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53.47万元,同比增长1.25%;主营业务收入20,045.45万元,同比减少0.69%。汽车类产品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汽车精密连接器及组件、配件销售收入12,620.94万元,同比增长2.08%,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9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85.21万元,同比增加2.14%。报告期内,按照产品类别划分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1)有序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设

  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规划及轻重缓急程度,合理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投项目进行调整:取消了精密屏蔽罩及结构件技术改造及投产项目,并适当缩减募投项目的总投资规模。报告期内使用募集资金2,183.47万元,截止至本报告期末,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为13,922.88万元。

  (2)提升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加速产品升级

  在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产品,从过去的替代性研发(如仪表盘连接器等)转为与主流整车厂、一级供应商同步研发新型电子模块连接器,如车身控制模块连接器、车灯及转向模块连接器、中央配电盒、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连接器等,应用在大众、通用、比亚迪等整车厂的核心平台及新能源汽车。在手机领域,公司适时调整经营发展战略,选择市场前景更为明朗,适用性更广泛,符合未来技术发展前沿的产品进行适度投入。

  (3)实施利润分配,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

  公司兼顾自身发展目标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公司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经公司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56,455,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0.84元(含税),共计人民币13,142,220.00 元(含税),占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30%,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共计转增46,936,500股。上述权益分派事项已于2019年8月21日实施完毕。

  (4)加强法人治理,强化内控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依法有效地召开了1次股东大会、3次董事会、3次监事会。公司保持良好的运营构架,不断完善和强化内控体系,加强内控监督审核,为公司健康、良性、持续经营提供更切实可行的内控管理支持,保障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提质增效,促使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5)依法规范地执行信息披露事务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应披露信息的管理和披露工作,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努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报告期内,公司共披露定期报告2个,临时公告24个。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633         证券简称:徕木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8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18日以通讯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8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主持,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朱新爱女士主持。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一)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各项内容,确认其所载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上网公告附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经独立董事签字的《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33         证券简称:徕木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9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18日以通讯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8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长主持,应到监事四名,实到监事四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建强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三)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4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半年报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4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33         证券简称:徕木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0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徕木股份”)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440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009.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6.75元,共计募集资金20,310.75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4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7,910.75万元,已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1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及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078.87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6,831.8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2-41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根据本公司2018年4月26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缩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体规模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结合实际情况,本公司不再实施“精密屏蔽罩及结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并修改“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的募投资金投资金额,具体情况如下:

  1.停止实施“精密屏蔽罩及结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该项目募集前承诺投资金额4,909.30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总额29.17%。

  2.修改“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的募投资金投资金额,该项目募集前承诺投资金额7,714.61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总额45.83%;修改后承诺投资金额12,623.91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总额75.00%。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前后对照表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以上募投项目规模调整后,以募集资金投入的总金额不变,依然是16,831.88万元,项目投资剩余资金缺口1,376.12万元将由本公司自筹投入。

  受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业务长远规划的影响,公司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的基础上,对部分检测、试验设备的选型进行了升级选择,升级后的选型设备保持了国际先进水平或国际领先水平,以致部分新设备到位进度晚于预期,本公司根据项目实际完成进度,将“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预计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调整为2019年9月。

  受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业务长远规划的影响,为确保生产工艺的先进性,针对行业及客户对产品各属性要求日臻拔高的现状与趋势,公司对部分关键设备的选型进行优化调整,以致部分新机器设备到位进度晚于预期,本公司根据项目实际完成进度,将“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预计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调整为2019年9月。

  四、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截至2019年6月30日,除“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全部投入外,“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和“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实际投资金额均低于承诺投资金额,系该两项目仍在建设过程中,尚未完成。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主要为本公司提供精密电子元件领域的研发服务,本公司的产品总体研发实力将进一步提升,补充流动资金将为本公司生产经营带来新的动力,以上投资项目涉及公司经营总体而并非某一个单独方面,因此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无。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情况。

  八、 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本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九、 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共计3,237.5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本金2,909.00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净额17.28%;募集资金利息收入为328.50万元)。目前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将继续投资于相应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十、其他差异说明

  将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披露的有关内容做逐项对照,发现如下差异:

  本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中,“精密屏蔽罩及结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分别使用了17.08万元和37.02万元,合计54.10万元。在本报告中该54.10万元的支出调整计入了“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的支出。原因系上述资金是用于购买清洗冲压件、包装产品的设备,购买的上述设备在“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中亦可使用,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将上述设备调整至精密连接器及组件生产线中使用,故调整作为“精密连接器及组件技术改造及扩产项目”的支出。

  除上述差异外,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已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9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该项目本公司已经决定终止实施。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该项目目前仍处于建设期,尚未完全达产。

  [注2]:该项目公司已经决定终止实施。

  [注3]:该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公司代码:603633                                       公司简称:徕木股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