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其他原因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战略定位

  公司的战略定位是成为世界一流的以RFID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产品供应商。公司坚持“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战略发展模式,主营业务战略聚焦智能交通、图书、服装零售等行业市场,并为纺织品洗涤、智慧旅游、烟酒防伪及其他新兴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基于RFID技术的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

  2、201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从2019年开始,公司全面深入推行“赛马机制”,在全公司上下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组织管理,提升组织绩效,2019年公司的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如下:

  (1)聚焦战略业务,开拓新市场应用

  铁路市场:上半年实现收入超过预期目标;在铁路总公司“十三五”规划文件的指导下,持续巩固现有市场地位,大力挖掘开拓中国智慧铁路建设中的新业务、新应用,以公司RFID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展开的在无线测温、空气制动性能监测、机车车辆零部件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已有突破性进展,不断为建设中国特色的智慧铁路提供优质、先进的产品及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国际市场:受国际贸易争端影响,在美国的业务未能如期开展。但国际业务各分子公司与总部在产品供应链和市场解决方案上的战略协同大幅提升,有效降低费用成本,同时深度挖掘渠道资源在优势领域继续保持稳定,在欧洲市场的战略项目落地也在逐步实现中。

  图书市场:上半年,公司在保持全国高校图书馆市场占比领先的前提下,不断拓展公共图书馆市场,实现公共馆客户量稳步增长;不断换代更新的新产品、大数据和SAAS构架的图书馆管理服务云平台的推广,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有效地促进“书、人、馆”多元信息交互,建设智慧型图书馆,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为城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实现以文化产业承载文化事业,提供强有力地支撑。

  零售市场:公司在零售行业坚持以服饰行业为中心,继续开拓商超业务,持续聚焦以RFID为基础的多感知融合技术,立志成为新零售全场景数据应用服务商。在针对零售行业的端到端的价值链上,公司着力打造自身在大数据中台的采集与应用核心竞争力。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部分应用合作延迟,上半年达成合作的体量较大的客户,将在下半年产生收入。同时,公司继续大力发展纺织洗涤业务、智慧旅游业务,稳固烟草、酒类业务,开拓其他有潜力的业务市场。

  (2)技术研发

  围绕公司战略聚焦行业,构建和凝聚核心团队,建立多层次多结构的人才梯队,继续打造多层级研发体系,完善技术开发平台,提升全球产品规划与整合能力,产品研发持续创新,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3)支撑平台建设

  持续优化信息化流程建设,提升管理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整体水平,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激发人才潜能;持续提升全球财务管控能力,提高财务管理专业水平,加强预算费用管控,开源节流,降低费用率;提升投后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内控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规范运作。

  3、报告期内公司荣获的荣誉

  (1)2018“物联之星”中国RFID行业年度最有影响力成功应用奖

  (2)2018“物联之星”最有影响力RFID电子标签创新产品奖

  (3)2018“物联之星”最有影响力RFID固定式读写器创新产品奖

  (4)2018“智慧之星”最受欢迎智慧门店解决方案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名称和金额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上海慧永智能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03月13日由远望谷(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郝永刚(持股比例49%)共同出资成立,远望谷(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其进行控制,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西安远望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由深圳市远望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出资成立,深圳市远望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其进行控制,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远望谷洗涤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由InvengoTechnologyPTE.LTD(持股比例100%)出资成立,InvengoTechnologyPTE.LTD对其进行控制,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88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及补充通知分别于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以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人数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其中,董事王立军先生和徐超洋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陈光珠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19年8月26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9年8月2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三)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四)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修订〈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详情请查阅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019年8月)及《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八)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49%股权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49%股权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九)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章程》中关于召开股东大会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拟定于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14:00在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89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及补充通知分别于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19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在远望谷会议室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自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19年8月26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9年8月2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追溯调整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依据充分,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以及会计政策的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本事项已按相关要求履行必要审议程序,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及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议案》。

  详情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公告》(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0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或“公司”)于2018年11月将原全资孙公司深圳市远望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远文”)100%股权转让至公司名下,并于2018年12月将原全资子公司毕泰卡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泰卡”)100%股权对外转让。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毕泰卡股权,深远文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已发生变化。鉴于此,公司需追溯调整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数据。

  2019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相关情况具体如下:

