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9-056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业务类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科技”)与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就产品或服务购销事宜签订相关协议,合同期限32个月。中建材对上述协议给予卓朗科技人民币伍仟万元的信用额度,中建材在此信用额度内向卓朗科技供货。

  为支持卓朗科技业务发展,由公司作为保证义务人对卓朗科技签订的上述相关协议的全部付款义务的履行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号

  法定代表人:詹鹏飞

  注册资本:壹亿柒仟伍佰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云计算技术、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传感网通信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卓朗科技资产总计3,146,457,042.10元,负债合计2,313,122,978.31元,2018年营业收入为956,358,103.10元,2018年净利润为164,072,403.28元,上述财务数据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卓朗科技为公司控股80%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方式:公司作为保证义务人对卓朗科技签订的上述相关协议的全部付款义务的履行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保证期限为两年。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控股子公司卓朗科技与中建材签订相关协议为其日常经营业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及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提供业务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在本议案生效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开展的IT产品分销等业务提供相关业务担保,担保总额不高于5亿元人民币,实际担保金额以日常业务活动为依据,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上述担保金额可在担保范围内调剂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为上述担保事项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截至2019年8月29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业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1,500万元整(含本次)。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9年8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54.00亿,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55.85%。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9-057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房屋租赁合同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8年3月9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及2018年3月26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拟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与江苏红太阳工业原料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签订了《怡港中心6、7号楼之租赁合同》。甲方按照租赁合同将其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海莲道与登州南路交口处西南侧怡港中心6、7号楼出租给乙方商业经营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相关合同后续事项,包括但不限于调整相关合同条款及签订补充协议等事宜。2019年2月17日,经双方协商,就租赁起始期限、租金单价、停车位等事项签订了补充协议(以下统称“原合同”)。详见公司临2018-015、2018-021、2019-010号公告。

  现因实际经营需要,乙方成立了江苏红太阳工业原料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以下简称“丙方”),各方协商同意签订补充协议,就合同主体进行变更,乙方与丙方将作为上述租赁房产的共同承租人。

  二、合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红太阳工业原料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新立街海莲道与登州南路交口处西南侧怡港中心6号楼

  法定代表人:陶良贵

  公司类型:台、港、澳投资企业分支机构

  经营范围:新型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自产产品;上述同类产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展会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仓储(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品除外);建筑装饰材料市场设施租赁及市场经营管理服务,相关服务设施的经营管理;停车场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江苏红太阳工业原料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江苏红太阳工业原料城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不构成公司关联方。

  三、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1、甲方同意,乙方与丙方作为上述租赁房产的共同承租人,共同享有原合同各项权利,共同履行各项义务。

  2、自本补充协议签订生效后,乙丙双方相互之间对原合同共同承担一般连带责任,不分主次,任何一方未按合同约定履行,甲方均有权选择乙方或丙方(不分先后顺序)承担全部或部分违约赔偿责任。

  3、丙方同意,对本补充协议签订生效之前,甲乙双方已经存在的债权债务等,丙方均概括承受,愿意对此与乙方共同向甲方承担一般连带责任。

  4、原合同约定应由甲方退还承租人的费用,甲方有权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退还给乙方或丙方,乙方或丙方任一一方收到,即代表甲方履行了退还的义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补充协议有助于推进租赁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充分盘活资产,尽快发挥资产价值,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效益,对公司无不利影响。但租赁合同期限较长,虽在租赁合同中约定因交易对方原因未能按时支付租金需缴纳违约金,但仍存在交易对手方经营状况发生变化或其他原因导致不能履约的风险。

  公司将随时关注租赁合同履行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该事项的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