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变更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并修改
基金合同的公告

  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以代表性更强、更合理的业绩比较基准评估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业绩表现,根据《中邮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基金管理人”)经与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决定自2019年9月3日起变更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并修改《基金合同》的相应条款。现将具体变更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比较基准的变更

  原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变更后的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医药100指数收益率×30%+中证文体指数收益率×3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二、《基金合同》相应条款的变更

  将《基金合同》第十二部分“基金的投资”五、“业绩比较基准”由原来的:

  “本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构成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本基金股票投资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债券投资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3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市场流动性。沪深300指数与市场整体表现具有较高的相关性,且指数历史表现强于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该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在引进国际指数编制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编制和维护,编制方法的透明度高,具有独立性。

  上证国债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而成。上证国债指数编制合理、透明、运用广泛,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能够满足本基金的投资管理需要。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如果上述业绩比较基准不适用本基金或市场推出代表性更强、投资者认同度更高且更能够表征本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指数时,本基金管理人可以依据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相应调整。调整业绩比较基准应经基金托管人同意,并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履行适当程序,基金管理人应在调整前3个工作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介上刊登公告。”

  修改为:

  “本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构成为:中证医药100指数收益率×30%+中证文体指数收益率×3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本基金股票投资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100指数收益率与中证文体指数收益率,债券投资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中证医药100指数是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以沪深A股为样本空间,根据中证行业分类,从医药卫生行业和药品零售行业中挑选日均总市值前100位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中证医药100指数反映医药相关行业公司股票的走势,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中证文体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该指数选取新闻出版发行服务,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提供体育服务、产品或劳务等生产经营活动的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以反映文化体育类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上证国债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而成。上证国债指数编制合理、透明、运用广泛,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能够满足本基金的投资管理需要。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如果上述业绩比较基准不适用本基金或市场推出代表性更强、投资者认同度更高且更能够表征本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指数时,本基金管理人可以依据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相应调整。调整业绩比较基准应经基金托管人同意,并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履行适当程序,基金管理人应在调整前3个工作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介上刊登公告。”

  三、变更业绩比较基准的原因

  市场环境持续变化,本基金管理人秉承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基本原则,以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为目的,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应对市场变化,本基金管理人决定对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进行变更。

  本基金为“健康文娱”主题型基金,原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与上证国债指数;本基金管理人现选择中证医药100指数与中证文体指数替换了原有的沪深300指数,保留了上证国债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的指数之一。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相较于沪深300指数,中证医药100指数与中证文体指数包含的成份股能够更好的覆盖“健康文娱”主题所属行业,代表性更强,能够获得投资者更高的认可度。此外,中证指数库中未有与“健康文娱”主题直接关联的相关指数,遂选择与本基金“健康文娱”主题最为贴切的两只指数,即中证医药100指数和中证文体指数变更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四、重要提示

  1、自2019年9月3日起本基金将采用变更后的业绩比较基准,同时修改后的《基金合同》条款生效。

  2、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第八部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一、召开事由”中“2、以下情况可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后修改,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3)“在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影响的情况下调整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本基金变更业绩比较基准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3、上述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且不涉及《基金合同》当事人权利义务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形,本公司已就相关事项履行了规定的程序。本公司将在下次定期更新招募说明书时,对本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更新。

  官方网址:www.postfund.com.cn

  客服电话:400-880-1618、010-58511618

  3、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

  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敬请投资者留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