿山的刚性成本上升,若锡金属价持续弱势状态将导致上游锡精矿供应持续减少。虽然锡终端市场需求仍未现明显改善,但供应端短缺会抑制精锡的生产流通,供给端收缩将为价格提供强劲支撑,后续锡金属价格有望缓慢回升。伴随着全球贸易环境持续恶化,贸易摩擦升级,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因此,市场形势将比上半年更加复杂严峻,对公司生产经营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在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下半年,锡业股份将继续保持奋发竞进的姿态,着力应对市场不利影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云锡深改项目推进为契机,以市场、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调研、担当作为,深入分析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对症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维护锡金属价格、提高联动水平、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抓实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狠抓降本增效、加强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落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环保平稳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地质找矿和资源拓展力度、加速主业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切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等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速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财政部于2019年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 ,经董事会审议,公司按照上述通知编制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并对相应财务报表项目进行如下调整:

  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利润表

  单位:元

  ■

  2)财政部2017年3月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 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 号),2017年5月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按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列报金融工具相关信息,不对比较财务报表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集团2019年二季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新增3户,合计21户。其中,个旧云锡双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3月完成股权交割,纳入合并范围;本集团投资设立子公司云南锡业锡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3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6月公司下属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其子公司云南锡业锡材(昆山)有限公司。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汤发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8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制度》等相关规定,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 2017年6月15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7]923号文《关于核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3,164,556股新股。本次新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12.20元,共发行普通股196,721,311股,股款以人民币缴足,募集资金总额共计人民币2,399,999,994.2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21,624,000.00元后,认购资金余额2,378,375,994.20元于2017年8月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7]53030002号验资报告。

  自募集资金到账日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2017年8月30 日公司(甲方)与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市支行(乙方)、中国建设银行个旧金湖东路支行(乙方)】及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丙方)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截至报告期末,三方均严格履行协议的内容,不存在违反协议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扣除保荐费用和承销费用后的款项2,378,375,994.20元【含当时尚未支付的其他中介费8,676,721.31元】已于2017年8月9日存入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募集资金初始存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公司每一笔募集资金的支出,均由使用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的支出经主管经理签字后报财务部,由财务经办人审核后,逐级经过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总经理签字后予以付款;超过授权范围的支出,除履行上述程序外还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发行当时尚未支付的其他中介费用已于2017年8月支付完毕。截至2019年6月30日,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2019年6月30日存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9年1-6月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根据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公告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和“南部选矿试验示范园区2,000t/d多金属选厂工程项目”承诺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2,100,000,000.00元和3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投资募集资金总额分别调整为2,069,699,272.89元和300,000,000.00元。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其中各项目情况作进一步说明如下: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公司先行投入的资金。截至2017年7月31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款项合计为人民币923,757,047.94元,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 2017 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23,757,047.94元。2017年9月7日,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已完成募集资金置换。

  2、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经公司2017年8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 2017 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即2017年8月30 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2018年8月28日,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00元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经公司2018年9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七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 2018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00,000.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即2018年9月14 日起不超过3个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2018年12月12日,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450,000,000.00元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3、变更部分募投项目投资规模和调整募集资金投入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结合募投项目具体进展情况,经公司2019年4月12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投资规模和调整募集资金投入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原使用于“2,000t/d多金属选厂项目”的募集资金30,000.00万元及利息收入(对于已使用的募集资金1,994.86万元将以自有资金进行置换)调整到“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项目”。本次调整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及利息收入全部用于“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项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继续推进“2,000t/d多金属选厂项目”。

  4、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含利息净收入)共计365,167,175.88元存放于本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内。

  四、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项目主体工程及建设安装已经完成,并于2018年11月进入湿法投料试车,11月底产出锌锭和铟锭产品, 2019年上半年,累计产出锌锭4.28万吨,铟锭26.2吨,实现营业收入8.83亿元,净利润2,824.51万元(未经审计)。目前项目仍处于试生产阶段,产能及相关技术指标与可研设计指标还有一定差距,后续公司将继续精心协调组织,抓好生产管理和竣工验收相关工作,力争实现年内达产达标的任务。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2、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6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3日以当面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公司的4名监事。应参与此次会议表决的监事4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4人。符合《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监管机构的规定,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在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监事会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公告》。

  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5、《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6、《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后方可生效。

  7、《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修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监事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进行相应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公告》。

  9、《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发展需要,对照公司2019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实施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对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后2019年度固定资产计划投资373,212.84万元,较原计划投资384,738.68万元,减少11,525.84万元。具体内容为:

  (1)矿山一类工程调整后投资为59,672.50万元,比原计划增加投资9,057.00万元;

