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在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2018-2022)”的指引下,深入推进行业应用和运营服务等业务发展为主线,通过重大工程促进整体发展,积极推进传统业务做优做强,推进内外协作与技术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初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起步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同比增加34.91%;实现利润总额-2.42亿元,同比减亏5,417.6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减亏1,536.34万元。

  报告期内,自主软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加33.14%,平均毛利率66.15%,同比增加4.10个百分点,主要包括以操作系统为代表的基础软件产品,以中软防水坝为代表的数据安全产品,以数字调度系统、通信动力及环境监控系统、铁路隧道应急系统为代表的铁路专用产品等。行业解决方案实现营业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加45.39%,平均毛利率11.11%,同比减少3.17个百分点,主要包括电子政务、知识产权、现代数字城市、轨道交通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信息系统集成、国产软硬件产品改造升级、以及以oracle和SAP为代表的国外软件产品分销等业务。服务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加18.65%,平均毛利率60.74%,同比减少4.27个百分点,主要包括税务行业的信息系统运维、党建云等业务。

  (一)自主软件产品

  以基础软件和数据安全产品为核心,打造本质安全产品体系;以铁路专用通信产品为核心,打造软硬结合产品体系。围绕自主安全核心业务,构建生态环境促进公司自主软件产品产业化发展。

  1.基础软件产品

  公司旗下中标软件、天津麒麟拥有多款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产品。基础软件产品的销售与公司电子政务业务深度结合,是电子政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期内,基础软件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产品成熟度不断提高。

  2.铁路专用产品

  报告期内,铁路专用产品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保障业务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紧密跟踪海内外市场动态;隧道应急、动环监控、电报电话、云存储等设备和系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总体来看,铁路专用通信产品的销售和利润情况稳定。

  3.数据安全产品

  中软防水坝数据防泄漏系统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企业级数据安全产品,支持Windows全系、Linux、Android、iOS等众多操作系统,同时支持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防护,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新一代数据失泄密防护解决方案。报告期内,中软防水坝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央企、金融、制造业和研究院所等多个行业,对千万台终端数据实施安全防护,为国家多个重要领域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二)行业解决方案

  以本质安全为核心,打造自主安全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为契机,为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客户提供新型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1、电子政务

  报告期内,公司电子政务业务在自主安全生态体系建设方面,协同有关单位技术攻关,不断提高系统成熟度、稳定性,加快构建基于PK体系的网络安全核心能力;做强自主安全的基础软件生态,促进基础生态、系统生态、应用生态融合。在市场开拓方面,从之前的“散点式”向“大系统、大工程”转变,在多个省市建立区域平台,完成本地化服务和区域适配验证工作,打造覆盖全国的运维服务体系,建立协同发展的整体市场体系,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位势。

  2、知识产权

  在国家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的新形势下,以专利审查核心业务为基础,积极探索新一代知识产权审查业务和技术的创新及应用,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加大企业专利情报信息数据类业务的推广,深挖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二次销售,加快“云+端”数据服务模式的推进,逐步强化知识产权国际化布局。

  3、现代数字城市

  围绕现代化城市治理核心理念,不断完善现代化数字城市顶层设计,确立概念体系,形成现代数字城市框架标准范本,在此基础上形成城市综合服务、城市运营管理、智能应用管理和城市大数据应用四个平台的规划。

  4、轨道交通

  报告期内,公司的城市地铁AFC业务中标了武汉、南宁、北京、常州、南昌等项目,市场情况保持稳定。

  5、其他行业

  除上述行业以外,公司在统计、市场监管、电力、金融等行业以本质安全为核心,打造自主安全的行业应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为契机,提供新型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三)服务化业务

  围绕行业板块开展信息系统运维、党建云等运营服务,传统业务与互联网+、大数据密切结合,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延伸客户价值、挖掘市场机会。

