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3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4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196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2%。承接新船订单1206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6.9%。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8172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0.30%。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68亿元,同比上升24.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5.38万元,同比上升688.47%;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手持订单10.84亿元,其中船用锚链及附件8.27亿元,系泊链及附件2.57亿元。

  2019年1-6月生产船用锚链46816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52吨,同比减幅1.13%;生产系泊链14477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753吨,同比增幅46.65%。本报告期内销售船用锚链及附件47449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103吨,同比减幅4.24%;销售系泊链1175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630吨,同比增幅44.70%。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陶安祥

  2019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9-022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7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人数为9人,实际参与表决人数为9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陶安祥先生主持。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江苏祥兴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全资子公司江苏祥兴投资有限公司综合竞争力,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江苏祥兴投资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人民币,5年内增资完毕。增资完成后,江苏祥兴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3亿元人民币,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9-023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08月27日下午13时在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景东华先生主持,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而进行的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江苏祥兴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9-024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要求,本公司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58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2.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02,500万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6,525万元后的募集资金195,975万元,于2010年12月21日汇入本公司开设的下列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

  [注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升级后账号变更,原银行账号为:220701040021666。

  [注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升级后账号变更,原银行账号为:08093308096001。

  另扣除审计费、律师费、上网发行费等其他发行费用665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95,310万元。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苏公W[2010]B142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实际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本公司于2011年1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以18,000万元的超募资金归还公司除中国进出口银行外的商业银行借款,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发表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的18,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

  本公司于2011年2月1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明确发表意见:同意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使用超募资金中的80,0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2011年3月2日,公司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徐坚、严承亮律师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公司于2014年6月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土地的议案》、《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明确发表意见:对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土地及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无异议。2014年6月20日召开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土地的议案》,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徐坚、薛冰律师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公司于2016年8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将结项募投项目“年产3万吨大规格高强度R4海洋系泊链建设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2,112.65万元,用于“年产3万吨大规格高强度R5海洋系泊链建设项目”。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明确发表意见:对公司拟将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无异议。

  本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明确发表意见: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事项无异议。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项账户的存储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随时接受本公司保荐机构的监督。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董事会为募集资金开设了专项账户。

  截止2019年0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专储情况如下:

  ■

  [注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工业园区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靖江支行)67010167330000198账号为浦发银行靖江支行67010154500001423账号的结构性存款账号。

  2019年4月26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

  2、《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署情况

  根据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1年1月,本公司与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东兴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工业园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中山西路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公司招股说明书说明的用途

  根据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万吨大规模高强度R4海洋系泊链建设项目、年产3万吨超高强度R5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共计71,731.50万元。若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项目所需,剩余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如果募集资金超过上述资金需求,则超过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3、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根据公司2014年6月3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2014年6月20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原计划在现厂址内以技术改造方式进行实施的年产3万吨超高强度R5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由于现有厂区面临拥挤和布局不优化的局面,为优化公司生产流程布局,减少物资流转成本,打造世界一流的系泊链生产基地,并为后续调整产能、扩大生产能力留下空间,公司决定将该项目未实施部分的实施地点变更至使用超募资金购置的新征土地处(位于公司南侧临近长江码头,占地约14 万平方米)。

  本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原计划在靖江市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实施,因材料试验系统、预热闪光焊机等占地面积大,且存在较大的振动,经与靖江市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对接,不宜放置于金融商务区,公司决定增加一块实施地,将材料试验系统、预热闪光焊机等大型设备放置公司南侧厂区内,小型研发设备仍放置在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6月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2014年6月20日公司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土地的议案》:为建造世界一流的系泊链生产基地,公司向靖江市人民政府提出购置土地的申请,靖江市人民政府同意在公司南侧临近公司长江码头处新征约14万平方米的土地,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工业用地,授权公司董事长使用超募资金在3,500万元范围内行使决定权。

  本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原计划在靖江市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实施,因材料试验系统、预热闪光焊机等占地面积大,且存在较大的振动,经与靖江市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对接,不宜放置于金融商务区,公司决定将材料试验系统、预热闪光焊机等大型设备放置公司南侧厂区内,小型研发设备仍放置在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

  ■

  ■

  

  ■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9-025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019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 变更的主要内容

  公司执行财会[2019]6号文件的编报要求,在编制2019年半年度及以后的财务报表时,适用新财务报表格式,主要变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

  1、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两个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2、利润表新增“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号)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3、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列示)”;

  4、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并结合公司情况进行了相应调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独立董事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规定而进行的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亚星锚链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公司代码:601890                                公司简称:亚星锚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