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董事会决议不派发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股息,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业务回顾与分析

  1. 业绩综述

  本集团的主要业务为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高速公路基建项目,同时实施与主营业务高度相关的多元化经营,业务涵盖「收费路桥」、「金融投资」、「城市运营」、「能源投资」、「交旅文教」五大板块。2019年上半年,集团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深化改革、提升能力、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成效明显,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持续向好的经营态势。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08,129.85万元,同比增长约8.89%,其中:「收费路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05,450.58万元,同比增长约13.68%;「金融投资」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6,132.59万元,同比增长约62.99%;「城市运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4,177.18万元,同比下降约30.38%;「能源投资」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2,369.50万元,同比上升约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人民币83,068.09万元,同比上升约27.07%;基本每股收益计约人民币0.2716元,同比增长27.03%。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总资产约人民币3,764,533.63万元,净资产约人民币1,594,342.80万元。

  2. 本集团「收费路桥」板块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集团辖下各高速公路运营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203,079.80万元,同比增长约13.34%。通行费收入约占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66.48%,较上年同期增长2.7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本集团高速公路的整体营运表现受到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1. 经济环境因素

  2019年上半年,全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450,9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0,51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良好的经济环境带动了区域交通尤其是货运需求的提高,集团绝大部分收费公路项目流量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集团通行费收入总体增长13.34%。

  2. 政策环境因素

  报告期内,四川省出台了一系列有关高速公路运营的政策文件,均对本集团辖下各高速公路运营表现产生持续影响:

  1. 根据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收费公路货车计重收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19年1月15日起,四川省不再执行对二轴、三轴正常装载货车计重收费20%的优惠和四轴及四轴以上正常装载货车计重收费30%的优惠,均恢复为按货车计重收费基本费率计算收取车辆通行费。

  2.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对20-30座客车按三类车型收取车辆通行费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四川省对20-30座客车不再执行降类收费政策,恢复为按三类车型收取车辆通行费。

  3. 根据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通知》,自2019年4月1日0时起,四川省对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计重收费货车实行差异化收费。主要内容包括:

  ① 四川省国有全资或控股的53个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为期1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0年3月31日24时止)的普通货车“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实施方式如下图所示:

  ■

  ② 全省高速路网实施为期5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4年3月31日24时止)的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差异化收费(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30%;进出泸州和宜宾水运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60%)。

  ③ 全省高速路网实施为期5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4年3月31日24时止)的货车ETC卡交费优惠(持四川省ETC卡交费的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5%)。

  4.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通知》,四川省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确保2019年底前各市(州)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90%以上。省级联网系统升级改造、ETC网上发行综合平台建设、网络安全防护、联网收费系统改造等费用,从路网清分结算服务费中列支。ETC门架及车道系统建设费用,由高速公路营运企业承担。

  此外,于2019年7月2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贯彻〈收费公路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JT_T489-2019)有关问题的通知》,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重新核定后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预期该政策也会对未来本集团辖下各高速公路运营表现产生一定影响。

  5. 区域发展因素

  四川省内旅游资源丰富,民众自驾游热度不减,成仁、遂广、遂西高速车流量保持较高增长。天府新区基础建设日渐成熟以及兴隆湖建设的迅速发展,流动人口持续增多,促进了成仁高速车流量增长,同时,成仁沿线天府新区、视高经济开发区和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的建设也带来一定的货车流量。此外,红星路南延线、成(成都)宜(宜宾)高速宝飞段、连(连界)乐(乐山)铁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阳市新城工业开发区等工程的施工进展加快,建筑材料需求旺盛,促进货车流量较快增长;简阳附近大型电商企业的运营,遂宁、广安加快工业建设,蓬溪县和广安市工业园内新建工厂及多个楼盘不断动工,带动货运市场活跃,为成乐、遂西、成仁高速带来货车流量的增长。

  6. 路网变化及道路施工因素

  外围竞争性或协同性路网变化及道路整修施工会对集团辖下高速公路带来不同程度的正面或负面影响。报告期内,集团辖下部分高速公路不同程度地受到此等因素的影响:

  1. 成渝高速: 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4月30日成都站入城线封闭施工,以及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2月1日简阳收费站匝道封闭施工,对成渝高速流量有一定影响。

  2. 成乐高速、成雅高速: 自2019年5月28日8时起,因成乐高速扩容施工需要,眉山至青龙段封闭施工,导致成乐、成雅高速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

  3. 成仁高速:成仁高速受成乐改扩容项目封闭施工影响,出口流量略有增加。

  4. 城北出口高速: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城北出口高速双向封闭施工(不含成绵立交匝道),将对通行费收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5. 遂西高速:2018年11月22日,巴(中)陕(西)高速正式通车,带动遂西高速车流量持续增长。

