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理性回归 科技主题持续演绎
□本报记者 吴瞬

  □本报记者 吴瞬 

  

  近期,科创板开始出现集体回调和持续降温现象。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适度降温是好事,是科创板的价值回归之路。短期爆炒并不利于科创板长远发展,适度回调才能给真正着眼于优质企业价值的资金提供进场机会。

  相较于开市初期,现在的科创板无论是从交易节奏和情绪上来看,都平静了许多。随之而来的是前期积累了巨大涨幅的科创板公司出现集体回调。

  深圳一私募人士坦言:“科创板公司在这个阶段出现回调是正常的,因为之前积累的涨幅确实太高。而且,现在市场热点也不少,像深圳概念、自贸区概念、猪肉概念等都分流了不少原本热衷炒作科创板的资金。”

  “很正常,这是科创板公司价值在回归,因为前期情绪高涨,现在情绪需要回归到一个平稳的过程,这也意味着很多个股的股价会回到一个较为理性的状态。”私募人士吴国平判断,科创板公司的回调过程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科创板当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是创业板的2倍多,更是沪深两市主板的5到6倍。因此,在经历过前期的燥热之后,这一阶段的回调对科创板而言其实并不是坏事,更是其内在价值的回归,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吴国平坦言,科创板短期回调不是坏事,以后市场会更加理性看待科创板。以后科创板上市首日的涨幅会越来越小,有的甚至不排除会破发,这样就跟国外成熟市场慢慢接轨。因此,之前的科创板的热炒只能是阶段性的,不会是常态。

  在科创板逐步回归理性的情况下,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回调,但不少市场人士直言,以目前的估值水平看,科创板尚未到可以进场的机遇期。不过,就整个市场下半年的行情而言,以科创板带动的科技股行情主线仍将继续演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