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强基础、优配置、降成本、增效益、防风险、保民生”工作,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完成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进度目标,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推进。

  2019年公司供气量计划33.5亿立方米,半年实际完成19.14亿立方米,同比上升13.28%,完成年度计划57.13%;营业收入计划65亿元,半年实际完成35.66亿元,同比增长18.23%,完成年度计划54.87%;利润总额计划4.2亿元,半年实际完成2.35亿元,同比降幅2.90%,完成年度计划55.97%。公司半年完成新安装客户15.01万户,报告期末服务客户499.51万户。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财务报告附注“五、3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章节内容。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当期净利润、股东权益及现金流及公司整体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19-022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2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董事11人(其中董事夏杉因公不能出席会议,书面委托董事长王颂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颂秋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http://www.sse.com.cn刊登的《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二、关于公司《2019年度调整计划草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适时调整投资计划。上述调整不涉及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财务预算指标的调整。

  三、关于《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联董事李云鹏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http://www.sse.com.cn刊登的《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

  四、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11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http://www.sse.com.cn刊登的《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

  五、关于修订公司《产权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情况:10票同意、 0 票反对、1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王洪先生认为修订后的《产权管理办法》中关于产权转让业务事项文字表述不准确,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故对此议案投弃权票。

  表决结果:通过。董事会决定进行修改完善后另行披露。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19-023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办公楼2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其中监事会主席陈立先生书面委托职工监事杨晓女士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监事黎小双先生书面委托职工监事庞兵先生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度调整计划草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经审阅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相关资料,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表决情况: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关于《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四、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调整,是根据中国财政部新修订的制度要求做出,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

  表决情况: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17    证券简称:重庆燃气      公告编号:2019-024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17 年陆续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号的有关规定编制企业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二、变更内容

  1.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会计政策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在准则施行日按照规定对金融工具进行了分类和计量。公司将以前年度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列示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根据管理业务模式及现金流量业务特征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自资产负债表日起超一年到期且预期持有时间超过一年的,列示为“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会计政策

  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了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至“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至“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 利润表: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利润表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3.现金流量表: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三、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会计政策

  按照以上分类及指定原则,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元

  ■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会计政策

  年初及上年同期(2018年12月31日/2018年上半年)受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本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及财务报表格式修订调整,对公司当期净利润、股东权益、现金流,及公司整体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无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董事会意见: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调整,是根据中国财政部新修订的制度要求做出,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

  公司监事会意见: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调整,是根据中国财政部新修订的制度要求做出,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调整,是根据中国财政部新修订的制度要求做出的,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公司代码:600917                                       公司简称:重庆燃气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