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22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6.3%。作为与水泥行业需求关系最紧密的宏观经济指标,投资增长缓中趋稳,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去年同期增长5.8%,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1%,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随着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家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有力支撑了水泥需求的增长。2019年1-6月全国水泥产量10.45亿吨,同比增长6.8%。(资料来源:数字水泥网/国家统计局)。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务主要发生在四川省南部和贵州省北部。从整体看,川南和黔北区域的经济发展程度仍然较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城市化建设进程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以来,公司业务覆盖区域的经济呈现加速发展、后发赶超的态势,宜宾市着力打造四川经济副中心,区域内多个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项目开工建设;遵义市经济总量稳步上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水泥需求的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健康与安全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国家相关安全法规政策,建立健全公司内部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保持了良好的健康与安全文化氛围。公司下属两家水泥业务子公司均具有“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企业”称号,所属矿山均具有“矿山二级标准化企业”称号。报告期内,公司启动安全环保月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参与,举办了一系列包含员工与合同方人员的健康安全意识与企业安全文化提升的相关活动,其中涵盖健康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培训、应急演练等。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管理的“双控”体系建设,不断消除现场隐患,提高现场风险管控,此外,根据国家现阶段强调的“加强主要管理人员职责”要求,公司进行了全面的责任状签署工作,不断推动公司健康安全的管理,为实现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环境保护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和标准,采用有利于环境的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以负责的态度面对工厂所在区域的环境,全力创建和谐社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重污染天气下对污染物强制减排的要求,制定了工厂重污染天气下各级预警的减排措施,污染源排放量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公司下属水泥业务子公司的SNCR脱硝设施正常运行,有效地降低了氮氧化物的减排。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继续加大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量,为解决污泥的二次污染问题及改善当地环境做出了贡献。

  在销售管理方面,2019年上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举措成效继续显现,面对国家环保和安全督察日趋严格的新形势,水泥行业各企业普遍坚持节能减排,执行错峰生产,在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同时,减少有效供给,缓和行业供求矛盾。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决执行节能减排和错峰生产,同时,积极优化产品品种和客户结构,挖掘价格和利润潜力;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使得所有决策更快、更准确地反映市场变化,提高了管理和决策的效率。

  在采购管理方面,2019年上半年,受区域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造成局部地区煤矿停产以及环保安全督察常态化的影响,煤炭市场价格有上涨的趋势,公司通过加强煤炭市场调研、引入战略供应商、在煤炭价格呈下降趋势时通过降低库存、在煤炭价格呈上涨趋势时通过议标一次性锁定多个月量价等方式,有效的控制了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确保了用煤高峰期供货的稳定。在非煤原材料方面,通过寻找新的替代资源,开发、整合、优化供应商结构等,在成本节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采取积极措施控制风险,对应收账款继续实行点对点的跟踪,在支持销售的同时加快资金的回收,加强对汇票收取风险的控制。在采购付款管理方面,对公司资金进行统筹安排,加强支付的计划管理,平衡采购成本与支付方式,降低综合成本。同时公司拓展与银行的合作,获得银行授信的支持,保证公司资金充足的流动性。自有资金管理方面,在保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收益率,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资金收益。

  在生产管理方面,公司严格贯彻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执行各项生产管理制度,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公司持续提升工业业绩管理水平,始终保持各项指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在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对生料原料配比的管理,改善了原燃材料和可替代原料的资源化利用。在日常生产管理中,持续以生产环保水泥产品为目标,推动社会经济循环发展。

  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公司始终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并将员工作为公司发展的宝贵财富。公司在员工、健康安全和环保三个发展基石上,确定了“诚信、和谐、创新、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基于这一价值观从不同维度和层级密切关注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包含尊重员工自身价值,培养员工综合技能,激发员工发挥潜力等,从关键人员的梯队建设到构建一支充满激情和感召力、永葆青春和战斗力、富于团结和凝聚力的优秀团队。同时,公司优化管理模式,建立了高绩效、高效率的管理队伍。另外,公司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使业绩为导向的企业文化管理更加精细化,也更加充分发挥了激励和价值的导向作用。

