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天津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整体经济的发展不仅体现在GDP的逐季加快上,而且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绿色发展、民生改善上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近两年天津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中,经济进入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战略调整阶段,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出现了一定的波动。这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经阶段,天津经济发展的基础还在,潜力还在,基本面没有变。与此同时,天津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科学进行宏观调控。

  报告期内,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公司紧紧围绕总体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业改转型,并推动清理退出僵尸企业、盘活低效资产、落实三项制度改革、防范债务风险、优化资产结构等工作有序展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7,086,950.44元(未经审计)。

  年内,公司将加快经营调整速度,以品类的重建、品牌的新装亮相及新业态的引进来释放信号从而提升供应商的信心、提高职工的士气。公司要在业态品质提升、人文特色发掘、商街联动加强、硬件设施改造完善等几方面,提升整体形象和经营品质,打造成为金街步行街上的重点项目和亮点项目。以“劝业文化”为根基,形成具有劝业特色的津味营销模式,关注当下年轻人喜好的话题和活动充实公司在年轻人心中的知名度,并维系好“老天津人”与公司的忠实情结。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具体内容详见本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附注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四 备查文件目录

  ■

  上述文件备于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股东可以依据法规或公司章程要求查阅。

  董事长:杨川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津劝业                   公告编号:2019-028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0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上午9:30在公司九楼小会议室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8人,董事何海颖女士因工作原因无法现场出席,特委托授权董事司永胜先生代为表决并签署会议相关文件。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川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9位董事一致同意此议案。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见公告2019-029)

  9位董事一致同意此议案。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见附件)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简报(详见公告2019-030)

  9位董事一致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附件: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出的合理变更。此次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产生影响,不会对已披露的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实质性影响,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不存在严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独立董事:罗鸿铭

  李  雯

  张  萱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津劝业                 编号:2019-029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对上市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润、总资产、净资产等不构成影响。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1、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公司根据修订通知要求,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

  由于上述政策的修改,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一)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①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②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③ 资产负债表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项目。

  2、利润表:

  ① 利润表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 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② 将“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③ 将“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 “-”列示)”。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二)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 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本次会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和要求,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调整,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不影响公司损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出的合理变更。此次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产生影响,不会对已披露的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实质性影响,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对公司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不存在严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调整,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不影响公司损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影响。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津劝业                 编号:2019- 030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 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半年度门店变动情况及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门店分布及变动情况:

  ■

  注:劝业场西南角店尚在暂停经营调整转型期间。

  二、本报告期内,公司无拟增加门店的情况

  三、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报告期内的经营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津劝业                 编号:2019-031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下午2:30在公司九楼小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四人,实出席监事四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建玲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四位监事一致同意此报告,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半年度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财务报表科目进行的调整,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不影响公司损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影响。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位监事一致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公司代码:600821                                公司简称:津劝业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