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由于受贸易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冲击、世界经济发展的下滑、整机厂商的去库存化及存储器价格下跌等综合因素的干扰,世界半导体产业普遍处于下滑态势。根据美国半导体协会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世界半导体产业销售收入为1,950.1亿美元,同比下降15.0%。从国内情况来看,受到全球半导体市场下滑影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2019年增速也出现大幅下降,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27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同比下降了1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10.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全球半导体产业整体下行的发展态势下,也呈现了一些结构性的差异化发展趋势,尤其是随着5G、人工智能、IOT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遵循摩尔定律下的技术进步日渐艰难,成本不断上升,驱动产业技术的不断变革创新,尤其是随着5G、人工智能、IOT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与此相关的具备运算,连接,交互,移动的智能硬件类产品的需求不断旺盛,由此带动了3D传感器,射频,MEMS等芯片和集成技术的发展。

  面对以上产业环境与发展趋势,公司积极应对发展挑战,拓展新兴的业发展机遇,持续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先进封装业务,加强技术持续创新与工艺优化,推进市场拓展转型与量产进度,努力延伸产业服务,提升管理与运营效率。

  1、加强技术持续创新与工艺优化。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技术持续创新投入,不断优化8寸、12寸的封装工艺能力,提升FAN-OUT技术的工艺效率与规模量产能力,推进汽车电子产品封装技术的工艺水平与量产准备,积极开发布局系统模块封装、光学设计与器件制造技术能力。

  2、巩固提升既有市场份额,推进新应用市场的拓展转型。针对影像传感芯片市场,通过降低封装成本、缩短封装周期,提升封装效率来巩固提升既有市场份额;针对指纹识别芯片市场,紧贴市场需求进行技术工艺创新,开发导入超薄指纹、光学屏下指纹等封装技术,满足不断变化的产品创新需求;瞄准汽车电子及工业类领域产品的技术与市场要求,努力推进汽车电子领域的规模量产进度;积极拓展3D感应识别市场,有效把握传感器领域的新应用市场机遇。

  3、延伸产业服务能力。向模组、测试业务延伸,增强与客户的合作粘度。同时利用自身既有的市场与产业资源,积极开展产业链的并购拓展,通过参与成立产业基金完成对荷兰Anteryon公司的并购,并努力开展技术与业务的协调整合,一方面持续提升Anteryon在光学设计领域的核心优势,进一步拓展在工业、汽车等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同时,努力将其领先的设计与制造技术进行移植,在苏州建设产线,以实现规模量产。

  4、提升管理与运营效率。加强内部生产管理与资源整合,一方面持续推进事业部制管理模式,提高各事业部的自主运营水平与激励考核;同时加强生产流程、供应链与市场资源的整合,优化供应链与市场资源的协同共赢,切实提高生产与人员效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41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通讯和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19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晶方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晶方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的相关规定进行的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42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陆健先生主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要求,对《晶方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审核,意见如下:

  (1)《晶方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晶方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3005            证券简称:晶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43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财政部规定,企业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执行上述新准则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财务报表格式的变化,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总资产、总负债、净资产及净利润等无实质性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及内容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变更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与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

  ■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中期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执行上述新准则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准则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经全体监事讨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新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公司代码:603005                                         公司简称:晶方科技

  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