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5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在公司上下的通力配合下,公司的经营质量稳步回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呈现出4个特点:

  一是货种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公司两级捆绑联动开发市场,重点加大件杂货、煤炭、化肥以及出口工程机械等货种的争揽力度,并新开发了华轮威尔森澳新线、欧线、安吉航运东南亚线滚装班轮航线,煤炭、有色矿、铝矾土和化肥等货源显著回升,件杂货等高费率货种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促进了货种结构的持续优化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为公司经营提质、转型升级积累了经验、打好了基础。

  二是改革成效逐步显现。经历去年改革初期的调整与磨合,分公司内部管理条线理顺,相关规章制度体系运行收效,促进了生产资源统筹集约、人力资源盘活利用以及成本的精细化管控;各作业区泊位、场地等资源从去年的简单调剂,继续向一体化融合推进,促进了生产效率提升和经营质量改善。同时,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了货源及客户的集中开发;提高价格话语权,取得部分货种费率的回升。

  三是战略空间不断拓展。完成公司与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合资经营30万吨及原油码头的协议签署,合资公司筹建工作有序推进,原油码头建成后,公司港口业务将更加完整和全面,同时实现了由主体港区向两翼港区的战略拓展;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合作,拟设立氧化铝交收仓库,将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并将对公司传统氧化铝装卸业务带来一定促进作用。

  四是两级联动取得突破。公司高管、各部门主动靠前,强化协同和优势发挥,通过重点工作督查督办机制,两级定期会商机制、部门协同配合机制、专项工作小组等,加快了工作落实、项目落地,不断把公司两级联动机制引向深入,有力促进了市场开发、改革推进、新业态拓展、硬件能力建设、应收账款回收、工艺流程改进等工作开展,合力推动了公司转型升级。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和修订,本期公司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公司按规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执行新准则后,对公司报表有关项目影响为0元。

  (详见“第十节 财务报告”中 五、41 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1008                                公司简称:连云港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