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19-092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晓林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0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印发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规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适用新的财务报表格式,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按照财政部的规定适用新的财务报表格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30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1)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董事会经审议:同意《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30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9-088)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19-089)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

  董事会经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违反相关规定之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30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公告编号:2019-090)。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8月30日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19-093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成都市青羊区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0日以书面送达全体监事,全体监事均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文兴虎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30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9-088)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19-089)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9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经审核:公司 2019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违反相关规定之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30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公告编号:2019-090)。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19-090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9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7]2167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90元/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6,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43,633,335.77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2,366,664.23元;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月10日汇入指定账户,实际到账金额为479,679,245.28元,与募集资金净额的差额部分为尚未支付完毕的发行费用。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8年1月10日出具了XYZH/2017CDA30339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条—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分别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人北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会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述3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户银行查询、复印公司专户的资料;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按照孰低原则在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10%之间确定)的,专户存储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9年6月 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鉴于公司募投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全资子公司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部件”)实施,公司于2018年2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对动力部件增资,同时动力部件在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开立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490957000015),公司、动力部件、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告编号:2018-020)。

  注2:2019年6月3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9)。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2018年3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铸造生产线实施地点的议案》,为了对铸造生产线与精加工生产线实施统一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中铸造生产线实施地点由大邑县经济开发区兴业七路18号变更为精加工线实施地点大邑县经济开发区大安路368号(公告编号:2018-022)。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编制的截至2018年4月30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进行鉴证并出具的[XYZH/2018CDA30262 ]《鉴证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发动机凸轮轴精加工产品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款项合计3,209.70万元。

  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金额为人民币3,209.70万元。公司已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了募集资金置换工作(公告编号:2018-056)。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6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 10,0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不直接或间接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等的交易,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期满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6月13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已将上述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提前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2)。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21615.34万元,其中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的存款余额人民币315.34万元,同时持有未到期保本理财人民币21,300.00万元。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9年1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产品,投资期限自2019年2月10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人民币21,3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6月3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实际已投资金额人民币542.8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人民币10,009.01万元(包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净额)。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9)。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表: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公司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7,267.1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236.67万元。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相对于项目所需资金存在不足,不足部分公司计划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19-091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 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一)变更原因

  中国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印发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规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适用新的财务报表格式。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四)变更会计政策的日期

  按照《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确定的日期适用新的会计政策。

  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调整财务报表科目列报,具体调整为: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

  (2)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3)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项目”、 “交易性金融负债”、“使用权资产”等项目,减少“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项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长期应付职工薪酬”等项目。

  2、利润表项目:

  (1)新增“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2)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 “—”列示)”。

  (3)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 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等。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等;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等。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三、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已经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的通知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仅影响公司会计报表项目的列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人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作为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独立董事,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的有关规定,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听取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有关人员的相关意见的基础上,就公司累计当期控股股东和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及公司对外担保进行专项说明和发表独立意见:

  一、关于2019年半年度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专项说明

  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未发生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利用关联关系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二、关于公司2019半年度对外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1、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动力部件”)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人民币4000.00万元,保证担保期限为每笔融资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笔银行贷款尚未发生,尚未发生担保义务;

  2、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承担的担保义务具体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承担的担保义务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为以前年度延续到报告期的义务,无新增担保义务。

  全体独立董事经审议后认为:公司对担保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不存在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以上的对象提供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债务违约的情况,担保事项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签字)

  李大福          贾  男

  2019年8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