  1、税务

  局端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顺利交付完成了国地税合并项目和社保费征收子系统项目,做好核心征管系统运维工作,保障金三系统平稳运行,并在金税三期核心征管项目建设成果基础上进行了新一代电子税务局的规划、技术验证工作。

  企业端业务方面,加快研发电子发票应用、税务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端服务能力。目前针对中小企业,按照行业特点,打造了包括销项管理、进项管理、纳税申报、风险监控等主要功能模块的税务管理软件产品;基于数据分析和业务云化,打造包括税务筹划、纳税风控等高附加值的软件产品。

  2、党建云

  公司在党建云建设方面加大投入,保障项目的推进落地;不断完善党建云功能,优化用户体验,加强交付能力,积极开拓央企和地方政府用户,打造“互联网+党建”的新生态。

  除上述领域外,公司在金融、政府公共服务等方面理念先行、科学探索,依托行业优势,稳步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投资性房地产计量模式变更

  (1)具体情况

  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公司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公司可以取得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相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

  (2)变更前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政策

  投资性房地产中出租的建筑物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具体核算政策与固定资产部分相同。

  ■

  投资性房地产中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采用直线法摊销,具体核算政策与无形资产部分相同。

  (3)变更后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政策

  对所有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不计提折旧或摊销,在资产负债表日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作为其他综合收益,计入所有者权益。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时,原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部分应当转入处置当期损益。

  (4)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规定,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进行会计处理。

  根据上述准则,对当期的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同时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期初及上年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明细表  单位:万元

  ■

  2018年1-6月受影响的报表项目明细表                                                     单位:万元

  ■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30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9年8月6日以电子邮件和微信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召开,采取了通讯表决方式。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陈小军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等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拟对相关会计政策作出变更,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后,增加期初总资产1,162.99万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增加735.1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增加427.82万元;增加期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941.72万元,其中:增加未分配利润812.99万元,增加其他综合收益128.73万元;增加期初负债总额69.09万元,其中: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69.09万元;增加少数股东权益152.18万元。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发表了书面意见。

  其他详情请见《中国软件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关于与关联财务公司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经2016年4月21日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和2017年10月30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与关联财务公司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财务)续签了《金融服务协议》和《金融服务协议之补充协议》。根据该协议,中电财务在其经营范围许可的范围内,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提供有关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票据承兑和贴现、存款服务、贷款及融资租赁、内部转账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等。其中,综合授信余额上限、资金结算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均变更为15亿元,有效期自补充协议签立之日起3年。

  鉴于中电财务为公司提供了多方面、多品种的优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中电财务与本公司共同希望继续保持金融合作,因此公司拟与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并将综合授信余额上限、资金结算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均变更为20亿元。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

  其他详情请见《中国软件关于与关联财务公司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公告》。

  关联董事陈小军先生、韩宗远先生、白丽芳女士、许海东先生按照有关规定回避表决,通过后还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将回避表决。

  表决票数: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2019年4月18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含子公司)预计2019年将与有关关联方发生多项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其中预计与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及其子公司日常性关联采购业务2.5亿元、日常性关联销售业务1.5亿元。现根据有关规定和公司的具体情况,将与中国电子及其子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调整为日常性关联采购业务7.5亿元,日常性关联销售业务5亿元。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关联交易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公司审计委员会对本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

  其他详情请见《中国软件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关联董事陈小军先生、谌志华先生、韩宗远先生、白丽芳女士、王志平先生、许海东先生按照有关规定回避表决,通过后还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将回避表决。

  表决票数: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四)关于聘用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需要,公司拟继续聘用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事项通过后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五)关于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的需要,公司拟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名称为天津中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定为准),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业定位于自主安全、军民合作相关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运营维护,以及区域电子政务业务的建设与推广。