  (2)建设项目调整后投资为241,926.24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19,658.24万元;

  (3)安全及职业卫生治理专项(包括“三同时”整改工程)调整后投资为23,293.00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100万元;

  (4)环保治理专项调整后投资为15,887.00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2,950.00万元;

  (5)零固设备调整后投资为7,992.90万元,较原计划增加投资1,500.40万元;

  (6)科技项目调整后投资为24,441.20万元,较原计划增加投资625.00万元。

  10、《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4票,其中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监事会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多年来已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能力。本预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二、监事会同意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9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适应外汇市场波动,降低汇率变动对公司经营效益的持续影响,锁定未来时点的汇兑成本,以实现规避风险为目的的资产保值增值,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未来十二个月继续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拟开展远期外汇锁定的总额为不超过25,000万美元。

  一、 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品种

  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防范业务风险,公司将通过银行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业务、人民币及其他外汇掉期业务等。

  二、 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规模

  本着谨慎的原则,并根据公司业务实际需要,预计未来十二个月开展的远期外汇锁定总额不超过25,000万美元。

  三、 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管理,防范投资风险,健全和完善公司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管理机制,确保公司资产安全,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制定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该制度明确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及授权、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决策程序、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公司远期外汇交易领导小组负责审批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内的公司日常远期外汇交易操作方案。

  四、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风险分析

  1、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按照操作策略进行锁定的汇率,可能因汇率行情出现较大变动时而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

  远期外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存在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

  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延期交割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

  公司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调整订单,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确,导致延期交割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加强对汇率的分析研究,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最大限度避免汇兑损失。

  2、公司已制定《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对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及授权、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决策程序、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3、公司将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从而进一步降低客户违约风险。

  4、公司严格控制远期外汇交易规模,将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六、公允价值分析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七章“公允价值确定”进行确认计量,公允价值基本按照银行等定价服务机构提供的价格确定,公司每月均进行公允价值计量与确认。

  七、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远期外汇锁定业务进行相应核算处理。

  八、独立董事意见

  为规避汇率变动风险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公司拟继续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该业务与公司日常经营需求紧密相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制定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有利于加强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风险管理和控制。该议案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

  九、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0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净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为36-60个月的融资租赁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交易概述

  1、为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通过盘活资产的运营效率,满足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以下属分、子公司的部分生产设备等为租赁物,与相关金融机构及公司下属孙公司云锡(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拟开展的融资租赁净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为36-60个月。

  2、本次融资租赁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融资租赁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相关金融机构:具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资格且不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的金融机构

  2、云锡(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

  (2)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张扬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5)成立日期:2016年8月24日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贸易融资;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7)经查询,云锡(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公司下属分、子公司部分机器设备等

  2、资产类型:固定资产

  3、标的资产权属:融资租赁交易前标的资产归属公司下属分、子公司,融资租赁期间标的资产归属于相关金融机构或云锡(深圳)融资租赁公司,租赁结束正常回购后标的资产归属公司下属分、子公司。

  四、 交易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子公司部分机器设备等

  2、租赁净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

  3、租赁方式:直接融资或出售回租

  4、租赁期限:36-60个月

  5、租赁成本:融资租赁费、手续费为租赁成本,并按实际租赁天数计算租赁成本,按季或半年支付本金及租赁费。

  以上直接融资及融资租赁业务相关协议尚未签署,有关租赁物、租赁利率、租金及支付方式等融资租赁的具体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通过盘活资产提高现有资产的运营效率,优化融资结构,补充生产和经营所需资金。公司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公司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涉及关联交易,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其他事项

  鉴于目前具体的合作对象尚未明确,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融资净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36-60个月)范围内决定具体的融资租赁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合作机构选择、融资成本等事项),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负责办理本次融资租赁相关的具体事宜。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以下属分、子公司的部分生产设备等资产为标的,与相关金融机构及公司下属孙公司云锡(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该业务可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提升公司资产的运营效率,该业务的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审议程序合法、有效。据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开展该项业务。

  八、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1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国家财政部相关要求进行会计政策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文件,以下简称“财会﹝2019﹞6号文件”),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号文件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根据上述规定,公司需按照财会6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日期

  公司在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时,适用新财务报表格式。

  3、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文件规定执行。

  4、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相关报表列报按照财会﹝2019﹞6号文件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根据财会﹝2019﹞6号件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2)“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3)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1)将“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2)将“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3)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

  3、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 “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较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依据新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据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2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为满足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2019年3月2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和4月12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见2019-013号公告),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252,408.72万元,其中:采购商品、接受劳务为225,261.63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27,147.09万元。

