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3 证券简称:得邦照明 公告编号:2019-052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瑞金市得邦照明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瑞金市得邦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金得邦”)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瑞金支行(以下简称“瑞金中行”)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余额为人民币92,500,000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瑞金得邦所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30,859,134.35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瑞金得邦因经营需要,向瑞金中行申请92,500,000元授信额度,授信种类为银行承兑汇票,期限自2019年8月29日起至2020年8月11日止。公司为瑞金得邦在瑞金中行的前述业务提供最高余额为人民币92,500,000元的担保,并于2019年8月29日与瑞金中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分别于2019年3月7日和2019年4月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计划的议案》,其中包含为瑞金得邦的授信业务提供本金20,000万元人民币及其产生的利息与其他费用的担保,授权公司及各子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申请银行授信及在授信额度内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因此本次担保额度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瑞金市得邦照明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万元

  注册地点:江西省瑞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大道北侧

  法定代表人:聂李迅

  经营范围:节能灯及照明电器、电子产品制造,销售;照明生产设备及本企业场地租赁;自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金得邦资产总额285,140,035.68元,负债总额190,226,789.89元,短期借款0元,流动负债总额190,226,789.89元,净资产94,913,245.79元,营业收入997,502,156.04元,净利润84,317,194.00元(经审计)。

  截至2019年6月30日,瑞金得邦资产总额312,218,276.69元,负债总额191,989,396.28元,短期借款0元,流动负债总额191,989,396.28元,净资产120,228,880.41元,营业收入327,153,130.20元,净利润25,315,634.62元(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瑞金支行

  保证人: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担保范围

  在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四)担保期限

  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是为满足其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其经营情况良好,授信额度多年来均未全额使用,公司对其担保的风险可控,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形(不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上市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7,250万元本金(包含本次担保的9,250万元本金),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7%。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报备文件

  (一)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授信额度协议

  (三)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四)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五)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