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73                                公司简称:惠泉啤酒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1) 加强管理,提升市场创效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对营销模式进行升级优化,搭建精细化的销售管理平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场创效水平。一是强化对核心市场的管理,重点聚焦基地市场管理,聚焦核心优势产品,持续深入实施深度分销管理模式,量化各项指标,完善服务流程,努力构筑稳固的核心市场。二是在新兴市场,公司继续探索1+N渠道管控模式,主要是发挥渠道的积极性、灵活性,进行市场拓展。同时,依据拓展目标,公司在完善微信网商平台的基础上,划分部分区域,结合消费者特点试点进行个性管理,努力拓宽销售渠道和区域。报告期内,公司基地主市场的销量和中高端产品的盈利能力提升,广东等新兴区域市场销量获得突破,电商平台稳步拓展。

  (2) 创新产品,提升品牌内涵。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品牌文化聚焦,持续创新产品,推广融合地方特色文化的产品。基地主市场,公司深入传递“治大国若烹小鲜”的品牌理念,融合惠安、惠女等区域文化,“鲜”系列产品获得消费者喜爱。同时,公司坚持“差异化、有价值”产品创新理念,积极探索产品文化创新新路。福建市场,公司结合丝绸之路的茶文化,研发上市福鼎白茶啤酒;江西市场,结合抚州城市文化,研发上市主题为“有酒、有梦、有戏,惠泉大师精酿”原浆啤酒。公司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构筑独特的品牌文化体系,使得产品接地气、有差异,逐步引导消费,助力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品牌内涵。

  (3) 匠心酿制,坚持质量战略。

  报告期内,公司在2018年“批批精品、瓶瓶精品”质量提升目标的基础上,制定卓越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符合度目标,逐条对标准进行再解读和内化,制定最佳实践推进计划和符合度目标分解,重点从“色、香、味”上提出质量提升方案和具体改进措施,按季度开展阶段性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审核、评价,促使最佳实践理念入脑入心,持之以恒落地落实。同时,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崇尚精益求精,激发员工精研生产、设备、技术、工艺等方面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做好质量改进和突破。报告期内,产品一致性、新鲜度等指标得到较大提升。在继上年度公司的“小鲜”啤酒获得“青酌奖”后,公司11度欧骑士啤酒再获“青酌奖”。

  (4) 过程优化,强化绿色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进行生产过程优化,重点强化生产系统的软件和硬件管理优化实施绿色生产。在软件管理上,公司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制考核、生产管理考核、5S检查考核、包装线效率考核等全方位多层次考核体系,制定生产过程各级管理者检查清单并严格执行,重点加强弱项指标攻关、生产成本控制和存在问题整改,促进生产精细化管理的常态化和过程清单式检查的全覆盖。在硬件设施上,公司引进全套精酿生产线,实施精酿啤酒技改,精心构筑标准化工坊式生产的“惠泉啤酒精酿谷”,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个性化、小众化精酿啤酒需求。同时,公司注重能源使用优化和强化环境保护,完成锅炉煤改气技改和污水处理技改等项目。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在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和环境美化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入选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工厂”名单。

  (5) 内部控制,助力企业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员工团队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忧患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和执行意识。通过完善奖惩制度来促发各岗位人员的潜能,通过培训考核、劳动竞赛来实现优胜劣汰,鼓励员工努力提升自我、创造价值,通过评先评优、文体活动来塑造企业核心价值观,提升员工的向心力、竞争力。同时,公司强化内控管理,组织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的自查和监督检查活动,梳理完善内控管理各流程,加强内部审计控制,加强资金管理和预算管理,不断优化内部控制环境,确保权责清晰、约束有力、权利制衡,以内控制度为准绳,提高预防性的全面风险管控,实现控制结果向控制过程转变,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五、42 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高振安

  日期 2019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0573         证券简称:惠泉啤酒         公告编号:2019-015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传真方式送达各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董事高振安、肖国锋、孙宝明、茹晓明、王岳、陈济庭、白金荣、鲍恩斯、王德良亲自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 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见公司公告2019-018《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73         证券简称:惠泉啤酒        公告编号:2019-016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监事吴培、刘瑞、陈新华、谢艺云、蔡雪霞亲自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1- 6月份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监事会提出意见前,我们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对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事项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国家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73          证券简称:惠泉啤酒          公告编号:2019-017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四号——酒制造》第十九条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2019年上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

  1、按产品档次分类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按销售渠道分类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按地区分类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2019年上半年度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个

  ■

  特此公告。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73          证券简称:惠泉啤酒          公告编号:2019-018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等无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019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会议决定根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并按照最新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公司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要求,公司调整了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相应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 将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2. 将资产负债表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3.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4. 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本公司对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按照财会〔2019〕6号进行调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等无影响。

  三、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国家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国家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