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4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增长8.4%,商品零售173,930亿元,同比增长8.3%。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同比增长13.2%,增速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个百分点。

  报告期,公司百货零售主业运营总体平稳,在日趋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中,主业百货零售销售较同期有所增长。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紧跟宏观经济发展大势,以业绩为中心,着眼于长远,心无旁骛苦练内功,紧紧围绕“专注、调改、转型、巩固”八字方针,专注百货零售主业,加快百货门店调改升级,推进部分百货门店购物中心化转型,大胆尝试品牌引进激励机制;改变地产项目管理模式,推动地产项目代建、代销协议落地,强化线下营销活动的圈层性和精准性;稳步巩固提升新业态项目经营业绩,逐步退出孕婴童、撒蕉的猩猩等持续亏损或不达预期的部分新业态项目;梳理精简人员,严控各项费用支出。2019年上半年,百货零售主业业绩稳定,公司各项经营措施得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专注百货主业,挖掘优势门店潜力,不断提升百货零售业绩。

  2019年上半年,公司坚持专注百货零售主业,进一步挖掘中心店、淮安店等优势门店潜力,加快百货门店调改升级,加大弱势门店帮扶力度,大胆尝试品牌引进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百货门店商品结构,加快品牌调整,通过优秀产品导入、功能升级,丰富门店功能,提高时尚度,推进部分百货门店购物中心化转型,不断提升百货门店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

  根据年度开店计划,稳步推进沭阳百货、徐百大搬迁项目规划、招商等各项开业筹备工作。

  二、改变地产项目管理模式,推动地产项目代建、代销协议落地。

  2019年上半年,地产项目委托代建、代销协议签订落地。公司改变地产项目管理模式,重新梳理地产各项目,调整部分项目规划,对部分项目重新定位定价,根据市场情况调高项目售价提增部分项目货值。严格控制成本,努力优化费用结构,积极改变营销模式,缩减企划公司费用,减少线上媒体投放,强化线下营销活动的圈层性和精准性,地产项目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同时全力推进各项目后续建设以及沭阳百货、徐百大搬迁项目、盱眙商业街等计划开业项目的装修工作。

  三、重新审视新业态各项目,稳步巩固提升罗森便利店经营业绩。

  根据年初计划,公司上半年重新梳理新业态各项目。罗森新开项目慎重选址,开店稳步推进,随着罗森便利店开店总量增加和良好运营,市场口碑持续提高,罗森便利店的经营能力显著提升;上半年新开的AU79轻奢咖啡简餐、云妆BeautyCloud化妆品集合店按计划推进中;同时对孕婴童、撒蕉的猩猩等持续亏损或不达预期的部分项目进行有序退出;新业态项目逐步进入良性成长的发展轨道。

  四、加强基础管理,优化流程,严控各项支出,提升企业竞争力。

  公司持续加强各项基础工作管理,刷新百货经营决策文件,完善百货品牌招商激励机制,修定安全飞行检查制度。梳理优化授权审批流程体系,建立以利润为核心目标的流程型和时效型为主的管理体系,推行以利润为指标的价值考评体系,梳理精简人员,严控各项成本费用支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股票简称:中央商场           股票代码:600280               编号:临2019--042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其中委托2名,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祝珺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详见《公司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股票简称:中央商场        股票代码:600280             编号:临2019—043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8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祝珺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官国宝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简历附后)。

  官国宝先生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以及任职资格,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董事会秘书的情形,其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董事会秘书的事宜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附官国宝简历

  官国宝,男,1962年4月生,大专学历,会计师。历任南京中央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副部长、部长、证券事务代表。现任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本板块副总裁、证券投资部总经理。

  股票简称:中央商场            股票代码:600280           编号:临2019--044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报告期内公司无门店变动情况。

  二、 报告期内公司拟增加门店情况: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沭阳雨润中央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自建的百货商场拟于2019年9月下旬开业。

  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数据:

  (一)公司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公司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

  特此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公司代码:600280                                                公司简称:中央商场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