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1号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无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参照披露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在经济结构转型、居民收入提升、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将鼓励实体零售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造新的零售场景和经营模式的新实体零售格局。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外部环境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影响下,金融行业保持严监管方向不变,通过治理金融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以此防范系统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未来金融行业将重视轻资产业务发展,着力减少资本占用和风险暴露。

  (1)商业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检验改革成效,提升经营效益。公司始终聚焦商业主业,坚持行业深耕,致力打造体验型商业;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整合线上与线下资源,探索流量经营的新零售模式。

  ①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报告期内,公司贯彻执行“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中心任务。通过精兵简政,优化经营管理结构;全面实行预算管理,严控费用,开源节流;优化绩效考核方式,实现工作内容指标量化管理;以业绩激励等方式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共享经营成果。报告期内,公司共计节省人力成本、营运杂费等约1,500万元,公司改革进程初见成效。

  ② 聚焦主业,增强商业体验性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主业,坚持行业深耕。为适应新的商业发展趋势,公司坚持以业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为方向,积极打造消费场景及体验式营销模式,增强商业体验性。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商业物业的品牌影响力,有效整合各商户的资源,公司通过对现有商业物业品牌业态分布的调整和策划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加快融合新业态,逐步构建以消费体验为核心的多种业态并存的商业综合体,保持了商业板块的稳定增长,深推现有商业物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优化自身商业业态模式、升级改造原有商业物业、融合互联网工具平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流通创新发展。

  2019年初,公司持续推进“珠海海印又一城”和“上海海印又一城”的项目建设并按计划启动项目的招商运营工作。公司结合市场的竞争形势和各商圈的特性,在维持品牌布局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通过市场差异化经营战略,不断优化品牌组合,推进业态多元化和招商针对性,充分满足消费市场的新变化和新需求,为“海印又一城”的品牌建设及业绩提升产生积极作用。

  ③ 优化海印生活线上平台

  海印生活是以会员服务与积分体系为核心的线上平台,通过以“服务为主,产品为辅”的运营思路,以线下实体商业为流量入口,汇集商户与消费者的流量与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内外资源的匹配对接,以此对消费者进行精准营销及流量分类转化,从而摸索出适合海印自身流量经营的新零售模式。

  海印生活平台整合旗下商圈资源,实现海印体系会员积分互通及外部合作资源联合,赋能线下商场与商户,在稳定存量消费的同时导入增量消费,提高用户粘性,活跃和盘活线下商圈资源。自2019年5月海印生活2.0优化版本上线以来,累计会员达50万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等工具,实现海量数据与客户的精细化运营,促进线上平台与线下商业零售的业态融合,发挥自身的场景化优势,避免同质化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式服务。

  (2)房地产业务

  公司房地产业务凭借公司对广东各大城市群进行前瞻性布局,目前土地储备丰富,土地价款均已完成支付,主要土地位于肇庆新区、大旺高新区及茂名市区等地。

  2019年上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目标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调控政策效果已逐步显现。面对市场环境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继续以“去库存”为目标,根据各房地产项目的特点适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项目的销售力度和销售进度。通过加速存货的销售,实现资金回笼,反哺商业综合体及社区商业。

  截止2019年半年度,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待开发计容建筑面积为12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占比87.7%,约为111.20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为605.54元/平方米。该优质的土地储备保证了项目后续开发的优势,能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盈利保障。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表一:公司2019半年度主要项目开发情况

  ■

  表二:公司土地储备情况

  ■

  表三:公司主要项目销售情况

  ■

  表四:公司主要房屋出租情况

  ■

  表五: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融资情况

  ■

  (3)金融业务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低迷、金融持续严监管等多因素叠加影响,市场上同业信贷业务有所收缩,且因借款人资金链断裂等信用风险频发导致不良率上升。公司审时度势,在始终专注发展小微业务的战略聚焦前提下,通过“重质量、轻规模、控速度”等方式主动调整业务方向及模式,提升自身风险管控水平。

