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注: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深基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8年三季度完成,为保证口径一致,调整上年同期数据;本期本公司完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重庆南山国际汽车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为保持口径一致,调整上年同期及上年度末数据。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形势较为复杂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GDP同比增长6.3%,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在此背景下,仓储物流业务园区规模在国内位居前列,物流网络布局已形成,在全国经济热点区域的网络优势将持续增强,未来运营规模仍将实现快速增长;房地产开发业务坚持“区域深耕、布局重点城市”的战略,结合国内经济战略走向,抓住城市群发展的契机,创新运用多种方式进行项目拓展,巩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南山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49,778万元,同比增长14.61%;归母净利润15,637万元,同比增长1,296.44%。具体如下:

  (1)仓储物流业务

  1)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2019年上半年,宝湾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296万元,同比上升29%;归母净利润3,079万元,同比下降40%;仓库平均使用率为88.8%。宝湾控股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宝湾控股融资额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仓库使用率受电商自建仓投入使用及新园区投运的影响略有下降。主要园区情况如下:

  ■

  2)2019年上半年宝湾物流项目开发情况

  根据公司5年战略规划要求,投资方面积极进入新兴城市,并实现了咸阳、石家庄、长沙、宁波、成都、合肥等多个城市的项目签约,同时,也实现了天津、合肥、宁波等多个新城市的土地获取,获取土地面积共301亩,土地获取多元化成为常态。

  3)创新融资渠道

  2019年1月18日,宝湾物流“长江楚越-宝湾物流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发行,发行规模17.89亿元,优先级信用评级为AAA,优先级票面利率4.82%,发行成本创造了自2018年以来同期同类产品的新低。资产支持证券的成功发行凸显了资本市场对宝湾控股资产质量的高度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4)各宝湾物流园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建项目为14个,分别在2019年及2020年竣工投用,预计2019年底竣工面积约70万平方米。

  ■

  (2)房地产开发业务

  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主要经营及管理工作如下:

  1)深化运营体系,推进运营落地。继续完善运营体系,保障项目顺利、快速开发;加强组织协同运作,实现专业之间的交圈与协同;继续强化项目运营全周期、精细化综合管控,合理制定项目运营目标;形成项目监控预警机制,对项目全周期运营指标进行动态跟踪与分析,稳健实现公司经营目标。

  2)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强营销管理。密切关注国家调控政策及市场变化,紧跟市场热度,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确保销售任务顺利完成;加强营销管理,推进营销体系建设,通过完善营销标准化体系及建立营销费用管控体系,提高营销管控能力。

  3)严守城市深耕和重点城市布局战略。上半年,公司始终坚守“区域深耕,布局重点城市”的城市布局战略。一方面,持续关注现有布局苏南、华中区域土地市场,积极参与目标城市土地竞拍;另一方面,抓住城市群发展的契机,探索成渝地区中具备发展潜力的城市布局机会。在土地市场价格不断攀升,目标城市政策逐步收紧的情况下,公司严控风险,谨慎获取高溢价地块。

  4)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培育竞争新优势。公司在做强做大传统住宅的同时,积极进行多元化战略布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南山维拉邻里中心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以武汉南山光谷自贸港为代表的产业地产项目、以合肥三食六巷美食公园为代表的文旅项目均投入运营。三类转型项目的尝试,为公司拓展业务领域、提供新型业务支撑、抵御政策风险、增加未来持续的经营性收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关注政策变化,积极尝试多渠道融资。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度增加,融资成本上升。为此,公司持续关注有关政策变化,积极尝试与合作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融资业务,扩宽融资渠道,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1)主要项目开发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注:1、上述项目可能因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等原因导致公司在项目中的权益比例发生变化;可能因为规划调整等原因导致项目的计划投资以及计容积率面积等指标发生变化;2、上表中包含了公司控股的主要尚未结转完毕的项目,未包含零星的尾盘项目;3、武汉P(2018)179号地块、无锡锡国土(经)2019-9地块计容建筑面积为拟规划计容建筑面积。

  2)主要项目销售和结算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3)主要项目出租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4)主要项目投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中包含了公司控股的主要尚未结转完毕的项目,未包含零星的尾盘项目。

  5)土地储备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注:上表中未包含土地一级开发用地面积,土地一级开发用地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平方米

  ■

  6)地产业务融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1、“其他借款”主要指关联方借款;2、应付债券指2018年度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ABN)。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注: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依据《财会〔2019〕6号|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公司2019年2月16日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绿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建实业”)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绿建实业与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公告说明,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海邻机械股权,海邻机械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海邻机械于2019年2月3日完成摘牌。

  报告期内,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宝湾产城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43.99万元取得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集团”)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重庆南山国际汽车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合并前后合并双方均受南山集团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故本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其他原因导致的合并范围变动:

  ■

  证券代码:002314          证券简称:南山控股         公告编号:2019-062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8日以直接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下午4:20在公司第一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田俊彦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经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9年8月30日巨潮资讯网,摘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30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9-063。

  2.审议通过《关于中开财务有限公司2019年6月30日风险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田俊彦、张建国、赵建潮、陈波、李红卫回避表决。

  《关于中开财务有限公司2019年6月30日风险评估报告》详见2019年8月30日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14          证券简称:南山控股         公告编号:2019-064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8日以直接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下午3:30在公司第一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陈雷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经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