  3. 本集团相关多元化业务经营情况

  「城市运营」板块:集团凭借多年来在工程项目领域积累的专业技能和经验,利用资金优势、区位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拓展城市基础设施、沿线房地产开发业务,同时稳步推进高速公路沿线资产、服务区、广告管理等业务,以促进关联产业的延伸,实现集团整体效益的提升。报告期内,集团城市运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4,177.18万元,同比下降约30.38%,其中,BT项目(含PPP项目)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7,110.27万元,同比下降约3.02%;房地产项目上半年无销售收入。

  「能源投资」板块:公司与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巨头合作、积极布局能源投资产业,所涉业务包括集团辖下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经营以及石化产品销售等。报告期内,集团经营管理的加油站达到32座,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经营以及石化产品和其他油品销售收入净额约82,369.50万元,同比增长约5.42%。

  「金融投资」板块:公司拥有高效、专业的资本运作团队,依托境内外融资平台优势,形成较为完整的金融生态圈,并与50多家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业务范围涵盖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融资租赁、信托、银行等细分业态。报告期内,集团金融投资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6,132.59万元,同比增长约62.99%。

  「交旅文教」板块:交旅文教是公司根据修编后的“十三五”战略规划确立的新兴业务。未来,公司将依托路网资源,布局交旅文教业务:按照“职教+幼教”的发展思路,布局文化教育产业,积极推进幼教早教、互联网教育、职业教育、构建老年大学等项目;以交通+旅游为核心,打造旅游新业态,协同路域经济发展自驾游、乡村旅游、沿线旅游地产等业务;以产业协同为目的,布局健康业务,以沿路旅游景点、特色小镇为依托,布局健康机构。充分发挥教育、旅游、健康的协同关系,积极通过项目平台公司、收购、增资、战略联盟等方式,寻求和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以点带面,串点成面,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报告日期,「交旅文教」板块取得突破性进展,芦山县大川河康养旅游项目已签订投资意向性协议;成渝教育公司与四川省邛崃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投资意向书》。

  2 重大投融资项目情况

  1. 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

  2017年10月30日,本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投资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及相关事宜的议案。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该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长138.4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人民币231.33亿元。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该项目的核准意见,项目总长13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人民币221.6亿元。该项目完工后将有利于缓解成乐高速的交通压力,提高成乐高速的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从开工之日至2019年6月30日止,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约人民币18.21亿元。

  2. 天乙多联公司更名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为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顺应我国交通运输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贯彻落实本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协调、优势互补,2017年10月16日,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了与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交投”)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铁路局”)共同出资设立天乙多联公司的议案。2017年10月24日,本公司与成都交投及成都铁路局签订了出资人协议,根据该协议,天乙多联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本公司、成都交投、成都铁路局分别出资人民币5.1亿元、4.405亿元及0.495亿元,分别拥有天乙多联公司51%、44.05%、4.95%的权益,为本公司的合营企业。2018年1月19日,天乙多联公司在四川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2019年4月4日,天乙多联公司完成了更名、公司章程变更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正式由四川省天乙多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省多式联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时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3. 芦山县大川河康养旅游项目

  为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沿线资源优势,本集团积极开发沿线旅游项目,2018年10月17日,本集团参加了芦山县大川河康养旅游项目的公开招商,并于2018年11月中旬中标该项目。2018年12月25日,本集团(“乙方”)与芦山县人民政府(“甲方”)签署了《芦山县大川河健康旅游开发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建设期暂定为6年,甲乙双方将自意向性协议签订之日起六个月内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若因甲方主管部门的审批或乙方内外部的审批未满足要求,可适当延期,具体时间双方另行商定)。目前,本项目暂由本集团全资子公司蜀南公司负责项目前期工作。

  上述投资意向协议系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约定,除向芦山县人民政府缴纳的1,000万元投标保证金外,不涉及最终投资的具体金额,具体的投资方案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的落实与明确,后期是否能签署正式投资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如下一步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时,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进展情况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 仁寿县城北新城房地产项目

  2013年1月30日,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了参与竞买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城北新城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的议案,2013年2月22日,本公司竞得该等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涉及土地面积235,558.10平方米,成交价格人民币920,160千元。同年5月,仁寿置地公司成立,全面负责仁寿县城北新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2014年5月15日,仁寿置地公司再次竞得城北新城五宗国有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涉及土地面积194,810.52平方米,成交价格人民币787,100千元。目前,该房地产项目北城时代(一期)基本完成销售及交房,北城时代(二期)A 地块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且销售情况良好,截至2019年6月30日,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48,722.68万元,二期A 地块实现销售回款人民币11.22亿元(尚未确认收入)。

  ■

  5. 成立成渝教育公司并投资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

  按照本集团 “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加快布局文化教育产业,促进集团“交旅文教”业务板块发展,寻求新的发展方向与利润增长点,2018年11月12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五期总经理办公会会议,批准设立四川成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渝教育公司”)。2019年2月20日,成渝教育公司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4.8 亿元,由本公司独资设立。