  ① 专注小微,服务实体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发展小微业务。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及信用风险频发的环境下,公司通过“业务聚焦、客群聚焦、城市聚焦”等三大战略方针,围绕“业主贷”、“工薪贷”等两大业务产品,收缩高质量客群,聚焦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有效地针对小微商户经营周转及个人消费者信贷消费需求,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服务。

  ② 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经营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在业务过程中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健全风险管理机制,降低经营风险。公司以“重质量、轻规模、控速度”为三大业务调整方向,重点发展业主贷抵押类业务,保证客户及资产的质量水平;通过停止信用类业务净新增,控制公司贷款余额规模;按月控制新业务的授信额度,把控业务增长速度,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互联网小贷业务累计放款金额约7.17亿元,贷款余额约3.29亿元,不良率约3.32%。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 根据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

  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规定和要求,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下发的《关于新金融工具、收入准则执行时间的通知》,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此项会计政策变更经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②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公司按照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经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含孙公司)包括67家,与上年相比,减少了3家公司,净减少了3家,即广州市总统雅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海印展贸城配送服务有限公司。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邵建明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79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发出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9年8月26日发出补充通知,增加本次会议审议的事项。

  (二)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周四)上午11时在广州越秀区东华南路98号海印中心33楼会议厅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七名,实际出席六名,分别为邵建明、邵建佳、陈文胜、潘尉、李峻峰、朱为绎。独立董事慕丽娜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李峻峰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四)会议由董事长邵建明先生主持。

  (五)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全体董事以书面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9-81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82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关于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83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84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0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及电话通知方式发出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

  (二)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周四)上午11时30分在广州越秀区东华南路98号海印中心33楼会议厅召开。

  (三)本次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两名,分别为宋葆琛、李胜敏。监事长李少菊因公出差,委托监事李胜敏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四)会议由监事李胜敏先生主持。

  (五)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全体监事以书面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 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82号)。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2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颁布《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编制 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公司根据《修订通知》的有关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及部分科目列报进行相应调整。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修订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执行财政部前期颁布的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日期

  本次关于财务报表格式调整依据财政部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2)“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3)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项目:

  (1)“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2)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列示)”。

  3、现金流量表项目: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在外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实质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监事会对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根据财政部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的通知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的修订已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三)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3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

  解除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29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盛地产”)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经各方友好协商,共同决定提前解除原合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公司于2009年7月31日召开第五届第三十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与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兴盛地产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以下简称“原合同”)(详见公司于2009 年8月4日披露的2009-27号《对外投资公告》)。

  双方于2009年8月1日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以下简称“原合同”),原合同约定由公司与兴盛地产合作经营中华广场,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邵建明先生为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现经各方友好协商,共同决定提前解除原合同。双方于2019年8月29日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

  (二)审议程序

  2019年8月29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兴盛地产签署《〈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企业名称: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6184246306

  法定代表人:邹锡昌

  注册资本: 6700万美元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三路33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专业停车场服务。

  股权结构:由昌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兴盛地产100%股权(由邹锡昌100%持有昌盛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董监高、实际控制人与兴盛地产及其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协议各方

  甲方:广州兴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乙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邵建明

  丁方: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1、甲乙丙丁四方同意原合同于本协议生效之日解除(本协议生效之日为乙方有权机构审议通过本协议之日),除本解除协议另有规定外,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原合同的权利义务及保证责任各方均无需继续履行,且各方共同确认按照本解除协议履行各自的义务后,即视为各方均不存在因提前解除原合同而违约的情形且互不追究违约责任。甲乙双方确认,乙方依据原合同约定如实履行了付款义务,包括租金、进场费、商标使用费等。甲乙双方同意自2019年9月1日起,乙方无需按照原合同约定向甲方支付租金、进场费及商标使用费等各类费用,但乙方代为收取租金或实际已收取租金的应如数、全额、及时的交付给甲方或甲方指定的第三人;对于尚未办理租赁合同转签手续的分租户,由乙方为甲方代收租金,并根据甲方的书面通知将代收的租金支付至甲方账户或甲方指定的第三人账户;对于已经办理租赁合同转签手续的分租户,由甲方或甲方指定的第三方直接收取分租户租金。

