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半年核心净利303亿行业领先 多元产业协同助力业绩腾飞

  在行业持续调整的当下,中国恒大(HK.3333)再次凭借深厚“功底”,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半年报显示,恒大多项核心指标继续行业领先:总资产20985亿,营收2269.8亿,毛利润772.6亿,核心利润303.5亿,净利润270.6亿,净资产3453亿,现金余额2880亿,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运营,房企纷纷谋划多元化战略布局、寻找“第二增长曲线”。而恒大在多元化战略上的超前布局,堪称行业典范。

  经过多年探索,恒大将新赛道锁定在前景巨大的文旅、健康、新能源汽车领域。据权威组织测算,未来十年我国文旅市场规模最高将达50万亿。而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同样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4万亿。

  如何撬动这数十万亿蓝海?瞄准和解决行业痛点,成为恒大切入这三大产业的关键。在文旅板块,恒大积极践行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着力打造两大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和“恒大水世界”。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全球仅有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目前已布局15个,预计2021年起陆续实现开业。恒大水世界则是由恒大筛选全球现有170多项水上游乐项目,组成最受游客欢迎的120个项目,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温泉水乐园之一。未来三年将在全国布局20-30个。

  

  

  

  

  

  

  

  

  

  

  

  在大健康板块,恒大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着重打造养生养老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整合一流的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保险、旅游等资源,搭建会员制平台,独创“四大园”,通过“五大创建”、“四大服务”,为会员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的健康服务。目前恒大已布局16个养生谷,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2021年陆续开业。

  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恒大积极践行汽车强国的国家战略,通过入主瑞典国家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牵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与德国hofer组建合资公司、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入股广汇集团等举措,一举完成了从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据恒大健康业绩会介绍,未来恒大将开发并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其与科尼赛克合作的高端新车型将于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可以预见,在顶级技术和最强全产业链的加持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恒大又一年销售规模几千亿的大产业。

  在多元产业的协同作用下,恒大已发展成为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在地产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多元产业齐头并进的恒大将实现业绩的又一次腾飞。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