  一、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的原因

  2017年6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作为出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持有的深远文100%股权作为出资,对毕泰卡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毕泰卡 34.36%的股权,深远文成为毕泰卡的全资子公司。本事项已经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7年10月,公司完成了上述股权转让及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深远文及其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2018年2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现金出资向毕泰卡原股东收购65.6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毕泰卡100%的股权,毕泰卡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事项已经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4月,公司完成了上述股权收购及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毕泰卡及其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2018年11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毕泰卡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将毕泰卡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远望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实业”),但须扣除深远文及子公司。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毕泰卡股权,原毕泰卡全资子公司深远文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事项已经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12月,公司完成上述股权转让,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深远文及其全资子公司依旧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毕泰卡及其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企业会计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取得深远文100%股权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需将深远文2018年1月至6月财务数据纳入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公司自2018年4月取得毕泰卡的控制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公司应根据相关要求追溯调整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数据,将毕泰卡2018年4月至6月财务数据纳入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二、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相关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追溯调整后主要财务数据调整情况见下表:

  1、对2018年6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的累计影响数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2、对2018年半年度合并利润表项目的影响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三、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因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从而追溯调整有关财务报表数据,本次追溯调整财务数据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成果,更具可比性。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追溯调整有关财务报表数据依据充分,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以及会计政策的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本事项已按相关要求履行必要审议程序,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慎核查,我们认为:本次追溯调整有关财务报表数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指南、解释以及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履行的表决、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实际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对财务数据的追溯调整。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1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变更会计处理方式属于会计政策变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2019年4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号文件”), 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号文件的规定编制财务报表,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对相关财务报表项目进行调整。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按照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规定格式,编制公司财务报表。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会[2019]6号文件,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的规定格式,编制公司财务报表。

  4、变更日期

  以财政部颁布的财会[2019]6号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5、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根据财会[2019]6号文件的规定,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相应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2)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3)增加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

  (4)减少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目。

  2、利润表项目

  (1)增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2)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列示)”。

  (3)“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3、现金流量表项目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 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

  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在外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以前颁布的政策执行。

  二、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将对公司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印发的财会[2019]6号文件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更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6号文件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及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慎核查,我们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财政部修订印发的财会[2019]6号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已履行的表决、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2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19年6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面向合格投资者)的议案》。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公司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以及外部市场环境等因素,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为增强本次公司债券的偿债保障,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将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为保证上述担保顺利完成,公司拟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宜提供反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上述担保及反担保相关的所有法律文件。

  2019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议案》。本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反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苏华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94年12月29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深南东路2028号罗湖商务中心3510-22单元

  注册资金:人民币885,210.50万元

  经营范围:从事担保业务;投资开发,信息咨询;贷款担保;自有物业租赁。

  股权结构:

  ■

  关联关系:高新投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也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

  高新投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反担保抵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上市公司为抵押人,高新投为抵押权人。

  公司与高新投签订了《担保协议书》及相关合同,约定由高新投为本次公司债的发行出具相应的《担保函》,为本次公司债的按期还本付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本次公司债券的存续期及债券到期之日起两年。

  公司拟与深圳高新投签署《反担保抵押合同》,反担保范围为《担保协议书》项下应由公司承担的全部债务及深圳高新投实现债权的费用,反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公司拟用于抵押的财产如下:

  ■

  四、董事会意见

  高新投为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提供担保,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偿债保障,有利于降低债券发行成本,有助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方案的顺利实施。同时,公司以房产抵押方式为发行公司债券向高新投提供反担保,是为了推动发债事项的顺利进行,且公司为自己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总额为6,5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5%。

  待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总额为36,5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02%,公司担保的有效金额以实际融资金额为准。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3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19年6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面向合格投资者)的议案》。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公司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以及外部市场环境等因素,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为增强本次公司债券的偿债保障,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将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为保证上述担保顺利完成,公司根据《担保法》等法律法规,拟向高新投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上述担保相关的所有法律文件。

  2019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议案》。本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质权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苏华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94年12月29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城东社区深南东路2028号罗湖商务中心3510-22单元

  注册资金:人民币885,210.50万元

  经营范围:从事担保业务;投资开发,信息咨询;贷款担保;自有物业租赁。

  股权结构:

  ■

  关联关系:高新投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也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

  高新投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保证金质押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市公司为出质人,高新投为质权人。

  公司与高新投签订了《担保协议书》及相关合同,约定由高新投为本次公司债的发行出具相应的《担保函》,为本次公司债的按期还本付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本次公司债券的存续期及债券到期之日起两年。

