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经营情况总体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未来,宏观经济政策仍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行业政策方面:2018年12月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将继续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再次强调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总体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全国商品房销售额70,698亿元,同比增长5.6%。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0,162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76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8.9%。2019年6月,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坚持“为城市创造作品,为时代奉献精品”的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路线,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取得了稳定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74%。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24亿元,结转面积62.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23.73亿元,结转面积56.83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4.51亿元,结转面积6.06万平方米。

  1、坚持战略区域深耕,坚持产品差异化路线

  在区域布局方面,公司一直坚持贯彻“深耕核心一线,全面布局二线”的房地产战略布局,主要围绕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广深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以福州厦门为中心的海西经济区、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地区进行市场开拓。目前,公司业务分布在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主的区域,具有购房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的特点,加上公司充足的优质土地储备,保障了公司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在产品差异化方面,经过多年对市场的深入理解,面对国内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多的改善型需求市场,公司在院子系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层次的改善型购房者,结合不同地域市场的特性,不断迭代升级,目前公司已拥有大院系、小院系、园系、府系等针对不同客户群的一系列产品线,公司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让更多人感受公司在产品和服务上的用心,同时也增强了公司产品的整体竞争力,抵御外部市场竞争风险。

  2、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致力实现美好生活

  公司坚持以创造美好生活为初心,以房地产产品为核心,充分借助控股股东优势资源,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自身多元化发展而推出“泰禾+”全新战略。“泰禾+”意在用“高品质产品 + 配套 + 附加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

  目前,公司已经为旗下项目增配了商业购物、物业服务、养老、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配套内容,以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在原有的核心品质房产产品的基础上,多点开花,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强化业主服务领域的纵深,创新后续服务体系,为产品赋予更多附加值,目标为一站式解决业主的购物、社交、养老、医疗、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生活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开创“中国式美好生活”。

  3、加强经营管控,打造优秀员工队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把加强现金回款作为经营管控的重心,通过加快项目周转、缩短开盘周期、严格考核项目回款等管理措施,积极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负债率。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同时,资产负债率较期初下降2.2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较报告期初大幅下降126.15个百分点。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完成了16泰禾01、16泰禾02、16泰禾03、17泰禾01、18泰禾01等债券的兑付兑息及回售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精英人才战略,公司将人才竞争树立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入高素质高端人才,优化人才梯队。通过制定一系列严格的选人和用人标准,公司力求打造与公司高质量产品相匹配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以保证管理运营效率和质量的整体性持续提升,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尊重、爱护、要求、培养,并且对每一位员工负责,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土地储备情况

  ■

  

  (三)报告期内主要项目开发情况

  ■

  ■

  ■

  

  (四)报告期内主要项目销售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

  (五)报告期内主要项目出租情况

  单位:平方米

  ■

  (六)融资情况

  公司融资途径、成本区间如下:

  单位:亿元

  ■

  往来银行:大连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等;往来非银行机构:长城资产管理、四川信托、华能贵诚信托、中建投信托等。以上成本为综合平均成本。

  针对公司融资情况,公司将以“促周转,抓回款”为业务经营重心,强化管理人员经营意识和现金流意识,坚持资金统筹管理,加强资金管控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融资方面,进一步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与大型金融机构建立稳定合作关系,调整优化债务结构,提高贷款集中度;积极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资金成本,支撑企业健康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按照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合并资产负债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新金融工具准则。财政部于 2017 年颁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等(以下合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已采用新金融工具准则编制2019年1-6月财务报表,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19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2018年度的比较财务报表未重列。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目的影响汇总如下:

  合并报表:

  单位:元

  ■

  母公司报表:单位:元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其森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732证券简称:泰禾集团公告编号:2019-118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董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百零四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公告编号:2019-119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监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经审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公告编号:2019-120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