  本次投资,有利于推进公司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优化业务布局,完善信息安全产业支撑体系,同时可以更好的承接本地化项目并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提升公司整体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六)关于收购子公司中软服务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的需要,为了统一协调资源,支撑信息化产业发展,公司拟收购子公司中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软服务)的全部少数股东股权,即分别以60万元、35万元、20万元、5万元(合计120万元)的价格,收购自然人股东杨卫红、郑嵩、杨晓波、程方所分别持有的中软服务60万元、35万元、20万元、5万元(合计1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25%)出资,收购完成后,中软服务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软服务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地安徽芜湖,注册资本9,62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9,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8.75%,该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于智慧应用及相应服务运营。根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软服务总资产为20,092.04万元,净资产为9,037.1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58.4万元,净利润-573.08万元;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软服务总资产为27,610.30万元,净资产为11,947.87万元,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851.25万元,净利润1,044.39万元;根据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中软服务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9,739.62万元。本次收购中软服务少数股东股权的定价系以相应权益比例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各方协商确定。

  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支撑体系,提升资源调配效率和控制投资风险,同时也利于履行与当地政府的战略合作,方便业务合作。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七)关于召集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提议并召集,于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中软大厦A座6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

  1、关于与关联财务公司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2、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3、关于聘用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会议时间、地点详见会议通知。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八)《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中国软件2019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票数: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31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后,增加期初总资产1,162.99万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增加735.1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增加427.82万元;增加期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941.72万元,其中:增加未分配利润812.99万元,增加其他综合收益128.73万元;增加期初负债总额69.09万元,其中: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69.09万元;增加少数股东权益152.18万元。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公司拟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变更后,公司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相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性质、内容和原因。

  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公司拟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1. 变更前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政策

  投资性房地产中出租的建筑物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具体核算政策与固定资产部分相同。

  ■

  投资性房地产中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采用直线法摊销,具体核算政策与无形资产部分相同。

  2. 变更后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政策

  对所有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不计提折旧或摊销,在资产负债表日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转换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作为其他综合收益,计入所有者权益。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时,原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部分应当转入处置当期损益。

  (二)当期和各个列报前期财务报表中受影响的项目名称和调整金额。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规定,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进行会计处理。

  根据上述准则,对当期的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同时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期初及上年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财务报表项目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8年1-6月受影响的报表项目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有利于更加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书面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能够动态地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了更加客观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公司拟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公司可以取得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相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二)中国软件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三)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说明》;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32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关联财务公司中电财务

  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项日常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 经2016年4月21日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和2017年10月30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与关联财务公司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财务)续签了《金融服务协议》和《金融服务协议之补充协议》。根据该协议,中电财务在其经营范围许可的范围内,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提供有关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票据承兑和贴现、存款服务、贷款及融资租赁、内部转账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等。其中,综合授信余额上限、资金结算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均变更为15亿元,有效期自补充协议签立之日起3年。鉴于中电财务为公司提供了多方面、多品种的优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中电财务与本公司共同希望继续保持金融合作,因此公司拟与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并将综合授信余额上限、资金结算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均变更为20亿元。

  2.2019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对关于与关联财务公司中电财务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关联董事陈小军先生、韩宗远先生、白丽芳女士、许海东先生按照有关规定回避了表决,其余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项日常关联交易议案。

  3. 本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还须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中国电子和中电有限将回避表决。

  4. 公司独立董事邱洪生先生、崔利国先生、陈尚义先生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通过此项日常关联交易,中电财务向本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将等于或优于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免费提供各项结算服务,其作为中国电子内部的金融服务供应商,相对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本公司的情况有较为深入的认识,能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可向本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较国内商业银行更为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结算效率;本项日常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依据有关规定回避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5.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通过此项日常关联交易,中电财务向本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将等于或优于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免费提供各项结算服务,其作为中国电子内部的金融服务供应商,相对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本公司的情况有较为深入的认识,能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可向本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较国内商业银行更为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结算效率;本项日常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与关联方金融服务协议的执行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中电财务存款余额为2.90亿元,贷款余额为2.81亿。2019年1-6月份公司在中电财务办理商业汇票承兑及贴现业务1.60亿元、代开银行保函0.39亿元。通过这些业务的开展,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运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对公司提高经济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1. 企业名称: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2. 性    质:有限责任公司

