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无利润分配预案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际经济政治形势愈发复杂,主要经济体衰退担忧隐现,边缘地区政治军事局势紧张,全球经济结构性改善趋势尚不明朗。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总体延续,高质量发展和持续结构性改善积极因素逐步增强,继续保持合理区间内的稳定态势,但季度阶梯型小幅下探趋势未彻底得到彻底遏制,贸易战、动能不足、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仍具有重要影响。煤炭行业供需总量均衡格局未变,但受制于工业用电疲软、下游开工率下滑和盈利空间挤压等多重因素,供大于求的宽松倾向呈现,煤炭价格高位运行持续小幅下探趋势明显,对煤炭企业经营绩效形成一定压力。

  下半年,面临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总体复杂多变格局仍将延续,煤炭行业总体均衡格局承压明显,煤炭消费增量空间不大、下降空间有限,预计煤炭价格虽面临继续下探和震荡走低压力,但仍能保持较为合理的区位空间,同时受益于环保治理节能减排、国内区域经济不平衡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因素,大型煤炭优势企业和先进产能矿井抗压能力凸显。对此,公司将保持清醒认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成本走廊控制和深化企业改革措施,加快落后产能置换重组,加强客户维稳和市场营销能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健运营。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699              股票简称:潞安环能                   公告编号:2019-033

  债券代码:143366              债券简称:17环能01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上午9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到董事十二人,实到董事十二人,其中亲自出席六人,传真表决六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游浩先生主持,公司两名监事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议,以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二)《关于注销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石圪节洗煤厂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2019-034号《关于注销分公司的公告》。

  经审议,以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本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1699 股票简称:潞安环能 编号:2019-034

  债券代码:143366 债券简称:17环能01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石圪节洗煤厂(以下简称“石圪节洗煤厂”)是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该厂主要依托潞安集团石圪节煤矿所产原煤进行洗选业务。

  由于石圪节煤矿已于2017年实施闭井关闭,同时临近周边煤矿产量逐年递减,再加上运输成本、设备老化和维护成本递增等综合因素,石圪节洗煤厂因洗选业务效益考虑停止运营,人员已实施转岗分流,仅余部分实物资产(含土地)及债权债务,因此公司拟对石圪节洗煤厂进行清算注销。石圪节洗煤厂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如下:

  单位:元

  ■

  1、注销石圪节洗煤厂,其资产、债权债务由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接。

  2、石圪节洗煤厂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坐落于长治市郊区黄碾镇良才村面积为2527㎡的一宗土地,土地证号为长治市国用(2013)第001号《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地类(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人为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石圪节洗煤厂,因石圪节洗煤厂注销事宜,该土地使用权变更至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上述情况和清算方案,石圪节洗煤厂清算注销不涉及员工安置,且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经全体董事审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该事项。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公司代码:601699                                公司简称:潞安环能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