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资扩股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9-030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资扩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发来《关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有关事项的函》(淮矿政函〔2019〕185号),淮南矿业在原有三家股东即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河能源集团”)、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投资”)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新引入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中银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投资”)、冀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凯集团”)、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中电国瑞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国瑞”)、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北矿业”)等六家股东。该新引入的六家股东均以货币资金对淮南矿业出资,出资完成后,淮南矿业的注册资本将由1,681,388.9315万元增加至1,810,254.9111万元。此次增资扩股相关事项已经淮南矿业于2019年8月2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

  本次增资扩股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建信投资、中银投资、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等六家股东对淮南矿业增资前后,淮南矿业股权结构图如下:

  增资前,图示如下:

  100%

  1.79%

  89.25%

  增资后,图示如下:

  淮南矿业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仍为本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淮河能源集团仍为本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仍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9-031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之补充协议》

  暨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9年5月31日,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港口运营集团”)全体股东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公司以部分港口资产,按协议约定的交易对价方式,向省港口运营集团进行增资,最终各方投资金额及股权比例,以审计机构审计确认的过渡期损益为依据调整投资各方投资额及股权比例,并且依此签订补充协议,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同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以部分港口资产投资入股暨增资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签署补充协议等有关事宜(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22号公告)。

  二、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9年8月28日,公司与省港口运营集团全体股东签署了《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内容如下:

  (一)协议主体

  甲方: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丙方:安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丁方: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戊方:池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己方:芜湖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庚方: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辛方: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二)经审计,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过渡期合并归属母公司净损益为2,010.40万元。

  经审计,庚方过渡期合并净损益为-5,066.71万元,其他影响净资产增加额19,621.03万元,合计净资产增加额14,554.32万元。

  辛方以其持有的芜湖海螺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资产和权益,按评估价值出资入股标的公司。经审计,芜湖海螺物流公司过渡期损益为零。

  增资前原股东对标的公司过渡期净损益2,010.40万元本次不进行分配,留存标的公司。为维护标的公司增资前原股东利益,庚方按持股比32.109%同比例弥补标的公司,即弥补2010.40/66.893%*32.109%=965.00万元,资金来源从庚方本次净资产增加额中扣减;扣减后,庚方净资产增加额为13,589.32万元,除以折股系数1.131413,应增加注册资本12,010.93万元。

  (三)依据各方于2019年5月31日签订的《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和上述调整,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相应由635,657.91万元增至647,668.84万元。各股东占标的公司最终股比分别是:甲方由51.474%下降到50.519%、乙方由5.794%下降到5.686%、丙方由5.043%下降到4.949%、丁方由3.049%下降到2.993%,戊方由1.219%下降到1.196%、已方由0.315%下降到0.309%;庚方由32.109%上升到33.368%、辛方由0.998%下降到0.980%。

  (四)本补充协议签订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标的公司按照上述第(三)条确定的各股东最终股比,办理完毕变更手续。

  (五)其他事项均执行各方于2019年5月31日签订的《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

  (六)本补充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公司公章,并符合法律和有关管理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后生效。

  三、备查文件

  (一)《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之补充协议》;

  (二)《关于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港口资产模拟合并过渡期损益的专项审计报告》(天健审〔2019〕5-76 号)。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