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较为复杂,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期,全国经济增长承受一定的压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中国汽车的产销情况显示,2019年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17.38万元,同比增长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0.05万元,同比下降7.53%。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

  1、市场开拓与产品结构有机延伸:积极推进大型、复杂、薄壁、高强度、高延伸的铝合金部品在新能源汽车、电动车、轨道交通、高铁、航空等领域的批量应用。国际市场方面,维护加强西班牙AK、墨西哥NEMAK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并拓展其他国际客户;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皮尔博格、诺玛科(南京)、诺玛科(重庆)、菲亚特红岩、上海乾通、南京依维柯、宝钢高新技术、华晨集团、绵阳新晨动力等国内知名零部件厂商或整车厂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不断开发国内汽车行业的其他重要客户。

  2、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发展“年产100套大型精密压铸模具及150万件铝合金部品技改扩产项目”,优化公司汽车模具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装备和技术优势,巩固公司在大型精密压铸模具领域的产品优势,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延伸公司产业链。

  3、打造“数字工厂”,布局智能制造:公司将继续推进 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系统)、ERP 业务流程系统、MES系统及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工作。建设智能制造工厂新模式和企业统一信息平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4、在项目管理方面,公司将完善“项目管理制”的运作模式,做到对项目内部信息反馈、客户标准、进度和品质的持续有效管控。严格完成项目成本预算与管控机制,加强项目、客户成本分析与管控。完善财务年度成本、费用预算与反馈机制。重视品质管理、加大品质管理投入、全面系统管理与改善品质。

  5、深化产学研合作、技术开发、人力资源发展计划,深入与大中专院校包括国际方向的合作,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研究院所建设,大力提高自身开发和设计能力;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切实加强员工的精准化和专业化方向的培训和教育,全面提升员工的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

  其他说明: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中期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表。相关列报调整影响如下: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17    证券简称:合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3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形式召开,应出席董事九名,实际出席董事九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施良才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审议通过《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5)。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此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6)。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917    证券简称:合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4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的形式召开,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杨位本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审核并发表如下意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在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能够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公司有关募集资金的规定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035)。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6)。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917             证券简称:合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5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9年上半年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位情况

  2017年11月3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989号文批准,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000,000.00股。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000,000.00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14.22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398,160,000.00元,扣除支付的承销、保荐费用人民币32,116,483.02元(不含增值税进项税)及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8,534,456.52元(不含增值税进项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57,509,060.46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40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当前余额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和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公司分别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象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象山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公司、发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上述二家银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管理。报告期内,本公司在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过程中均按照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规定的情形。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存放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象山支行募集资金专户(账号:

  3901340029000038855)的募集资金已经按照相关规定支取使用完毕,专户余额为零,上述募集资金专户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已经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上述银行就募集资金专户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并于2018年10月18日对外公告了此事宜。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4,822,117.92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5月3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使用期限内,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逐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8年10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使用期限内,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逐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公司两次审议通过的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2,000万元,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的有关规定。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2,000万元。公司于2019年5月7日前,已将2018年5月31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6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金额为6,000万元,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公司不存在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用于非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7年12月12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6亿元的临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含),在授权额度内滚动使用。2017年12月29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相关决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尚未到期的金额为3,000万元。2019上半度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理财产品均为保本理财,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购买非保本型理财或到期未收回的情况。不存在前期募集资金大比例未使用下,仍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仍申请再融资的情形。

  公司2019上半年募集资金理财收益金额为503,472.59元(含税)。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特此公告。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3917    证券简称:合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6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989号”《关于核准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2,8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4.2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98,16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57,509,060.46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11月28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403号”《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7年11月28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募集资金余额包含理财收益及存款利息收入。

  三、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5月3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截至2019年5月7日,公司已将上述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6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10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使用期限内,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逐步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归还2000万元上述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金额为4,000万元,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四、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该笔资金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投资建设需要使用该部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临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该部分募集资金,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债券等交易。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8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亦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进行了审慎核查,出具了核查意见,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解决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降低财务费用,优化财务指标,更好地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该等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将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同意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华泰联合证券认为:

  1、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合力科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尚在使用中,使用时间未超过12个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的有关规定。

  2、合力科技本次拟新增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3、合力科技本次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系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在不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相关法规制定的。

  4、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12个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5、合力科技《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6、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华泰联合证券对本次合力科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公司代码:603917                                公司简称:合力科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