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66                        证券简称:德联集团                          公告编号:2019-043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602,613,344.00元,与去年同比下降8.57%,实现利润总额114,386,187.20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9.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390,068.75元,与去年同比上升4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78,326,346.41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7.35%。

  (一)主要业务经营情况

  1、汽车主机厂业务

  2019年上半年,汽车厂主机厂业务在国内汽车整体产销量下降的趋势下仍继续稳步发展,客户覆盖率及产品覆盖率持续提升。此外,公司在维护现有合作伙伴及产品基础上继续扩大同合作伙伴的合作、针对不同汽车厂客户,共同开发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以此共同促进业务增长。

  2、汽车后市场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汽车后市场业务营收达1.1亿元,品牌市场知名度和区域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业务已多渠道全方位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基本实现了除西藏以外全国范围内的服务商网络全覆盖。

  (二)公司管理和其他方面

  1、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青岛德联以及佛山德联二期继续加紧生产线、仓储设备建设,在实现“贴厂基地”覆盖国内东北、华东、华南和西南等主要汽车产业集群,为下游整车厂提供及时供应与服务的同时,又能更好的解决库存压力问题及降低大宗原材料采购成本。

  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考虑到公司盈利状况良好,为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66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总计200,651,585.29元。

  3、报告期内,公司对部分生产基地进行整合,及时解决仓储紧张的问题,同时不断升级改造生产线、产品包装及优化生产流程,有效降低总体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利润率。

  4、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后市场IT系统建设,多方位支持产品促销活动及品牌宣传,同时,进一步完善后市场供应链,降低营运成本。

  5、报告期内,公司增资收购了上海笃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正式切入汽车固废回收业务,同时,依托笃码信息建立的信息化平台,与终端4S店、汽修店建立广泛合作关系,获取大量回收环节的数据信息,建立精准货物流通数据库,实现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开发潜在市场,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发挥汽车后市场协同效应,节省综合配送成本,提升产品销售利润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666      证券简称:德联集团     公告编号:2019-046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的原因

  2019 年 4 月 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变更内容

  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规定执行。

  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本次变更后,财务报表格式按财政部于2019 年 4 月 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的相关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3、变更日期

  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2019】6号文件有关规定,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以下主要变动:

  1、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

  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将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研发费用”项目,补充了计入管理费用的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摊销。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该项目应根据

  “投资收益”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如为损失,以“-”号填列。将“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项目之后。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本次会计报表格式调整后,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的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1、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有关规定,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影响,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因此,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66    证券简称:德联集团    公告编号:2019-044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17日通过邮件方式由专人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8人,实际出席的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匡同春授权委托独立董事黄劲业代为出席表决,以通讯方式参会的董事3人(董事徐团华、徐庆芳、杨樾),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公司董事长徐咸大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举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和审议,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议案主要内容:

  包括重要提示、目录和释义;公司简介;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重要事项;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财务报告等。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与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相关内容。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议案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报告期内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和节余情况以及存放和管理情况。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相关内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的相关内容。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议案主要内容:

  公司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申请增加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约合1,416.97万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1年。品种包括但不限于离岸直贷、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资金交易、贸易融资、进口信用证、海外代付、协议付款、进出口押汇、TT代付和国内信用证及押汇、关税保函等(品种之间可以相互调节使用),实际授信额度以浦发银行最终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决定。授信期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授权公司的经营管理层代表公司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五、备查文件

  1、《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66         证券简称:德联集团          公告编号:2019-045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上午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9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至全体监事。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

  本次会议的举行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和审议,表决通过如下协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相关内容。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已经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要求编制,如实反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相关内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及新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因此,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详见公司2019年8月2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的相关内容。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