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1)2019年4月1日,公司股东海南亿雄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62,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9.31%)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4月1日,质押期限为360天。详见2019年4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2019年6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华联集团将其于2008年12月26日质押给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46,000,000股公司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质押解除后,华联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详见2019年6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全面落实。门店发展方面,稳步拓展新开门店,加强项目选址、商圈调研,确保签约质量,提升新开门店成功率;营运管理方面,关注生鲜销售,提升来客数量,提升门店坪效,重视商品团购及加强重大节日促销活动,同时完善营运制度、加强监管和评价体系;商品管理方面,优化商品结构、商品差异化建设、加强生鲜商品管理、加快畅销商品和新品引进、淘汰坪效低和滞销品类;租赁方面,建立租赁考评体系,提升商铺出租率,严控租赁品牌和品质,从而提升租金坪效和来客数量;创新服务方面,大力推广电子会员、丰富电子会员服务功能、增加社区团购服务。人力资源方面,强化纪律管理,加强业务培训,重视发挥有能力、有激情年轻干部的作用,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6家门店,实现营业收入6,096,794,461.27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88,914.9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04%。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由于门店来客数量下降导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销售毛利改善及营业外支出减少导致。

  (1)主营业务分析

  ①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减少:由于门店来客数量下降导致;

  营业成本减少:由于对营业成本进行有效控制;

  销售费用增加:由于租赁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支出增加导致;

  管理费用增加:由于工资、福利费和保险费等费用支出增加导致;

  财务费用增加:由于有息负债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和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导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由于部分定期存款在报告期内到期导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由于银行借款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增加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变动: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将原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计入到信用减值损失,报告期内由于其他应收款部分坏账收回导致减值损失减小;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将此科目计入信用减值损失;

  营业外收入增加:处置闭店门店收取的押金和保证金导致;

  营业外支出减少:由于报告期内非流动资产处置及退租损失同比减少导致;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由于毛利增长及营业外支出减少所致。

  (2)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

  (3) 投资状况分析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① 重大的股权投资

  ■

  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② 重大的非股权投资

  单位:万元

  ■

  ③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注:从2019年1月1日起,公司依据财政部修订后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重新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其在报告期内发生的公允价值变动金额不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而是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损益表。

  ④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注:报告期内尚未对包头拓吉联、黑龙江北华联、安贞惠达、辽宁北华联、吉林北华联出资。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规定,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对原会计报表列报进行相应变更。

  2. 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原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计入“应收票据”项目和“应收账款”项目;

  原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计入“应付票据”项目和“应付账款”项目;

  在资产负债表新增“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负债”项目;

  原利润表列报项目“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在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本次调整仅涉及会计科目列示的变化,不涉及对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当期损益、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阳烽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61            证券简称:华联综超            公告编号:2019-043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长阳烽先生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方式向本公司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上午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阳烽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表决结果:通过。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规定进行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361    证券简称:华联综超    公告编号:2019-044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主席刘瑞香女士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瑞香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出具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监事会及其监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情况: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表决结果:通过。

  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与财政部规定保持一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和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情况: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361           证券简称:华联综超            公告编号:2019-045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公司执行《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

  会[2019]6号),仅涉及会计科目列示的变化,不涉及对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当期损益、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规定,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对原会计报表列报进行相应变更。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一)变更的具体内容

  1、 原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计入“应收票据”项目和“应收账款”项目;

  2、 原资产负债表列报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计入“应付票据”项目和“应付账款”项目;

  3、 在资产负债表新增“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负债”项目;

  4、 原利润表列报项目“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5、 在利润表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

  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本次调整仅涉及会计科目列示的变化,不涉及对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当期损益、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二)变更日期

  根据《修订通知》,公司从 2019 年中期报告起按照该文件的要求编制本公司的财务报表。

  三、审批程序

  2019年8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政策变更。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同意意见。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均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规定

  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报备文件

  1、华联综超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华联综超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361             证券简称:华联综超             公告编号:2019-046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要求,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特将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 报告期门店变动情况

  ■

  二、报告期拟增加门店情况

  ■

  三、报告期末主要经营数据

  ■

  以上相关数据为公司内部统计数据,供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概况。

  特此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0361             证券简称:华联综超             公告编号:2019-047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股东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集团”)关于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华联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35,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1%)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8月27日,质押期限为1年。上述业务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

  截止本公告日,华联集团共计持有公司194,195,951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17%;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135,200,000股,占其持有股份的69.6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31%。

  特此公告。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公司代码:600361                                公司简称:华联综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