  为保障《担保协议书》项下高新投债权的实现,公司拟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并按照本协议约定金额向保证金账户中交付保证金。如果本期公司债券持有人在债券到期、或加速到期后要求质权人兑付债券本息,或者债务人违反主合同其他约定的,质权人有权按照法律、法规及本协议的约定行使质权。

  四、董事会意见

  高新投为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提供担保,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偿债保障,有利于降低债券发行成本,有助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方案的顺利实施。同时,公司向高新投质押保证金,是为了推动发债事项的顺利进行,且公司为自己担保,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总额为6,5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5%。

  待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总额为36,5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02%,公司担保的有效金额以实际融资金额为准。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9-094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进一步推进国际业务战略规划和建设国内资本平台、国际资本平台、产业投资平台三足鼎立的“金谷计划”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巩固并加速核心业务海外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公司在新加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Invengo Technology Pte. Ltd.(以下简称“新加坡远望谷”)增资625万新币(或等值金额的外币)。

  2019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尚需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办理境外投资和外汇备案、登记手续。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Invengo Technology Pte.Ltd.

  注册资本:61,798,600新币

  注册地:2 BALESTIER ROAD #04-697 BALESTIER HILL SHOPPINGCENTRE SINGAPORE (320002)

  主要业务:RFID 标签、读写装置的研发、生产与销售,RFID 技术咨询。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Invengo Technology Pte. Ltd.100%股权。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8年度相关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9年半年度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说明:新加坡远望谷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新加坡远望谷作为公司国际业务总部,肩负发展海外业务,拓展海外市场的任务。国际图书馆业务现阶段正处在向全球业务扩张的重要节点,整合远望谷自身图书馆业务对下一步海外扩张的成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鉴于此,公司拟通过新加坡远望谷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Ltd.的股东IOT Ventures Limited所持有的49%股权。

  本次增资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实现国际资源的整合和有效配置,对国际图书馆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四、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9-095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49%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公司”或“上市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Invengo Technology Pte. Ltd.(以下简称“新加坡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以下简称“IVP公司”或“标的公司”)的股东IOT Ventures Limited(以下简称“IOT公司”或“交易对手”)所持有的49%股权。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将根据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融兴华”)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国融兴华评报字[2019]第050058号,以下简称“《资产评估报告》”)的估值结果作为依据。《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4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IVP公司100%股东权益评估值为人民币5,737.82万元,49%股权价格为人民币2,811.53万元,经与IOT公司沟通,本次远望谷收购标的公司49%股权价款折合为566.20万新币。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加坡子公司持有IVP公司的股权将从51%增至100%,IVP公司成为新加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本次交易中约定新加坡子公司向IOT公司支付58.80万新币,并由新加坡子公司受让IOT公司对IVP公司58.80万新币的债权权益,新加坡子公司对IVP公司的债权权益将由61.20万新币增至120.00万新币。本次股权转让及债权转让款项合计为625.00万新币。

  2019年8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Invengo Ventures Pte. Ltd.49%股权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IOT Ventures Limited

  注册号码:T14UF3361J

  注册地址:Palm Grove House, P.O. Box 438. Road 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

  法律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注册资本:50,000美元

  股份数量:50,000股

  注册日期:2014年8月18日

  股权结构:

  ■

  实际控制人:WANG JUNHUA

  关联关系说明: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不会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Invengo Ventures Pte.Ltd.

  注册号码:201424624R

  注册地址:2 Balestier Road, #04-697 Balestier Hill Shopping Centre, Singapore 320002.

  法律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其他投资服务、商务管理咨询服务

  注册资本:10,000,000新币

  股份数量:10,000,000股

  注册日期:2014年8月21日

  股权结构:

  ■

  (二)财务情况

  标的公司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为审计数据。

  (三)交易标的主要资产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FE Technologies Pty Ltd

  注册号码:138362026

  注册地址:129 Fyans Street, South Geelong VIC 3220.

