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有望年内获批开业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28日在2019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透露,该行已经向监管部门上报理财子公司开业申请,有望于年内获批开业。

  据悉,中信银行筹建中的理财子公司将注册在上海,目前已经与上海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进行了对接。2018年12月14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

  中信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非担险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10362.92亿元,较上年末上升12.00%,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4735.92亿元,占非担险理财产品规模的45.70%,占全量理财产品规模的44.65%。

  对于中信银行存量理财业务整改进度,方合英表示,从产品端来看,该行净值型产品不断增长;从资产端来看,有些资产过渡期内不能回表,需要通过计提拨备、估值下调等手段进行处理。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的存量非标资产达2449.91亿元,占上年末总资产的4%,满足监管规定要求。

  谈及近期新LPR机制改革带来的影响,方合英称,从贷款端单边变动的角度来看,考虑到贷款客户可能有提前还款的风险,对中信银行利差和盈利的影响有限,都在可控范围内。

  半年报显示,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归属该行股东的净利润283.07亿元,同比增长10.05%。实现营业收入931.50亿元,同比增长14.93%;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571.62亿元,同比14.76%。净息差为1.96%,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净利差为1.87%,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生息资产收益率为4.33%,同比上升0.06个百分点;付息负债成本率2.46%,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