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9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延续放缓走势,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大。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市场总体运输需求放缓,加上2018年以来大量新造船舶陆续投放市场导致运力过剩加剧,各航线运价总体呈下行态势,同时加之燃油成本居高,内贸集装箱运输企业整体经营情况不佳。同时,在国家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企业整体融资环境趋紧。此外,由于受大股东负面新闻报道、公司违规担保等事件的影响,公司整体经营环境较为困难。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2,972,745.08元,较上年同期4,614,980,201.82元下降了34.93%;实现利润总额-267,740,104.29元,较上年同期436,730,893.84元下降了16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920,876.62元,较上年同期338,108,903.54元下降了184.86%。

  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

  (一)水运板块

  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全国设立海运网点98个,涉及业务口岸182个,内贸集装箱箱吞吐量在56个主要港口位列前三,在海口、泉州、南沙等位居第一。目前,公司主营国内航线干线38条,国内航线基本覆盖国内主要干线港口,开通国际物流航线3条,共设立7个外贸网点。

  (二)铁路板块

  铁路是近年来公司多式联运战略中核心布局的环节,公司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成立了海铁事业部和铁路事业部。战略上,公司一方面借助和铁路总公司、地方铁路公司的深度合作,通过将我司水运、陆运和铁路线的对接,双方集装箱、场站资源的共享,累计搭建了超600条经济、稳定和高效的海铁联运通道,扩大物流服务辐射半径的同时,也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同时,公司投资参股的北京安铁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铁路特种箱服务为抓手,深度开发大宗、化工等客户的高附加值物流项目,进一步补充公司在海铁联运的布局,完善公司的物流覆盖网络。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设立铁路网点27个,包括哈尔滨、郑州、西安、贵阳、乌鲁木齐等,铁路直发业务线超700条,海铁线路89条,涉及业务铁路站点766个,铁路服务覆盖31省273城市。

  (三)公路板块

  公司与全国超1,500家车队协同合作,拥有可调配货运拖车资源超25,000余辆。2017年以来,公司在引入铁路资源、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后对货物把控力进一步提升,并配合仓储和场站资源的布局,成功开发出多项合同及驻场物流业务。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67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于2019年8月19日向各位董事发出。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上午9点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5楼会议室召开。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7人,实际出席7人(其中郭文圣、崔建霖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本次董事会)。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郭东圣先生召集,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69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于2019年8月19日向各监事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上午11点以现场方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5楼会议室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木理女士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

  2、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半年报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在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审核过程中,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工作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0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核实,截止本公告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8月28日、8月29日、8月3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活动正常,除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①、公司分别于2019年7月27日和2019年7月3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郭东泽先生与诚通湖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事项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2、2019-054)。

  ②、2019年8月29日,公司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披露的《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4)。

  由于公司目前存在流动性紧张的情况,本次框架协议内容主要涉及三方合资设立平台公司,招商港口、中航信托或其指定方通过合作平台公司为公司注入一定的流动性,总金额不超过55,000万元,首期金额不超过25,000万元。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各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相关实施细节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截至目前正式协议尚未签署,仍存在不确定性。

  ③、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披露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度下降34.93%;实现净利润-2.87 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度下降了184.86%。

  2、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3、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核实,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4、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公司代码:600179                公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68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