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按照创新创造、高质量、高科技的发展要求,2019年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平台、合作、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1234”发展战略规划,重点推动“1030”重点工程,促进制药工业、科技研发、市场营销和中药产业的协调发展,实现企业经营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912.51万元,同比增长1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86.80万元,同比下降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006.33万元,同比增长15.7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449.41万元,同比增长22.31%。

  (一)制药工业

  质量认证工作圆满完成。哈珍宝车间GMP认证、鸡西公司车间GMP认证、化药新品种原辅料供应商库的建设等三项工作已经按照计划完成。其余品种再注册工作方案、新品种上市工作方案、珍宝及虎林公司口服品种研究工作、干部动态评价机制方案、校企合作“订单班”实施方案、人员轮岗工作方案等32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科技研发

  公司正常推进在研化药制剂项目32项中,一类化学创新药项目3项,2项获批临床,1项准备申报临床研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2项,其中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一致性评价已通过审核,待发批件,另一个项目已完成注册申报;仿制药项目27项,其中,1项在发补研究中,1项准备注册申报,1项开展预BE试验,其他均处于药学研究中。

  (三)市场营销

  确立“全员销售”的营销理念,制定市场营销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营销工作大纲,依托新的组织架构和营销团队,着力推动市场营销工作步入新轨道。根据国家新的医药政策调整和医药市场变化,开展营销模式改革,重点探索终端开发、招标挂网、学术推广的新路径,为全国市场营销探索经验。全面开展省区分公司经理队伍的培训、考核和评价工作。

  巩固提升医药商业运营创新业务模式,结合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药需求,不断优化配送产品结构,依托异地建库和资源整合,“集采配送”重点选择高毛利品种及优质客户,通过各商业公司财务指标考核,实现应收、应付及存货周转良性互动,有效提高资金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商业公司运营质量。

  (四)中药产业

  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项目运营取得新突破,形成“1个中心、2大模式、3大平台、4大体系、5大业务”经营模式,实施供应链金融,重点打造平台+实体的智慧药市,实现线下市场、电子交易、电子商务高度融合,多力齐发和协同作战,构建“互联网+”环境下中药材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引领传统中药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6月30日,交易中心综合办公楼(交易大厅)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79%,工程建设已完成98%,将于2019年9月9日正式开业;神农谷中药电商物流基地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50.67%,其中9-1#已完工95%、9-2#已完工70%、9-3#已完工35%。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规定,发放贷款和垫款项目调整至债权投资项目列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目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列示。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19-038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方同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通过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议案》

  公司副总经理孙元广先生因工作调动,于近日向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申请。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拟聘任闫久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表决结果:通过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 8 月 24 日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19-039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孙元广先生的辞职报告。孙元广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孙元广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公司及董事会对孙元广先生在副总经理任职期间勤勉尽职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8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拟聘任闫久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附:闫久江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 24日

  闫久江先生简历:闫久江,男,1978年出生,本科学历。2006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生产副总、执行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至今担任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19-040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虎林创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林创达”)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虎林创达于2019年8月22日将其质押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共计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9%)已提前解除质押,并完成股份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公告日,虎林创达共持有公司股份57,988.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29%,本次解质后,虎林创达质押公司股份共计为35,42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1.08%,占公司总股本的41.71%。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8 月 24 日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19-041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珍宝”)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以下简称“CDE”)网站获悉,盐酸克林霉素胶囊(0.15g)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信息

  药物名称:盐酸克林霉素胶囊

  受理号:CYHB1850285

  剂 型:胶囊剂

  规 格:0.15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原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03860

  药品生产企业: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

  申请内容:本次提交的是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申请。

  审批结论: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

  截至公告日,哈珍宝暂未收到《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二、药品研发及市场情况

  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为抗感染类药物,主要用于由链球菌属、葡萄球菌属及厌氧菌等敏感菌株所致的感染性疾病。该品种已列入2018年国家基药和2019年医保甲类目录。

  盐酸克林霉素属于细菌蛋白合成抑制剂林可酰胺类抗生素,具有抗厌氧菌和抗革兰氏阳性菌的双重作用,抗菌活性强,具有不被胃酸破坏,胃肠道迅速吸收的治疗特点,临床广泛应用于下呼吸道、皮肤、软组织、妇产科及腹腔等感染,被《中国成人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断和治疗(2016年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年版)》、《创伤后抗菌药物预防性应用专家共识(2016)》等权威指南和共识广泛推荐。

  CDE网站显示,目前盐酸克林霉素胶囊(0.15g)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还有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克林霉素制剂2016-2018年国内市场规模分别为304,818万元、331,643万元和331,874万元(数据来源:米内网)。

  本项目截至目前累计研发投入约854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克林霉素胶囊(0.15g)通过一致性评价,是公司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是公司向化药、生物药领域拓展迈出积极的一步,是公司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取得成果的良好开端。该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扩大药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

  因药品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 24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