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靓丽成绩单
夯实A股“牛气”

  (上接A01版)中小券商投行业务增长强劲。华西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光大证券投行业务净收入均同比实现翻倍,华西证券该业务净收入增幅达244.90%。

  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中信证券依然独占鳌头。上半年,中信证券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达26.66亿元,为唯一在该业务板块净收入超过20亿元的券商。另外,广发证券、华泰证券该业务板块净收入分别为19.93亿元、13.99亿元。得益于沪伦通机制下发行首单GDR并在伦交所成功上市,华泰证券净资产进一步增长至1168.24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称,上半年,资本市场回暖助力券商业绩水平表现出众。IPO发行进入常态化,以及科创板开市也给券商各项业务,尤其是证券承销业务带来新契机。

  业绩夯实A股长牛底气

  “牛市启动,券商先行。”这句股谚足以说明券商板块在牛市中的份量。分析人士称,上市券商上半年靓丽业绩将夯实A股走出长牛的底气。

  回望A股此前几轮牛市,券商板块总能有出色表现。东北证券分析师戴绍文表示,从上一轮A股牛市中,对券商股业绩变化和估值预期分析可以看出,牛市前期自营占比高的券商业绩弹性会先体现,但最终赢家仍是老牌经纪券商。

  对于券商板块后市,方正证券分析师左欣然持乐观态度。首先,两融业务松绑延续激发市场活力;其次,完善风险控制指标,宽严相济提高市场流动性;第三,重视监管政策的连续信号,红利之下券商业务能力渐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