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面对药品政策多面的宏观环境,公司秉承“康健世人、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及传播专业创新的医药产品和知识,从根本上去改善患者个人体能和社会医疗效能,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进步”,始终坚持创新与合作相结合的发展战略,推进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健康发展。

  2019年上半年,公司始终将质量安全、EHS安全的强化管理放在首位,同时关注EHS等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研发项目质量管理和专业化学术推广,保持公司在核心领域和核心区域的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实施积极的人力资源政策,完善集团各体系激励机制,努力践行员工与企业“共建美好家园、共创辉煌人生、共铸健康人间”的康弘家文化内涵,保证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良性的发展。在实现企业自身经济发展目标、保护股东利益的同时,重视利益相关者权益、社会、环境、资源等方面的保护,积极参与、捐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服务大众健康,弘扬医药卫生正能量,促进行业进步,回报社会关怀。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873.07万元,同比增长 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28.19万元,同比增长9.67%。

  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在核心治疗领域布局产品,通过对临床需求的深入调研,在眼科、脑科、呼吸科、消化科等领域的多发常见病治疗以及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防治上已完成了具有康弘特色的专利或独家产品布局,并持续在眼科、脑科、肿瘤等领域聚焦投入,不断推出临床迫切需要的高品质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核心治疗领域的优势地位。生物药方面,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正在开展启动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研究。2019年5月,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获批第三个适应症“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此前国内已获批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以及继发于病理性近视的脉络膜新生血管引起的视力损伤(pmCNV)。视网膜静脉阻塞(RVO)目前处于中国临床Ⅲ期阶段,相关研究正按计划推进。此外,公司申请用于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KH906滴眼液,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生物创新药物,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已有病人入组接受治疗。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类生物新药KH903已进入临床Ⅱ期。还有拥有国际专利的治疗性肿瘤疫苗1类生物新药KH901也处于临床Ⅱ期。中成药方面,公司申请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AD)的新药KH110(五加益智颗粒)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化学药方面,2019年3月,公司申请的依匹哌唑口崩片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已有多个产品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计划和安排,逐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期内共获得授权专利12项,截至报告期末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90项,其中国外专利79项。报告期内获得确权商标40项,截至报告期末累计获得确权注册商标453项(其中涉外授权商标26项),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项。

  质量安全保证方面,公司始终将质量安全、EHS安全的强化管理放在首位,持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积极开展化学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产品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新版GMP标准执行,并制定了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公司内控质量标准,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阿立哌唑口崩片作为该品种的全国首个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产品,将有力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公司对财务报告格式进行了修订,主要涉及以下项目:

  1、资产负债表:

  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一”号填列)”。

  将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一”号填列)”。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本页无正文,为康弘药业二〇一九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签章页)

  法定代表人: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73           证券简称:康弘药业          公告编号:2019-065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19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会议由董事长柯尊洪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书面记名投票及通讯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1. 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于2019年8月26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19年8月26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 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二○一九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一九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及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于2019年8月26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773         证券简称:康弘药业        公告编号:2019-066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龚文贤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1.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审议通过了《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通过该报告,并同意据此出具监事会对公司《二○一九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无异议的书面审核意见。

  2.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审议通过了《二○一九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该专项报告真实、客观的反应了二○一九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规的监管要求和规定,同意通过该报告。

  特此公告。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773                           证券简称:康弘药业                           公告编号:2019-068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