  2、乙方应当于2019年9月1日(以下简称“交付日” )前将合作经营的物业按照现状整体移交给甲方,甲方按照现状予以审验后接收,场地交接范围是原合同约定的全部合作出租总面积:58290.8596平方米,具体为中华广场一层、三层、四层、六层部分场地、二层、八层、九层全部场地,以及中华广场一楼至九楼四个方向外立面属于甲方共有和专有部分的广告权利。

  3、乙方必须在本协议生效后交付日前进行整体移交,除本协议的特殊约定外,乙方向分租户收取的履约或租赁保证金在交付日前转交甲方,逾期转交的按照未转交金额的日万分之五的标准计资金占用费,并赔偿甲方所有损失(如有)。

  自交付日起1年内为过渡期,乙方在过渡期内配合甲方或甲方指定的第三人进行交接和过渡。

  4、交付日前乙方应当向甲方书面承诺:在原租赁合同履行期间乙方没有或已经解除、终止使用原租赁合同项下的租赁收益和其他权利和以此作为对价或抵押等形式对外进行的任何融资、借贷和合作;乙方已经解除本协议项下所有标的物的分租权利质押、租金收益质押、商标使用权和广告位置使用权质押,以及其他妨碍或限制甲方对外行使权利的合同和有约束力的文件。如因乙方上述原因造成第三方向甲方主张权利或造成甲方利益受损的,包括但不限于标的物业被执行、被查封等权利限制的,甲方有权要求乙方配合解决问题并赔偿甲方所有损失。

  5、甲方接收场地后,过渡期内乙方有义务协助处理与分租户租赁关系等过渡事宜,包括但不限于配合分租合同的变更手续。在此期间,分租户支付给乙方的租金及其收益等,乙方负责转交给甲方。

  6、在乙方协助甲方处理分租户租赁关系等过渡事宜期间,甲方无偿提供办公场地给乙方使用,乙方需按照甲方或甲方指定的第三人的物业管理要求使用。

  7、租赁保证金返还。甲方应当于2021年8月31日向乙方无息退还全部保证金人民币3300万元,若甲方逾期退还的应当按照逾期部分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自逾期之日起向乙方支付资金占用费,若甲方逾期超过15日的,甲方应当按保证金总额的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自原合同提前解除之日起向乙方支付资金占用费。本解除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8、现甲乙双方共同确认:乙方欠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费合计660万元,乙方需在2019年9月30日前支付300万给物业管理公司,剩余未付部分由甲方于2019年12月31日前代为支付给物业管理公司。甲方应要求物业公司为乙方出具已结清物业管理费的凭证。

  9、本协议签订之日起,甲方收回原租赁合同约定的商标使用权和其他权利(如有)。乙方不能继续以任何方式使用中华广场名称、LOGO,商标等专用名称标识,不能发表不利于中华广场经营的言论或做出任何影响经营的行为。

  四、合同解除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签署的《〈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是基于公司对业务发展方向的分析与调整,并经各方友好协商,不存在违约赔偿等问题,不会对公司造成财务上的损失。本次事项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中华广场合作经营合同书〉解除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4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尉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潘尉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潘尉先生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职务。截止至公告披露日,潘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潘尉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规范运作、市值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及董事会衷心感谢潘尉先生在任职董事会秘书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2019年8月29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吴珈乐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吴珈乐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吴珈乐女士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吴珈乐女士的简历详见附件。

  吴珈乐女士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华南路98号海印中心

  电话:020-28828222

  传真:020-28828899-8222

  电子信箱:IR000861@126.com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附件:吴珈乐女士简历

  吴珈乐,女,中国国籍,1987年出生,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分析硕士,ACCA,中级经济师。自2010年4月任职于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于2018年5月起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已于2012 年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截止至公告日,吴珈乐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9-85号

  证券代码:127003                  证券简称:海印转债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吴珈乐女士提交的辞职报告。吴珈乐女士因工作调整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吴珈乐女士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任新的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

  吴珈乐女士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及董事会衷心感谢吴珈乐女士在任职证券事务代表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