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9-061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向上海吉祥航空香港有限公司发行H股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8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和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方案的议案》(以下简称“发行方案”)等相关议案。2019年8月29日,本公司已向吉祥香港完成H股发行,本公司向吉祥航空及其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发行对象: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之全资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香港”)

  ●发行股票种类、数量和价格

  1、 股票种类: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全部为普通股

  2、 发行数量:517,677,777股

  3、 发行价格:每股4.29港元

  本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15次普通会议,并于2018年8月30日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和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此后,本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2018年10月18日、2019年3月15日分别召开董事会2018年第4次例会、第八届董事会第17次普通会议及第八届董事会第20次普通会议,对发行方案进行了调整。根据调整后的发行方案,本公司拟向吉祥香港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7,677,777股(含本数)H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5,030万港元(含本数),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本公司H股股票的交易均价(按“进一法”保留两位小数)和截至定价基准日本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值的较高者。

  2019年8月1日,本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21号),核准本公司增发不超过517,677,777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

  本公司确定2019年8月22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H股的定价基准日,并根据前述方案计算所得发行价格为每股4.29港元。

  2019年8月29日,本公司已完成向吉祥香港发行H股普通股517,677,777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29港元,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同时,本公司已与吉祥香港顺利完成相关股份认购及交割事宜。

  本次H股发行完成后股本结构如下:

  ■

  注:吉祥航空持有本公司12,000,000股H股股份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