  在内部控制方面,报告期内,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建材领域的竞争实力,强化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公司不断创新、完善企业管理及内部控制。公司先后更新了包括《公司授权政策》、《销售价格管理程序》、《销售合同管理程序》、《客户信用及评估程序》、《采购政策》等多部程序文件,在加强内部控制的同时,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上半年,由内控部门牵头,针对水泥业务,公司对企业综合管理系统(ERP系统)包括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存货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核算等各系统进行了完善和优化,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加强了业务流程的内部控制。同时,上半年,在内控部门的主导下,公司物流发运自动化系统成功上线,物流发运的效率得到提升,物流发运环节的内部控制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专项审计方面,对公司2017年至2018年度的资本支出作了内部专项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报告期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发展稳中有进,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锦合”)作为河南省和谐锦豫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积极谨慎履行管理职责,在基金管理方面,严格遵守私募基金相关律法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确保公司合法合规运营;在投资方面,西藏锦合的投资团队重点关注于LED太阳能、芯片设计制造、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互联网、大健康、教育等投资领域,积极广泛地筛选备投项目,对项目进行多角度地考察和分析,始终坚持严格的投资标准,在投资过程中实施严格的风险控制和跟踪研究,在为公司创造收益的同时也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报告期内,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秉持着“教球育人”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优秀的足球人才,积极参加国内和国际赛事,努力提升自身品牌的知名度。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业绩实现了增长。公司将继续采取审慎的发展策略,稳健经营,有效控制成本,提高经营质量与效益。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涵盖水泥生产销售业务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等。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结合宏观经济形势,着重关注行业政策,把握市场动向,在深耕现有经营业务的同时,继续围绕实体经济方向,着力发展新的盈利增长点,逐步完成公司战略和业务的转型,增强持续经营盈利能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3月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于2017年5月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要求,于2019年1月1日对金融工具会计政策进行变更。自2019年一季度起财务报告按照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不做调整,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2019年1月1日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

  2019年4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公司属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当结合《修订通知》的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及部分科目列报进行相应调整,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之子公司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瑾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0.00元。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19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为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A座五楼会议室。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到8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和相关人员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谢建平先生主持,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董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修订会计政策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摘要》

  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23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A座五楼,应参加的监事为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郄岩先生主持。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董事会对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

  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三、 备查文件

  1、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31日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

  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

  1、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不存在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2、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况。

  经2018年4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提供贰亿伍仟万元人民币的信用担保。截至2019年6月30日,前述担保事项已履行完毕。

  经2018年5月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同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提供壹亿伍仟万元人民币的信用担保。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笔担保事项已履行完毕。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公司对外担保行为,控制对外担保风险。没有违反《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事项发生。公司对外担保事项审议和决策程序符合规定,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说明。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议案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依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的变更。该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本公司、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余应敏、张一弛、胡必亮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20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

  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9年 8 月29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进行了清查,对各类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的可回收价值等进行减值测试。经过分析和判断,2019年半年度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222,138.36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1,141.96元。具体数据如下:

  资产减值准备明细表

  单位:元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2019年半年度利润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减少2019年半年度利润总额计人民币 220,996.40 元。

  二、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就该事项发表了相关意见。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同意董事会对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21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9年 8月29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会计政策的概述

  2019年4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公司属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当结合《修订通知》的要求,对财务报表格式及部分科目列报进行相应调整,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二、会计政策变更内容

  (一)、变更前会计政策

  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变更后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修订通知》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其余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 《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修订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以下主要变动:

  1、资产负债表

  (1)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2)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3)资产负债表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1)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2)将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 号填列)”。

  (3)“研发费用”项目,补充了计入管理费用的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摊销。

  (4)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该项 目应根据“投资收益”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如为损失,以“-”号填列。

  (5)将“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项目之后。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的格式和部分科目列报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四)、变更日期

  公司 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执行上述修订后的会计准则。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修订会计政策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9-24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展期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和谐恒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恒源”)的函告,获悉和谐恒源所持有的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展期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 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展期的基本情况

  ■

  二、 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和谐恒源持有公司202,446,0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52%;和谐恒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赛克环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LAFARGE CHINA OFFSHORE HOLDING COMPANY (LCOHC) LTD.合计持有公司527,275,81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9.07%;和谐恒源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97,913,2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92%。

  三、 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数据明细。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