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对纺织服装产品出口的影响已有所显现。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2.37%,其中,服装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4.93%。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公司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遵循 “奋力而上,做强主业;同心聚力,提升新业”这一企业主题,凭借多年来持续打造的客户和供应链管理等优势,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营业务延续了稳步增长的态势,报告期内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的双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45,134,608.18元,同比增长10.30%;实现净利润84,615,655.43元,同比增长1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927,695.64元,同比增长46.00%。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总额保持增长,特别是美国市场,在贸易战的不利影响下,公司对美出口仍保持7%以上的增长;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不断增强,订单转化率不断提高;以“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为手段,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巩固了现有生产基地的产能和规模。在安徽等内陆地区和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开发和完善供应链体系,培育新产能;自有品牌整体保持稳定发展,“金三塔”品牌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广西“嘉欣宜州丝绸园”正式投入运营,与金蚕网供应链融资业务产生了良好的协同效应,实现了供应链融资业务和协同贸易业务的快速增长;嘉欣西电产业园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招商工作逐步展开,首批科创企业陆续入驻;在报告期内推出股份回购方案,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的同时保持了二级市场股价稳定,维护了全体股东的利益。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本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并相应调整金融工具列报项目。

  ②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并调整上年同比数。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设成立香港嘉欣国际有限公司。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国建

  二O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404                        证券简称:嘉欣丝绸                        公告编号:2019—035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8月2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董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周国建先生主持,会议在公司董事认真审议,并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送达方式对会议审议事项形成会议决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9年8月30日的《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刊登于2019年8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04                        证券简称:嘉欣丝绸                        公告编号:2019—036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8月2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监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建勇先生主持。会议在公司监事认真审议,并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送达方式对会议审议事项形成会议决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董事会出具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监管执行情况良好,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亦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2404                          证券简称: 嘉欣丝绸                          公告编号:2019—038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38号)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7,023,641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7.1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9,999,978.79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等相关支出,加上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金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6,795,239.51元。其中计入注册资本(股本)为人民币57,023,641.00元,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为人民币339,771,598.51元。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126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募集资金总额扣除保荐承销费及其他上市费用支出后剩余用于项目投入资金为人民币396,002,955.15元,公司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 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

  注:存入专户的募集资金总额397,399,978.79扣除已支付其他相关上市费用1,197,023.64元以及尚未支付的其他相关上市费用200,000.00元后为项目投入资金396,002,955.15元。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修订了《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资管理制度》”)。《募资管理制度》业经2018年2月9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8年2月26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募资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公司于2018年2月27日会同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秀洲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8年3月19日会同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会同全资子公司嘉兴诚欣制衣有限公司、广西嘉欣丝绸有限公司和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公司和全资子公司视为一方)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公司开设募集资金账户如下:

  ■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账号706935629为公司购买结构性存款银行账号。

  (三)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在不超过人民币 3.2 亿元的额度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于2018年3月19日和2018年4月10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范围的议案》,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范围由“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调整为“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和2019年4月9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在不超过人民币3.05亿元的额度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也未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的短期理财产品的余额为209,000,000.00元。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和2019年3月1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投资结构的议案》,决定对募投项目“智慧工厂集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中的子项目“智慧工厂集项目”的投资结构进行调整。该调整为募投项目内部投资结构的调整,不构成对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实质性变更。

  (三)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已经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189号和《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2158号,截至2018年3月19日止,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实际已投入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以募集资金47,659,364.33元置换前期投入资金已置换完毕。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六)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尚未使用的募资资金存储于相关银行募集资金专管账户,详见二(二)。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募集资金无其他使用情况。

  四、 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募集资金项目变更事项。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公司未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六、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1:募集资金用于“智慧工厂集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其经济效益体现在公司总体效益之中,无法单独计算效益。

  注2:募集资金用于“自有品牌营销渠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其经济效益体现在公司总体效益之中,无法单独计算效益。

  注3:“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处于建设期,故本报告期内尚未产生效益。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2019年半年度,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404                    证券简称:嘉欣丝绸                    公告编号:2019—03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