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提出异议声明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因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均为负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已不具有实际意义。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零售相关业

  公司定位于“国际品牌运营的服务商”,致力于服务中国年轻一代品质生活,倾力打造为全球高品质品牌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公司与国际品牌开展全面合作,从品牌投资、品牌金融、品牌落地、品牌衍生等全方位进行品牌培育,建立覆盖全国的线下销售网络;同时提供资本、渠道和售后等多元服务,帮助国际品牌更好地在中国落地和运营,联合全球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搭建国际品牌联盟,让更多国内消费者享受到国际高端品牌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报告期内,公司受资金流紧张的影响,公司进货节奏放缓,新货销售比例减少,同时形成非当季存货存量较大,无法在短时间内销售完毕,主营业务受到较大程度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优化公司品牌运营模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收到显著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商业板块库存降低,周转率上升。但由于营运资金不足,业务规模仍受到较大影响。影响。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1、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项目列报影响如下:

  ■

  2、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并按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列报金融工具相关信息,不对比较财务报表追溯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9年5月30日,赫美思路投资51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霍尔果斯付得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期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ST赫美            公告编号:2019-115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号NEO大厦A栋2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王磊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经过全体董事的审议,本次会议通过签字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 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 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ST赫美    公告编号:2019-116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上午11:00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11号NEO大厦A栋2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丹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

  经过全体监事的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 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 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ST赫美          公告编号:2019-117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

  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19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原因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发放贷款及垫款、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回收的可能性、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发放贷款及垫款、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等项目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项目计提减值准备。

  2、 本次计提减值损失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6月30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发放贷款及垫款、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9年半年度拟计提各项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56,683万元, 明细如下表:

  ■

  注:1.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479万元,比例计算取绝对值。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 年6月30日。

  3.其他应收款1指的是公司的非类金融板块子公司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应收股利和应收利息(除为借款人代付本息)、应收手续费以外的其他各种应收及暂付款项。

  4.其他应收款2指的是公司类金融板块子公司的应收手续费及为借款人代付本息形成的其他应收款。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半年度新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6,683万元,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35.10%;本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计提大额减值准备金额为31,832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19.71%。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影响公司2019年半年度合并报表利润56,683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31,832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情况说明

  (一)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

  1、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组合的确定依据和计提方法:是指单项金额重大及不重大的经减值测试后不需要单独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组合中,对于经测试没有客观证据表明发生减值的应收利息、应收手续费及为借款人代付本息形成的其他应收款,根据五级分类结果按以下比例计提减值准备:

  ■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已有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的款项,根据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4)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关联方往来不计提坏账准备

  2、存货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存货》规定: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3、发放贷款和垫款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发放贷款及垫款单项金额重大的发放贷款及垫款的确认标准:期末单项金额超过30万元的发放贷款及垫款。

  单项金额重大的发放贷款及垫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 当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将无法按原有条款收回款项时,根据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 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贷款损失准备。

  (2)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发放贷款及垫款风险特征组合计提贷款损失准备的比例如下:

  ■

  4、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的计提比例如下:

  ■

  (二)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说明和数额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1及存货

  (1) 本次计提原因说明

  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1计提减值准备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行的影响,下游部分客户清偿款项能力下降。

  存货减值准备计提的主要原因系因旧货处置效率未达预期,导致补提存货跌价准备。

  (2) 本次计提数额

  ■

  2、其他应收款2、发放贷款及垫款及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

  (1)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原因说明

  本次增加其他应收款2、发放贷款及垫款及预计负债-风险准备金的资产减值准备系赫美智科、赫美小贷的金融平台因国家金融政策调整和P2P爆雷潮等因素的影响,放贷量急剧缩减,借款人按时还贷意愿降低,恶意逾期借款增加,公司据此补计提贷款减值准备及风险准备金。

  (2)本次计提数额

  ■

  四、 董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能够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 监事会关于2019年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

  六、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五会议决议;

  3、董事会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ST赫美            公告编号:2019-119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任期将于2019年8月31日届满,鉴于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为确保董事会及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公司本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延期举行。同时,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自2013年9月1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其中任红女士担任第三届、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王新安先生担任第三届、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相关规定,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将于2019年8月31日因任职期满六年离任。

  鉴于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到期离任将导致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的离任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相关委员会委员职责。任红女士、王新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ST赫美                               公告编号:2019-118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