  3. 法定代表人:田伟

  4. 注册资本:175,094.3万元

  5. 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

  ■

  6.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有价证券投资。(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7.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甲1号楼

  8.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二)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电财务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的子公司,属于本公司的关联方,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况,关联关系如图所示:

  ■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中电财务签订《金融服务协议》以来,协议执行效果良好,中电财务为本公司提供了多方面、多品种的优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履约能力良好。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签署双方:

  1. 甲方: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 乙方: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协议签署日期:2019年8月27日

  (三)金融合作之基本范围

  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金融机构运营规则的前提下,乙方向甲方提供的服务包括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其它相关的咨询、代理服务;协助甲方收付交易款项;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甲方提供担保;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服务;为甲方办理票据承兑及贴现服务;办理甲方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存款服务;对甲方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在内的金融服务。具体如下:

  1. 乙方为甲方办理资金结算业务,协助甲方实现交易款项的顺畅收付,具体包 括但不限于以下结算业务品种:交易资金的收付、吸收存款并办理定期存款、 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乙方为相关企业上门安装网银系统、定期提供对账单,对资金结算流量和结余量达到一定规模的相关企业提供资金结算专用电脑等。

  2. 乙方按照信贷规则向甲方提供授信融资,促进甲方生产经营稳定发展。本协议项下授信额度的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授信融资、品种:本外币贷款、融资租赁、商业承兑汇票承兑和贴现、应收账款保理、保函等。

  3. 乙方为甲方提供资金管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委托代理、开立资金证明、贷款承诺、一般性策划咨询以及专项财务顾问等其他金融服务。

  (四) 金融合作之具体内容

  1. 未来三个年度的甲乙双方进行金融合作形成的关联交易余额包括资金结算余额上限、综合授信余额上限及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上限,双方共同遵守。甲方应按法律法规及相关上市规则的规定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经综合考虑甲方相关企业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经营发展需要等实际情况,乙方拟在未来三年中给予甲方如下的授信额度,并根据授信额度制定如下的结算额度:

  ■

  2. 甲方可通过将一部分可用的现金存款存入乙方,另外一部分存入商业银行来分散资金风险。甲方在乙方办理资金结算日存款余额最高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甲方在乙方的结余资金,乙方保证按照甲方指令及时足额解付,并按不低于同期境内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计付存款利息。乙方按照日积数计算法计息,按季结息。

  3. 因甲方向第三方申请授信融资需要乙方提供担保的,乙方收取的担保费用标准不高于同期境内商业银行对外担保所收取的担保费用标准。

  4. 乙方向甲方提供资金管理、委托代理、开立资金证明、贷款承诺、保函等其他金融服务,收取的费用标准不高于同期境内商业银行所收取的同类费用标准。

  5. 乙方免予收取甲方在乙方进行资金结算的资金汇划费用,免予收取乙方为甲方提供的一般性策划咨询服务费用,但专项财务顾问项目除外。

  6. 乙方充分利用金融资源优势和金融专业优势,为甲方成功发行企业债券、发行中期票据专项融资提供财务顾问及组织承销专项服务,乙方就此类专项财务顾问服务收取的费用标准不高于同期境内金融机构所收取的费用标准。

  7. 甲方同意在2.1款设定之上限额度内,最大限度优先使用乙方的金融服务。在使用乙方金融服务前,甲方有权通过了解市场情况来确认乙方提供的合作条款是否优于或不差于独立的第三方提供的金融服务。

  (五) 双方的陈述和保证

  1.甲方的陈述和保证

  (1)甲方是依法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现持有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甲方一直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并未从事任何超出法律规定的营业范围的活动;

