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上半年,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围绕“构筑创新发展环境、促进区域转型增长”使命,以“科技空间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两大发展体系为支撑,持续创造公司价值,推动各项业务有序发展。上半年公司重点工作如下:

  1、科技空间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北京区域科技空间项目有序推进:“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二期优质客户陆续进驻;“电子城·IT产业园”和“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项目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认定为“电子城高科技产业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中国铁塔达成共建5G创新生态示范园;“电子城·临空经济创新产业基地”完成一期工程有序推进;“电子城·数字新媒体创新产业园”园区(城市更新项目)正在改造中。

  京外区域科技空间项目多点开花:报告期内在天津西青区竞拍土地成功,新增公司土地储备6.12万平方米;电子城·天津西青高科技产业园完成7号地东1号楼主体结构验收及1号地西14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并取得销售许可;电子城·朔州数码港取得商业C区预售许可;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合作交流效果显著,意向客户涵盖智能制造、计算机与通讯设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五大板块十三个行业;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完成一期销售合同及资产委托运营管理合同的签订;电子城·(南京)国际数码港完成建筑方案公示,基础工程已经启动;公司首个商业服务品牌“星悦港”在朔州启动发布。

  2、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同时加快自身创新发展。电子城集团按照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依托自身科技服务优势,全面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聚焦高精尖产业,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推进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孵化服务、科技产品设计研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公共服务、科技文化融合服务六大板块业务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科技服务内涵,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前列、国际知名的科技服务领先企业。

  3、强化提高资金使用率,严格控制财务风险

  公司完成财务垂直管控体系的搭建及实施,根据业务需求完善财务信息化建设,打造资金集中管理平台,提高资金流动性管控能力和资金整体使用效率。充分发挥预算的运营监控职能,跟踪、监控公司运营全过程,控制预算外和非经营性预算支出,及时发现、报告财务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财务稳健。

  4、完成并试运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为激发和保留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积极推动股权激励试点工作,强化公司中长期激励机制,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经过国资委批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开始实施。公司坚持战略引领与集约高效的原则,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及岗位配置;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基于公司战略,聚焦科技创新服务领域,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和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引进,根据业务需要动态培养关键岗位后备人才队伍,建立符合科技服务业发的专业化、市场化及高素质人才队伍。

  2019年下半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将进一步转变战略思想认识,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努力开拓,深入推进科技服务战略转型,确保2019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岩

  2019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2019-062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电子城集团”)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会议相关文件于会议召开前5天以书面、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递呈董事会成员。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岩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董事以记名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临2019-063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爱清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8日

  公司代码:600658                                          公司简称:电子城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