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 是√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以用户为中心,创新产品开发与用户体验,推动产品力稳步提升;坚持研发投入,搭建全球平台,构建敏捷创新的研发体系;深化渠道变革转型,持续提升渠道效率、重塑零售服务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2.0,全面提升全价值链运营效率;稳步推动全球业务布局,加快东芝项目协同整合;面向消费分层推出多品牌组合与套系化产品,为终端零售赋能;创新机器人产品开发,加快推动中国市场机器人业务整合与拓展;深化智慧家居产业布局,推动智慧家居战略落地;深化长期激励,保障股东权益(具体内容请参见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不适用

  财政部于 2017 年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并于 2019 年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财会〔2019〕 6 号),本集团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上述会计准则。除已经在财务报表的会计政策变更影响的披露外,采用上述准则未对本集团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不适用

  本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主要子公司详见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中财务报告附注五及附注六,本年度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主要有Midea Electrics Egypt、安徽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详见附注五(1)(a),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详见附注五(1)(b)。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方洪波

  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9-113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9年8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已于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披露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按照依法合规、规范操作的原则,本公司对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且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进行核销,涉及金额287.88万元,本次核销款项对公司当期利润影响211.62万元。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9-114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核销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核销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董事会对本次公司核销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9-115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