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225 股票简称:新凤鸣 公告编号:2019-065
转债代码:113508 转债简称:新凤转债
转股代码:191508 转股简称:新凤转股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下滑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披露了《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1-6月营业收入1,632,939.59万元,同比增长13.34%,涤纶长丝合计产量为182.56万吨,合计销量为185.8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9.89%和34.27%。但2019年1-6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387.29万元,同比下滑34.11%。

  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原材料PTA受部分PTA生产厂商检修因素的影响处于供应偏紧的状态,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原材料采购成本较去年同期上升。同时,受2019年二季度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公司涤纶长丝销售价格在5月、6月下降较大,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浙江独山能源220万吨PTA”项目投产后,公司未来“PTA+涤纶长丝”的业务结构将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受主要原材料PTA价格波动及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显著降低。

  综上,公司2019年半年度生产经营正常,涤纶长丝产品产量、销量同比增长,营业收入相应增长。但受主要原材料PTA价格上涨(短期供给偏紧所致)及产品价格下跌(原油价格二季度下跌所致)的影响,经营业绩有所下滑。上述影响经营业绩的不利因素将随着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浙江独山能源220万吨PTA”项目的投产而显著弱化,公司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原油价格波动的风险将显著增强。

  对于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滑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影响,公司进一步说明如下:

  一、公司已经在发审会前报送的《保荐人尽职调查报告》、《发行保荐书》、《反馈意见回复》等文件中对原材料价格、原油价格引起的销售价格波动对公司短期盈利能力的影响机制进行了分析说明,并提示了相关风险。

  二、公司不存在其他在发审会后经营业绩变动的影响因素,也不存在其他重大不利变化,不会对当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的不利因素不会对本次募投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