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26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

  近日,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收到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参股子公司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益环保”)、刘昌豹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当日立案受理,并随后实施了财产保全措施。本次诉讼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参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款项尚未收回的进展暨提起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26)。

  二、本次诉讼进展情况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26日出具(2018)鲁03民初148号《民事调解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应向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偿还借款本金50,000,000.00元;2017年5月18日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利息以未偿还本金为基数按年利率4.785%分段计算清偿;违约金4,000,000.00元;律师费2,335,700.00元;案件诉讼费用180,220.50元。

  (二)原被告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其他股东于2015年11月16日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书》于签订本调解协议之日解除,原告应将所持有的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14%的股权以2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刘昌豹。

  (三)上述第(一)、(二)项内容按照以下步骤履行。

  1、2019年8月21日,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将解除刘昌豹股权质押登记所需要的文件交付给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解除对刘昌豹所有股权的查封、对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有银行存款冻结的申请书提交给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3,000万元支付到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账户(户名: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开户行:齐商银行世纪路支行,账号:054090588711023)。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予以协助。解封后,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日内向法院申请将3,000万元支付给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偿还借款本金,偿还本金的时间以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转账给法院的时间为准。

  2、2019年10月30日前,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剩余本金、利息、违约金、律师费、股权转让款及案件诉讼费用(案件受理费175,220.50元,保全申请费5,000.00元)支付给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款前需提前10日告知,便于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履行内部手续。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款同时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办理股权转让所需要的文件(具体包含股权转让协议、股东会决议、营业执照,如需要其他材料原告另行准备)、解除被告剩余财产(土地、车辆)查封的申请书提交给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办理股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偿还本金、利息的时间以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转账给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时间为准。如被告威海普益船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知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本条履行的时间提前,原告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按照提前的时间履行。

  (四)本调解协议履行完毕后,双方再无争议。

  (五)任何一方未按期履行约定义务,对方均有权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本协议内容。

  (六)被告刘昌豹在本案中不承担责任。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小额诉讼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尚未披露的其他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对公司的影响

  1、2018年度,公司就对普益环保财务资助债权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65.65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5)。本调解书后期的履行情况仍具有不确定性,若被告方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公司2018年度所计提2,165.65万元资产减值准备可于本期转回,同时,普益环保支付的自2018年5月18日至实际偿还日止的利息及400万元违约金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另外,公司与普益环保投资关系将被解除,200万元股权转让款将被计入公司当期投资收益;若被告方不能按期履行后期还款义务,在被告方清偿全部财务资助本息前,公司将持续存在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公司当期损益的风险。

  2、公司将按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调解书》。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