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轮动加快 低吸正当时
□本报记者 吴杰

  □本报记者 吴杰 

  

  周四指数继续震荡调整,但深赛格超预期九连板、华北制药反包涨停,使市场情绪维持得较好,赚钱效应很好。趋势股中国软件、沪电股份涨停创出新高,这两只个股最近的走势很有指示意义,充分显示出机构不断加仓科技类趋势股,而银行股等老牌趋势股持续震荡,分化走势说明机构资金在调仓换股新旧交替。

  盘面上看,周四表现强势板块的有国产软件、区块链、深圳板块、汽车等。其中国产软件最强,龙头是中国软件,北信源、华软科技、湘邮科技、深南股份、紫天科技等涨停。区块链中叠加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活跃,深大通、腾邦国际、华鹏飞等涨停。特别值得说的是深圳板块,深赛格九连板超预期,打开了市场的高度空间,并直接带动深圳板块走出第二波行情。汽车板块中龙头西菱动力四连板,宁波华翔三连板,周三同样受消费政策刺激的零售和家电板块已经完全掉队。周三表现强势的军工板块也开始分化,宝塔实业周三一字板后昨日放量换手涨停,但三角防务涨停被砸,军工板块已经不宜追高了。总体来说,题材叠加越多的个股走势越强,比如深大通、腾邦国际、华鹏飞、深南股份等,都有数个题材加持。

  板块轮动又开始加快了,周三表现突出的猪肉板块昨日调整,按照这个思路,周五芯片股、农业、稀土会不会有所表现值得关注。操作上,轮动加快时正是低吸其它热门板块的好时机,也可以一直盯着龙头股反复操作,只要趋势没走坏就坚定持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