  2019年8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将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从252,408.72万元调整为292,408.72万元,其中:采购商品、接受劳务调整前为225,261.63万元,调整后为265,261.63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无调整,仍为27,147.09万元。

  1、基于公司锡精矿进料加工复出口业务实际及锡精矿原料采购需要,截至2019年7月末,公司向关联方云锡澳大利亚TDK资源公司(以下简称“TDK公司”)采购原料(锡精矿)累计金额为20,251.0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9%。交易对方TDK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控股”)下属的全资孙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经审议,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对前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进行补充确认,并同意2019年度与TDK公司锡精矿采购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额不超过40,000.00万元。

  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汤发先生、杨奕敏女士、韩守礼先生和李季先生回避了表决。公司四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该关联交易事项并出具了事前认可书面意见,并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2、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补充确认的关联交易金额及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因此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1、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

  2、补充确认及全年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名称:云锡澳大利亚TDK资源公司

  2、住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

  3、成立时间:2007年

  4、公司董事长:韩守礼

  5、注册资本:无要求

  6、主营业务:符合澳大利亚相关法律法规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

  7、股权关系:TDK公司为云锡控股的全资孙公司。

  8、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澳元

  ■

  9、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TDK公司为云锡控股的全资孙公司,云锡控股是公司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与TDK公司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10、因该关联方是境外成立的公司,因此不适用于失信被执行人认定。

  11、TDK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定价政策和依据

  公司与TDK公司的交易行为及其价格均按市场化交易原则进行,每批货物的临时发票价格应为提单日的官方LME价格(买方结算价),最终发票价格为提单日(包括提单日)后45个日历日的LME(买方结算价)平均价格,该关联交易定价公允。

  2、关联交易合同主要内容

  (1)交易标的:锡精矿

  (2)交易数量:分批供应,每个批次装运量不少于100吨(湿吨)。

  (3)定价依据和临时预付款约定:

  ①每批货物的临时发票价格应为提单日的官方LME 价格(买方结算价)。

  ②最终发票价格为提单日(包括提单日)后45个日历日的LME(买方结算价)平均价格。

  (4)争议解决方式: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制度规定来指定仲裁机构解决争议。

  3、关联交易合同签署情况

  公司与TDK公司签订《2019年度RENISON锡精矿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影响

  1、公司与TDK公司进行原料采购是为了充分利用好进料加工复出口政策工具,在平衡国内外锡供应的同时拓展海外锡市场。随着国内供应紧缩,采购难度加大,为了增加原料供应,降低锡冶炼作业成本,公司向TDK公司进行锡精矿原料采购有其必要性。

  2. 与TDK公司的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原料供应的稳定并保证公司组织生产。该业务的定价依据为LME的价格,并以约定的LME平均价格为采购结算价格,符合国际锡行业的交易惯例,因此公司与TDK公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1、事前认可书面意见

  (1)本次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是公司向云锡澳大利亚TDK资源公司采购原料,该项业务的开展为了满足公司基于生产经营的需要,是必要、合理的。交易价格均根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没有发现有侵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

  (2)董事会在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应按规定回避表决。

  我们同意将该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2、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是基于向关联方云锡澳大利亚TDK资源公司采购原料进行的必要调整,该事项是公司为应对国内外原料供应环境变化,保障公司原料供应渠道稳定的正常生产经营行为,同时也是公司充分用好相关政策,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云锡澳大利亚TDK资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向其采购原料锡精矿的价格按市场化交易原则,以LME买方结算价为依据,交易价格公允,遵循了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该事项时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事项。

  六、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补充确认关联交易事项及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书面意见》;

  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3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

  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同意公司聘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包括确定2019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费用及签署服务协议等相关事项。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聘任新会计师事务所原因说明

  截至2018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完毕,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届满五年。根据云南省《省属企业选聘中介机构开展年报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第八条 省属企业(包括母公司及各级子公司)选聘同一中介机构连续承担年报审计业务不得超过5年,超过5年应当予以更换”之规定,公司需重新聘请具有相关资质的审计机构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开展审计工作。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企业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6081978608B

  执行事务合伙人:石文先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6日

  登记机关:武汉市武昌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主要经营场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审计、基本建设决(结)算审核;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闭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程序说明

  1、按照《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拟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对该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资质进行了审核,认为该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本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业务资格,建议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2、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同意聘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包括确定2019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3、独立董事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审核意见和独立意见

  (1)事前审核意见

  ①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满足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内控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本次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②我们同意将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