  (3)甲方已获得为签署本协议及履行一切本协议项下的义务所需的内部授权,签署本协议的是甲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并且本协议一经签署即对甲方具有约束力;

  (4)甲方签署本协议或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并不违反其订立的任何其他协议、公司章程或法律法规。

  2. 乙方的陈述和保证

  (1)乙方是依法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现持有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乙方一直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并未从事任何超出法律规定的营业范围的活动;

  (3)乙方已获得为签署本协议及履行一切本协议项下的义务所需的内部授权,签署本协议的是乙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并且本协议一经签署即对乙方具有约束力;

  (4)乙方签署本协议或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义务并不违反其订立的任何其他协议、公司章程或法律法规。

  (5)乙方保证严格按照中国银监会颁布的财务公司风险监控监测指标规范运作,资产负债比例、流动性比例等主要的监管指标应符合《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及中国银监会的要求。

  (6)发生可能影响乙方正常经营的重大机构变动、股权交易或者经营风险等事项应及时通知甲方,甲方有权中止、终止乙方的服务。

  (7)乙方发生挤提存款、到期债务不能支付、大额贷款逾期或担保垫款、电脑系统严重故障、被抢劫或诈骗、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涉及严重违纪、刑事案件等重大事项时,立即通知甲方并采取应急措施。

  (8)乙方章程第四十八条规定:中电集团同意,当乙方出现支付困难的紧急情况时,按照解决支付困难的实际需要,增加相应的资本金。

  (9)乙方出现其它可能对甲方存放资金带来安全隐患的事项,应立即通知甲方并采取必要措施。

  (10)乙方向中国银监会提交的每份监管报告副本将提交甲方经营班子审核。

  (11)乙方每季财务报表将于下一个月第十个工作日提供给甲方经营班子审核。

  (12)乙方应确保资金结算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控制资金风险,满足甲方存放资金的安全额支付需求。

  (13)乙方应针对各项金融服务制定相关风险管理措施和内控制度,以确保甲方的资金和利益安全。

  (14)乙方同意接受甲方聘请的具有相应资质的审计机构等中介机构对乙方进行定期风险评估,并同意采取有效措施对风险评估报告所述之问题进行整改。

  (六)协议生效

  1. 甲方存放于乙方的款项因任何原因而无法收回,则甲方可以甲方须付乙方的款项抵销乙方应付甲方的款项。

  2. 本协议于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章并加盖公章之日起成立,自甲方股东大会批准并由甲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后生效。

  (七)协议期限

  本协议有效期三年。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此项日常关联交易,中电财务向本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将等于或优于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为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免费提供各项结算服务,其作为中国电子内部的金融服务供应商,相对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本公司的情况有较为深入的认识,能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可向本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较国内商业银行更为方便、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结算效率;本项日常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 600536           证券简称: 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33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本项日常关联交易均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定价公允、结算时间与方式合理,不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选择的合作关联方均具备良好商业信誉和财务状况,可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在同类交易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获得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批准后,公司(含子公司)将根据经营中的具体情况与相关关联方签署具体的日常关联交易合同。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 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对《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关联董事陈小军先生、谌志华先生、韩宗远先生、白丽芳女士、王志平先生、许海东先生按照有关规定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并通过了该议案。本关联交易还须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公司全部3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关联交易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决策公平、公正、公开,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发现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依据有关规定回避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本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公司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决策公平、公正、公开,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发现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以及本次调整情况

  2019年4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交易预计的执行情况及本次调整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    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芮晓武

  注册资本:184.82亿元

  主要股东:国务院国资委

  主营业务:电子原材料、电子元器件、电子仪器仪表、电子整机产品、电子应用产品与应用系统、电子专用设备、配套产品、软件的科研、开发、设计、制造、产品配套销售;电子应用系统工程、建筑工程、通讯工程、水处理工程的总承包与组织管理;环保和节能技术的开发、推广、应用;房地产开发、经营;汽车、汽车零配件、五金交电、照相器材、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服装的销售;承办展览;房屋修缮业务;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及转让;家用电器的维修和销售。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甲1号楼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二)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 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冯裕才

