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经营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保持公司运营总体稳中有进的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02.7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5.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10.50亿元。

  报告期内,升华电源紧跟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有效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同时不断完善现有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组织质量改进,满足客户需求。沈阳含能积极应对各项挑战,着力更新生产设备,产能持续向上提升;优化岗位设置和更新人员层次,强化计划、预算、统计、分析及考核管理,梳理内部控制制度与流程,企业管理逐步提升。公司本部按照既定方针,着眼开拓贸易渠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食糖贸易,深入探索境外原糖贸易、代理进口、原糖委托加工等合作模式,着力扩大客户群,取得了一定成效。

  报告期内,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参与了沈阳含能25%股权的竞买,并成为该项目的受让方。公司获得了沈阳含能绝对控股地位,对提升持续盈利能力有积极影响。

  报告期内,为贯彻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加快企业发展,公司拟出资4,495万元与乐清德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冯骏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军工项目,有利于帮助公司优先获取良好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多元发展;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以升华电源为中心的产业链,进一步深耕模块电源领域,以自有资金在成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源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广及应用,前瞻电源技术的研究及试制产品的推广应用。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6号的有关规定,调整变更相关财务报表项目,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法定代表人:施永晨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广东甘化    公告编号:2019-35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公司综合办公大楼十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黄克先生主持,应到会董事7名,实际到会董事7名,监事会主席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广东甘化    公告编号:2019-36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书面及通讯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公司综合办公大楼十六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方小潮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进行,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广东甘化    公告编号:2019-38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现行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变更原因

  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二、变更前后采用会计政策的变化

  1、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执行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

  三、变更日期

  自2019年半年度报告开始执行。

  四、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规定,对公司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

  1、资产负债表

  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在流动资产中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

  将“减:资产减值损失”项目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将“减:信用减值损失”项目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

  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该项目应根据“投资收益”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如为损失,以“-”号填列。

  同时,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的“有关项目说明”进行报表填列。

  五、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和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均不产生影响。

  六、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对公司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八、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要求进行,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