  ①公司原聘请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因提供审计服务年限届满,按照云南省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公司需要重新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公司与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必要的竞争性谈判,并根据竞争性谈判的评分结果,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确认了拟聘任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作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业务资质。

  ②经核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19年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内部控制状况进行审计。

  ③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据此,我们建议同意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事项按要求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监事会意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多年来已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能力。本预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印发的《云南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服务收费标准》(云价收费[2012]4号)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

  四、备查文件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补充确认关联交易事项及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书面意见》;

  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4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经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15:00。

  (2)网络投票日期、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时间:2019年9月20日9:30—11:30  13:00—15:00的任意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时间:2019年9月19日15:00至2019年9月20日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表决结果为准。

  6、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1)于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地点:云南省个旧市金湖东路121号公司办公大楼四楼一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议案》

  2.01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2.02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2.03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

  2.04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2.05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管理制度》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议案1为特别决议议案,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生效;议案2需要逐项表决,议案2.01、议案2.02、议案2.03、议案2.04、议案2.05均为普通决议事项,议案3为普通决议事项,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生效。

  上述议案已经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8月3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现场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到公司证券部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采用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登记。

  (1)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公章)、法人代表证明书或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需签字并盖公章)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出席会议,需持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授权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办理登记手续;

  (3)QFII:凭QFII证书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复印件及受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特别注意: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需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登记时间: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8:00-12:00   14:00-18:00

  3、登记地点:云南省个旧市金湖东路121号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四楼证券部(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4、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个旧市金湖东路121号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邮编:661000

  联系人:杨佳炜、李泽英

  电话:0873-3118606

  传真:0873-3118622

  邮箱:xygfzqb@qq.com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股东及授权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附件2)。

  六、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公司董事会印章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

  投票代码:360960

  投票简称:锡业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9月20日交易时间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9月19日15:00至9月20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先生/女士)        (身份证号码:                )代表本人                     (单位)参加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9月20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代表本人(单位)对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行使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

  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2019年9月   日至2019年9月  日

  注:1、如欲对议案投同意票,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对议案投反对票,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对议案投弃权票,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三者只能任选其一。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证券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日期:2019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5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锡业股份”)董事会于2019年8月30日收到公司董事牛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牛辉先生因已达法定退休年龄,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绩效薪酬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牛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2019年8月30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牛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牛辉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目前董事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在本届董事会届满(2019年12月30日)前进行换届,并填补董事空缺。

  牛辉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绩效薪酬委员会委员期间勤勉尽责,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牛辉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5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3日以当面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公司的10名董事。应参与此次会议表决的董事10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0人。本次临时董事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将本次临时会议决议事项公告如下:

  一、经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公告》。

  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5、《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6、《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修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后方可生效。

  7、逐项审议《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预案》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强化决策机制,提高管理能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管理制度进行适时修订,具体如下: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本议事规则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本议事规则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修订对照表》。

  本工作制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管理制度修订对照表》。

  本管理制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

  (6)《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

  (7)《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制度》。

  (8)《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

  (9)《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10)《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信息(事项)内部报告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信息(事项)内部报告制度》。

  (1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外部信息使用人管理制度》。

  (1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

  8、《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6票,其中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2.1“关联交易的程序与披露”的规定,表决该议案时,公司4名关联董事汤发先生、杨奕敏女士、韩守礼先生、李季先生回避了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的公告》。

  9、《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和发展需要,对照2019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实施情况,董事会同意对2019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后2019年度固定资产计划投资373,212.84万元,较原计划投资384,738.68万元,减少11,525.84万元。具体内容为:

  (1)矿山一类工程调整后投资为59,672.50万元,比原计划增加投资9,057.00万元;

  (2)建设项目调整后投资为241,926.24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19,658.24万元;

  (3)安全及职业卫生治理专项(包括“三同时”整改工程)调整后投资为23,293.00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100万元;

  (4)环保治理专项调整后投资为15,887.00万元,较原计划减少投资2,950.00万元;

  (5)零固设备调整后投资为7,992.90万元,较原计划增加投资1,500.40万元;

  (6)科技项目调整后投资为24,441.20万元,较原计划增加投资625.00万元。

  上述调整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数10票,其中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二、公司四位独立董事在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召开之前已认可公司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和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事项,并发表了事前认可书面意见,并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远期外汇锁定业务、融资租赁业务、会计政策变更、调整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补充确认关联交易和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时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

  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分别在董事会召开之前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会议并对上述相关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四、董事会同意将以下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议案》

  2.0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2.0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2.0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2.04《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管理制度》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2019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公司董事会印章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和补充确认关联交易事项及聘请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书面意见》;

  3、《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7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