  注册资本:  4,300万元

  主要股东:

  ■

  主营业务: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中心、数据分析、信息系统集成及网络工程等技术的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制造及销售、商用密码开发及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住 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山一路华中曙光软件园

  2018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25,689万元,净资产为14,571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728万元,净利润2,955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由公司董事和高管担任董事的除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法人。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

  (三)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周进军

  注册资本: 23,362.07万元

  主要股东:

  ■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级网络设备并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差异化的行业应用与服务。

  住 所:成都高新区九兴大道16号

  2018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91,362万元,净资产为54,137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2,406万元、净利润

  -2,899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过去12个月内,曾是由公司董事担任董事的除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法人。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6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四)盘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杜潜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主要股东:

  ■

  主营业务:以“云闸机+云平台”为基础,以基于轨道交通的移动支付运营业务为核心,重点围绕“互联网+公共交通”领域开展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

  住 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新港东路1220-1238(双号)C塔11层C1102室

  2018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2,528万元,净资产为8,343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04万元、净利润-1,657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由公司高管担任董事的除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法人。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五)四川中软科技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 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波

  注册资本:5,000 万元

  主要股东:

  ■

  主营业务:承担智慧城市的咨询、规划、设计;致力于智慧城市核心支撑平台的研发;提供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专注于基于3S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单兵应急指挥平台研发和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住 所:成都市锦江区工业园区墨香路87号14栋1层1号

  2018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7,930万元,净资产为3,878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67万元,净利润-190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过去12个月内,曾是由公司高管担任董事的除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法人。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6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六)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性 质: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盛丽玲

  注册资本:5,660万元

  主要股东:

  ■

  主营业务:定位于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的开发和建设,专注于税务、市场监管、社保、交通、信访以及政府综合服务等领域的呼叫中心开发、集成、运维服务。

  住所:杭州市西湖区华星路99号东软创业大厦3楼A座

  2018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9081万元,净资产为11,68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874万元,净利润1,564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过去12个月内,曾是由公司高管担任董事的除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外的法人。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6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交易主要为与日常经营相关的采购、销售以及接受、提供劳务服务等,所有交易均与相应的交易方签订书面协议,交易价格皆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

  公司关于调整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后,公司(含子公司)将根据经营中的具体情况与相关关联方签署具体的日常关联交易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定价公允、结算时间与方式合理,不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选择的合作关联方均具备良好商业信誉和财务状况,可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有利于公司正常业务的持续开展,在同类交易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9-034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和短信方式发出。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召开,采取了通讯表决方式。

  (四)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五)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昕光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拟对相关会计政策作出变更,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后,增加期初总资产1,162.99万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增加735.17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增加427.82万元;增加期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941.72万元,其中:增加未分配利润812.99万元,增加其他综合收益128.73万元;增加期初负债总额69.09万元,其中: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69.09万元;增加少数股东权益152.18万元。其中: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69.09万元;增加少数股东权益152.18万元。

  其他详情请见《中国软件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书面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 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 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 的相关规定,能够动态地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票数: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2019年半年度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表决票数: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2019-035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9月1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9月16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中软大厦A座6层第一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9月16日

  至2019年9月1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披露时间:2019年8月29日

  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2、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1、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19年9月12日, 9:00-11:30,13:30-16:00

  (二)登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中软大厦A座7层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三)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其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办理出席登记。

  委托他人出席的,受托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帐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异地股东可于2019年9月12日下午16:00前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需提供前款规定的有效证件的复印件),附联系电话,并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六、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二)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中软大厦A座7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 系 人: 齐  真  郑海雯

  电    话: 010-62158879

  传    真: 010-62169523

  邮政编码:100081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9月1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536                                      公司简称:中国软件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