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板股频现 市场情绪显著回暖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近两个交易日两市连续调整,昨日上证指数下跌0.10%,深证成指下跌0.16%,创业板指下跌0.27%,呈现调整态势。从个股层面来看,连续上涨的个股仍然不少,其中不乏华北制药、深大通、深赛格这样近期大涨的股票,九连板的深赛格,九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0%的深大通、华北制药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市场情绪的显著回暖?

  分析人士表示,连板股的连日大涨会激活市场情绪,由于市场热点题材仍然明确,短线博弈资金增量介入,因此短期市场表现仍会有可操作机会。

  连板股集中出现

  8月15日以来,市场在各项因素影响下震荡走高,风险偏好也逐渐出现回暖迹象,一方面是涨停个股数增加,另一方面是连板股不断出现,其中不乏如深赛格这样的九连板个股。

  从涨停个股数来看,Wind数据显示,从8月19日两市涨停个股数骤增至116只为分界线,两市近期的涨停个股数量较前期明显上了一个台阶。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涨停个股数超过50只,而超过60只涨停股的交易日有5个,与前期涨停个股数不超过50只相比,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加。昨日,两市涨停个股数有56只,震荡调整行情下涨停个股数仍超过50只。

  从涨幅领先的个股来看,Wind数据显示,8月19日以来,深赛格九连板,累计上涨135.91%;深大通累计上涨121.51%,近九个交易日仅有8月26日未涨停,其他交易日均涨停;华北制药累计上涨113.16%,近九个交易日仅有8月21日和8月28日未出现涨停,其他交易日均涨停。龙津药业累计上涨67.41%,8月22日以来仅有8月28日未涨停,其他交易日均涨停;近期最热门的妖股九鼎新材也累计上涨64.85%。

  市场的另一亮点在于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收盘,两市共有29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其中包含了中孚信息、中国软件、卓胜微、五粮液、桃李面包、三角防务、红塔证券等多只个股,贵州茅台、上海机场、广州酒家等多只个股也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这些从侧面反映了当前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和部分强势个股。

  分析人士表示,从机构近期加仓抱团的科技白马股持续创出新高,游资强势妖股数量增加的角度来看,右侧增量资金介入仍在延续。

  融资余额走高

  从资金面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两市融资余额不断走高,已突破9100亿元关口,期间仅有8月23日减少了9.24亿元,在8月28日的调整中,融资余额增加27.13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除两融扩容的因素影响外,也从侧面反映了市场情况不断回暖。

  西南证券表示,随着外资不断流入A股,当前A股不断获得增量资金支持,市场仍然处于反弹窗口期,结构性行情继续。在市场风格上,成长继续保持相对优势。行业上可以继续关注电子、计算机、军工、生物医药等。对白酒头部标的、奢侈品头部标的以及高分红高股息率标的继续持有,适当增配黄金股对冲宏观风险。

  东方证券认为,A股2019年业绩增速有望在三、四季度逐步企稳回升,随着业绩增速逐步趟过低点,A股向上的支撑会越来越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