  2019年7月24日,成渝教育公司与四川省邛崃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投资意向书》,拟在四川省邛崃市投资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包括特色职业技术高职学校和特色职业技术中职学校,项目共分四期建设,预计总投资规模约人民币15亿元(具体投资开发内容以投资规模项目规划为准)。

  3 业务发展计划

  基于对2019下年经营形势、政策环境及企业自身发展状况的分析判断,围绕集团“十三五”的总体发展规划及2019年度的具体经营目标,我们审时度势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1. 继续夯实高速公路主业的基础性地位。不断提升服务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高速公路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不断强化主业经营管理能力。针对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的重大调整以及相关收费政策的出台,在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密切跟进落实相关技术设施的投资建设、升级改造,保证收费公路改革任务平稳推进。

  2. 提升相关多元化产业效益。在聚焦主业的基础之上,拓宽业务领域,加快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培育,加大趋势性行业及朝阳产业投资布局,积极推动相关多元化业务再上台阶。一是继续积极推进大川项目、职教项目等交旅文教板块业务,认真研究业态布局,积极对接政府相关单位,尽快落实项目规划用地;二是加大对路域经济潜力的挖掘力度,开发道路沿线的优质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及市政PPP项目;三是加强与金融企业、专业投资机构的沟通合作,积极寻求投资机会和项目储备,创新合作模式,推动金融板块可持续发展。

  3. 提高资金运行效率,优化资本结构。一是充分发挥公司资金中心作用,合理调配内部资金,不断提升资金运行效率,实现降本增效;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功能,对于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重要的专项支出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三是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和资金渠道,探索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融资模式,着力优化债务结构。

  4. 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制定与公司战略发展及岗位体系相匹配的薪酬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探索和完善适应公司发展的长效激励机制;坚持“人才强企”战略,高度重视核心团队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任用,建设一支勇于创新、善于学习的管理团队。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租赁准则,本集团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所有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及利息费用,不调整可比期间财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会增加本集团总资产和总负债,2019年1月1日较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总额分别增加人民币1.57亿元,提高资产负债率约0.18个百分比,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本集团所有者权益、净利润不产生重大影响。此项会计政策变更已经本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

  2.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自2019年6月10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资产交换,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此项会计准则的修订,对本集团本期财务报表不产生重大影响。

  3.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自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此项会计准则的修订,对本集团本期财务报表不产生重大影响。

  4.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颁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该文件适用于2019年6月30日及之后的财务报表,并需要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按照新报表格式要求调整。本集团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6月30日合并及母公司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上述2、3、4项会计政策变更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19-033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本公司住所四楼420会议室召开。

  (二)会议通知、会议资料已于2019年8月13日通过电子邮件、专人送达方式发出。

  (三)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12人,实到12人。

  (四)会议由董事长周黎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截至二〇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二〇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等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二〇一九年度不派发中期股息及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按照中国国内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计的合并后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人民币830,681千元,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2716元;按照香港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核的合并后本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约人民币832,876千元,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272元。

  根据本公司现金流量、近期项目投资及日常经营等资金需求情况综合考虑,经本公司董事认真研究,同意2019年度不派发中期股息,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通知”),适用于2019年度中期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按照通知要求,本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新增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分项列报。

  财政部分别于2019年5月9日及5月16日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并分别自2019年6月10日、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上述会计准则变更为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要求的变更,对本公司当期和各个列报前期均无重大影响。

  根据财政部的上述规定,本公司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准则和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修订。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政策变化进行的,使本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19-034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本公司住所二楼223会议室召开。

  (二)会议通知、会议材料已于2019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

  (三)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5人,实到5人。

  (四)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兵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列席了会议。

  (五)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查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查通过了《关于截至二〇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二〇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等的议案》

  根据中国国内及香港有关法律、法规、上市规则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本公司监事会审查同意以下事项:

  1、提呈本次会议的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计的按照中国国内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编制的财务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提呈本次会议的本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按照香港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编制的简明中期财务信息、2019年度中期业绩公告及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

  3、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9年度中期业绩公告、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等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4、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中所包含的信息与本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相符;

  5、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9年度中期业绩公告、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等的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没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查通过了《关于二〇一九年度不派发中期股息及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按照中国国内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计的合并后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人民币830,681千元,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2716元;按照香港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核的合并后本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约人民币832,876千元,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272元。

  根据本公司现金流量、近期项目投资及日常经营等资金需求情况综合考虑,经本公司监事认真研究,审查同意2019年度不派发中期股息,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查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2019年新修订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公司代码:601107                                公司简称:四川成渝

  债券代码:136493                                          债券简称:16成渝0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