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漆包线、机电、蓝宝石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生产、销售。

  1、漆包线业务。漆包线是一种涂覆固化树脂绝缘的导电金属电线,用于绕制电工产品的线圈以实现电磁能的转换,属于电线电缆制造行业。公司主要生产耐高温铜芯漆包线、微细铜芯电子线材和耐高温铝芯漆包线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电机、家用电器、电子、通讯、交通等等领域。

  2、机电业务。机电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电机、涡轮增压器、蓝宝石晶体炉等机电产品。节能电机主要包括无刷电机、步进电机等,主要应用在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安防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涡轮增压器是利用发动机气缸排出废气中的能量来工作的热力机械装置,提高内燃机进气压力,从而提高内燃机动力性、改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公司主要有轴流式和混流式涡轮增压器,主要应用在船舶、发电机等领域。蓝宝石晶体生长炉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人工蓝宝石长晶设备,大尺寸和智能型是该设备的发展方向,公司已经成功掌握了多种型号的长晶炉设计、生产、应用经验。

  3、蓝宝石业务。蓝宝石是一种集优良光学性能、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于一体的独特晶体,具有强度高、硬度大等优秀特性,广泛应用于LED衬底材料、电子消费品、光学元件等领域,具体应用在LED、智能手表表面、智能手机HOME键和摄像头盖板等

  4、新能源汽车业务:

  (1)节能电机。节能电机主要包括无刷电机、步进电机等,主要应用在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安防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涡轮增压器是利用发动机气缸排出废气中的能量来工作的热力机械装置,提高内燃机进气压力,从而提高内燃机动力性、改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公司主要有轴流式和混流式涡轮增压器,主要应用在船舶、发电机等领域。

  (2)电控系统。公司电控产品主要为整车CAN总线控制系统。现代汽车基于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需要大量的数据信息在不同的电子控制单元(ECU控制单元)之间进行交换和共享,然而传统的车身控制系统大多采用点对点的通信方式,不同电子控制单元(ECU控制单元)之间通过线束连接,随着汽车中电子部件数量的增加,线束与配套接插件的数量会成倍上升,这样必然会形成庞大而复杂的布线系统。

  (3)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动力电池包)直接用于新能源整车的组装,其组成主要包括单体锂离子电池(电芯)、模块、电气系统、热管理系统、箱体和BMS。按产品用途分类,公司目前生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主要应用于商用车领域中的客车及专用作业车。

  5、光伏行业业务:

  公司通过收购江苏鼎阳绿能电力有限公司、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的宏观和产业形势下积极转型升级,逐步实施“传统产业+新型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公司进入光伏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致力于光伏电站的投资、安装和运营。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同时废止。根据该通知,本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以下修订:

  资产负债表,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本集团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按照财会[2019]6号文进行调整。

  财务报表格式的修订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1. 新金融工具准则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参见三、9。

  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根据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金融资产划分为以下三类:(1)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混合合同包含的主合同属于金融资产的,不应从该混合合同中分拆嵌入衍生工具,而应当将该混合合同作为一个整体适用金融资产分类的相关规定。

  采用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本集团金融负债的会计政策并无重大影响。

  2019年1月1日,本集团没有将任何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也没有撤销之前的指定。

  新金融工具准则以“预期信用损失法”替代了原金融工具准则规定的、根据实际已发生减值损失确认减值准备的方法。“预期信用损失法”模型要求持续评估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因此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本集团信用损失的确认时点早于原金融工具准则。

  本集团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下列项目进行减值会计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

  * 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投资;

  * 租赁应收款;

  * 财务担保合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金融资产转移不符合终止确认条件或继续涉入被转移金融资产所形成的除外)。

  本集团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年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集团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于2019年1月1日,金融资产按照原金融工具准则和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进行分类和计量的结果对比如下:

  ■

  于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时金融工具分类和账面价值调节表如下:

  ■

  本集团将根据原金融工具准则计量的2018年年末损失准备与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确定的2019年年初损失准备之间的调节表列示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1)本期发生的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2)合并成本

  ■

  1. 合并日被合并方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

  ■

  2、其他

  本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系本期新设的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9年2月28日,自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鲁  永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115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议召开情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露笑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2019年8月28日上午10:30在诸暨市店口镇露笑路38号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现场会议实际出席董事7人。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鲁永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1、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本议案。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本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118),《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本议案。

  国家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 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 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 号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公司按照上述通知要求进行会计政策变更。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19),《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116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议召开情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监事,2019年8月28日上午11:00在诸暨市展诚大道8号公司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建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过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118)。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颁发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变更会计政策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19)。

  三、备查文件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119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8 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国家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号”), 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 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 号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变更日期

  公司将按照国家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 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规定的日期开始执行。

  3、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 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 相关规定。

  4、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变更后,公司的会计政策按照财政部 2019 年4月30日发布的财会〔2019〕6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 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 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根据财会〔2019〕6 号文件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

  (1)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中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中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 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 号填列)”;

  将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 号填列)”;

  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 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该项 目应根据“投资收益”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如为损失,以“-” 号填列。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 “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 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5、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进行调整,并调整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 2019 年 8 月 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的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目前会计准则及财政部、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变更相 应会计政策,并按规定的施行日期执行。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颁发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变更会计政策事项。

  六、备查文件

  1.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11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