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密集调研医药行业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24日披露的信息,上周(8月19日-8月23日)共有5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较前一周增幅明显。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有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机构对医药行业相关公司的关注度提升。

  回顾发现,8月以来大盘震荡幅度较大,上证综指依旧在2800点左右徘徊,不过医药生物板块在本月表现异军突起,今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的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浦银安盛基金认为,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以及部分医药个股呈现的靓丽业绩,医药板块近期走势强劲。龙头企业表现更使得主题医药基金业绩普遍优于医药指数。

  医药行业受关注

  Wind资讯显示,上周共有绿盟科技、荣泰健康、一心堂、太极股份、华宇软件等5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较前一周增幅明显。在上周机构调研中,西药、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

  上周,机构对医药相关领域的关注度提升,机构调研涉及到的西药、药品零售、医疗保健设备、生物科技等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有丽珠集团、金达威、北陆药业、博腾股份等。丽珠集团上周迎来了兴业证券、广证恒生、中原证券、华孚投资、前海再保险等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内容集中在单抗公司的研发进展等情况。对此,公司表示,注射用重组人绒促性素已于2018年底申报生产,目前已进入CDE审评序列,争取明年上半年获得生产批件。

  上周,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频次较高,上述券商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丽珠集团、韶钢松山、分众传媒、伟星股份、海欣食品等。公募机构方面,大成基金、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华商基金、新华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了德赛西威、科达利、歌尔股份、分众传媒、帝尔激光等上市公司。上周,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调研的个股有歌尔股份、昆仑万维、大华股份、分众传媒、伟星股份等。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则有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亚太财产保险等机构重点调研了歌尔股份、万润股份、绿盟科技等上市公司。

  机构热议风格切换

  近期,大小盘切换的话题再次引起讨论。对此,宝盈基金认为,当前对行情走势有较大影响的力量来自于增量资金,蓝筹成长并非彼此对立,上涨更多源自于基本面的改善。对于后市行情,宝盈基金认为无需过多担忧,内外资在估值上的共识或提升中枢水平,带来结构性机会。

  对于市场风格的变化,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表示,回顾A股所谓“市场风格”的历史,可以发现“市场风格”最具有解释力的原因是业绩持续增长的相对优势。陈平认为,TMT公司未来有机会呈现业绩持续改善的趋势,时间可能长达3年。因此,TMT公司有望在各板块中取得决定“市场风格”所需的持续相对业绩优势,并成为市场偏好的品种。目前市场大的方向和趋势已明确,倾向于认为成长股未来将相对占优。

  此外,8月以来大盘震荡幅度较大,上证综指依旧在2800点左右徘徊,不过医药生物板块在本月表现异军突起,今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的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浦银安盛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陈蔚丰认为,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以及部分医药个股呈现的靓丽业绩,医药板块近期走势强劲。以CRO为代表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连锁药房等子行业加速扩张、景气度较高。龙头企业表现更佳使得主题医药基金业绩普遍优于医药指数。

  展望后市行情,陈蔚丰认为,需要警惕估值过高的部分个股,而前期涨幅不大,成长性较好的二线细分龙头性价比更加突出。她预计下半年市场仍然会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医药板块各子领域景气度分化较大,总体而言,更加看好CRO、医疗服务、药店、生物制品以及医疗信息化等子领域相关个股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