  法律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射频识别,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服务

  注册资本:12澳元

  股份数量:12股

  注册日期:2014年8月21日

  ■

  股权结构:

  2、财务情况

  标的主要资产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为审计数据。

  (四)关联关系说明

  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不会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股权转让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将根据国融兴华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的估值结果作为依据。《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4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IVP公司100%股东权益评估值为人民币5,737.82万元,49%股权价格为人民币2,811.53万元,经与IOT公司沟通,本次远望谷收购IVP公司49%股权价款折合新币为566.20万。

  (二)债权转让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2014年,远望谷新加坡子公司和IOT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合资成立IVP公司,收购澳大利亚FE Technologies Pty. Ltd.(以下简称“FE公司”)100%股权。新加坡子公司向IVP公司注资510.00万新币,持股51%,同时向IVP公司提供借款61.20万新币。IOT公司向IVP公司注资490.00万新币,持股49%,同时向IVP公司提供借款58.80万新币。IVP公司总共获得股权资金1,000.00万新币,股东贷款120.00万新币,筹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FE公司100%的股权和相关交易费用。

  本次交易中约定新加坡子公司向IOT公司支付58.80万新币,并由新加坡子公司受让IOT公司对IVP公司58.80万元新币的债权权益,新加坡子公司对IVP公司的债权权益将由61.20万新币增至120.00万新币。

  本次交易中股权转让及债权转让款项合计为625.00万新币。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买方:Invengo Technology Pte.Ltd.

  卖方:IOT Ventures Limited

  (二)股份的出售

  1、受本协议条款的约束,卖方应以合法及实益拥有人身份出售,买方应根据上述几项保证,在交割日期内购买出售股份,并免除一切权利负担,并享有所有相关权利、股息、权利和利益;

  2、除非所有出售股份的购买同时完成,否则买方无义务完成任何出售股份的购买;

  3、除非同时完成向买方转让58.80万新币的公司贷款,否则卖方无义务完成任何出售股份的出售。

  (三)出售股份的对价

  出售股份的对价应为566.20万新币。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远望谷图书馆业务现阶段正处在向全球扩张的重要节点,公司将围绕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双通道推进,其中内生式发展需要依托FE公司实施公司国际图书馆业务战略部署。通过收购IVP少数股东49%的股权,可以加强对FE公司的绝对控制,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调动核心团队积极性,对公司国际图书馆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IVP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其经营范围等业务属性未发生变化。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告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七、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和措施

  (一)境外投资审批风险

  本次股权收购的资金需要远望谷在境内筹集并通过ODI的形式注资新加坡子公司来完成。ODI需要相关部门的审批。虽然国家的长期经济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并购的方式进行海外扩张,但是ODI审批经常会受到短期政策调控的影响,可能无法按既定时间获得相应的批准。远望谷将会积极配合审批机构的工作,积极完成相关的材料提交和沟通。

  (二)海外市场风险

  随着更多的图书馆对RFID技术和应用的了解,图书馆RFID行业的发展将会保持长期向上的态势。但是不同的海外市场的渗透率各有不同。尤其是经济较发达的北美和欧洲国家,市场逐渐趋向饱和,行业的竞争力逐渐加剧。已经形成规模的企业通过不断的收购来垄断市场,来维持自身的盈利能力。远望谷海外图书馆业务的发展严重依赖FE公司在欧美市场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势必会面临来自本土市场竞争对手巨大的压力,可能会造成图书馆业务短期市场开拓成本和研发成本的提高,盈利不佳的风险。远望谷将会调动国内在生产、物流和研发端的优势,积极配合FE公司在欧美市场的开拓需求,保持FE公司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国融兴华评报字[2019]第050058号)。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6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决定于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14:00在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8月2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14:00

  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19年9月10日至2019年9月11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9月11日9:30—11:30,13:00—15:00;

  (2)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15:00至2019年9月11日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表决: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委托的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表决、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9月6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与高新投签订〈反担保抵押合同〉的议案》

  2、审议《关于与高新投签订〈保证金质押协议〉的议案》

  3、审议《关于修订〈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议案3需经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表决通过,即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详情请查阅与本通知同日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其他相关公告(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法人股东登记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股票账户卡、加盖法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签字或加盖法人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登记

  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股票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股东本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3、登记时间

  2019年9月9日~10日(8:30-11:45,13:00-17:00),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邮件方式登记。

  4、登记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投资证券部。

  5、注意事项

  出席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到场,谢绝未按会议登记方式预约登记者出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的具体操作内容详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另行通知。

  3、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十道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27楼

  联系人:方晓涛

  电 话:0755-26711735

  Email:stock@invengo.cn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161”,投票简称为“远望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9月1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9月11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证券账号:           持股数量: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法人股东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受托人为法人,请提供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

  如委托人对上述表决事项未作出明确指示,受托人 是□  否□ 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19-097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