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19年上半年利润不分配,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以来,公司依托苏州高新区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及科创板加快推出的市场机遇,紧密围绕公司提出的“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与投资运营商”发展战略定位,积极构筑“创新地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双轮价值驱动体系,在夯实创新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产业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及盈利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长远稳定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440.62亿元,同比增长1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2.64亿元,同比增长3.49%。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0亿元,同比增长17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受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而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小影响,同比下降32.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44.50%,公司主营业务贡献进一步提升,盈利结构更趋优化。

  夯实好创新地产业务基础

  公司瞄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继续深耕苏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补充土地储备,满足滚动开发和持续业绩释放需要。为了更好地支撑转型,继去年在苏州、滁州竞得5宗地块后,今年4月份,公司联合招商局地产(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核心区域竞得苏地2019-WG-7号宗地土地使用权,计容建筑面积19.07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竣工在售、在建、拟建商品房总可售面积183.18万平方米。

  上半年,公司商品房施工面积162.1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项目包括苏州高新区85号地块,苏州工业园区3号、4号地块,滁州项目等;其中,85号地块单体建筑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3号地块示范区前场、售楼处进入收尾阶段,4号地块完成总包单位招标,滁州项目已公开样板示范区。此外,年内竞得的苏州高新区7号地块已于2019年6月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前期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开展。

  2019年1-6月,公司商品房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2.7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87%;合同销售金额22.98亿元,同比减少16.27%;商品房销售均价1.81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0.56%;主要在售楼盘有翡翠四季、合肥中央公馆、吴江天城花园等。上半年,公司商品房累计结转面积36.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48%;结转收入47.76亿元,同比增长230.54%;主要结转项目有吴江天城花园、遇见山、公园里等。

  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招商齐头并进。上半年,小镇会客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产业园一期、二期如期推进建设工作。公司积极推动招商工作,目前产业园一期出租率已达到60%。公司收购了苏州高新区生荣文化产业园,为生命健康产业储备用地。同时,公司已启动生命健康小镇省级特色小镇的申报工作,并已通过专家评审。

  旅游地产项目同步推进项目运营与新乐园建设。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自开业以来入园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单日最高入园人数突破1.91万,创历史新高。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徐州乐园欢乐世界稳步推进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先后开园;其中,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土建完成90%,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配套施工,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徐州乐园欢乐世界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贵州铜仁泰迪农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筹建,将再次实现公司旅游品牌和管理的异地输出。

  培育好节能环保及战略新兴产业能力

  上半年,公司5座污水厂合计完成污水处理量3,817万吨,同比增加18.65%,实现营收8,900.76万元。为了进一步推进水务一体化运营,公司正启动区内污水管网的整体摸排工作。

  项目建设方面,一污厂地下迁建项目有序推进,原一污厂地块已启动土地收储的准备工作;二污厂、镇湖厂迁建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公司现有5座污水厂开展提标改造,预计2022年底全部完成,届时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28万吨提高至48万吨。

  新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出资2,550万元与广州首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成立资源再生利用合资公司,涉足废矿物油资源化利用。苏高新能源组织开展区内企业电改政策分享会暨用电安全研讨会、发起设立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绿色发展协会,提升行业影响力。创智融建成运营两批共六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7.3兆瓦,发电效益良好。

  战略新兴产业方面,报告期内,东菱振动实现营业收入9,061.66万元。占地约35亩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已完工,将成为公司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利用好非银金融与产业投资推动产业转型

  产业投资方面,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苏高新明善基金参股苏州馥昶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枫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股苏州联讯仪器有限公司、苏州国仟医疗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苏高新太浩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科创板上市企业投资方面,在苏州高新区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背景下,公司旗下融联基金及参股企业苏高新创投集团通过旗下基金参与科创企业投资,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天准科技、瀚川智能为被投企业;同时,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获科创板上市委审议通过。

  直接投资方面,公司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政策机遇,获取拟上市公司股权,持股5%的中新集团已过会;同时,通过长期战略投资取得稳定的回报,公司目前持有江苏银行6,685万股,取得2018年度分红2,273.16万元,拟参与认购杭州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融资租赁方面,报告期内,高新福瑞实际完成投放3.32亿元;实现营收4,468.77万元,同比增长17.82%;实现净利润1,966.66万元,同比增长1,441.39%。

  建设好企业内部管理软实力

  巩固立体化人才引育体系。上半年,公司引进各类专业人才21名,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强化人才培育,企业大学2019年首批学员已开班授课;启动中高层人才培训,提升公司领导团队的管理水平。

  提高资金管控效率。报告期内,公司跟踪评级维持AA+,取得银行授信164.38亿元,新增借款80.27亿元,新增借款综合融资成本5.09%;其中,两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利率分别为4.70%、4.69%。

  安全生产方面,公司制定安全生产奖惩管理体系,并设立专职部门,负责监督各下属企业及项目运营、建设,排除安全隐患。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736             股票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19-045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在苏州市高新区锦峰路199号锦峰国际商务广场A座19楼会议室C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其中3名为独立董事),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管人员等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按照客观、公正、谨慎的原则,经认真审议、依法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4、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控股股东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集团”)拟以其持有的给水管网实物资产以评估价值为依据增资给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来水公司”)。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1.485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5,251.03万元,其中43,926.23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1,324.8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自来水公司的注册资本由67,478.289332万元增加至111,404.519332万元。

  综合考虑自来水公司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放弃对自来水公司同比例增资。公司本次放弃同比例增资的出资金额为8,662.69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1.72%下降至7.10%。

  表决情况:同意8票,回避1票(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平先生关联回避),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苏州高新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6)。

  5、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苏高新集团拟以其持有的苏州高新区狮山路28号30楼和苏州高新区淮海街4号部分资产按评估价值为依据增资给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物业”)。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2.82339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680.75万元,其中2,366.2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314.5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新港物业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4,366.22万元。

  综合考虑新港物业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放弃对新港物业同比例增资。公司本次放弃同比例增资的出资金额为1,179.84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5%下降至6.87%。

  表决情况:同意8票,回避1票(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平先生关联回避),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苏州高新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6)。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736          股票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19-047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房地产业务

  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号——房地产》的要求,公司现将2019年半年度房地产业务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2019年1-6月,公司在苏州新增商品房土地储备86,741.10平方米。新增商品房开工面积30.80万平方米,施工面积162.1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4.49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公司合同销售面积共12.7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87%,合同销售额22.98亿元,同比减少16.27%;其中:住宅合同销售面积12.1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4.30%,住宅合同销售收入21.90亿元,同比减少16.75%。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结转面积共36.4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0.48%,结转收入47.76亿元,同比增加230.54%,其中:住宅结转面积36.0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18.68%,住宅结转收入47.38亿元,同比增加243.84%。

  以上统计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定期报告数据披露为准。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736               证券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19-046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同比例增资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事项一: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集团”)拟对公司的参股公司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来水公司”)进行增资,公司放弃本次同比例增资权,增资后公司对自来水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11.72%下降至7.10%。

  ●交易事项二:苏高新集团拟对公司的参股公司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物业”)进行增资,公司放弃本次同比例增资权,增资后公司对新港物业的持股比例将由15.00%下降至6.87%。

  ●过去12个月内,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高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苏州高新景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苏州高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苏州高新景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股权以2,552.10万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苏高新集团;公司于2019年7月29日、2019年8月14日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认购杭州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公司拟与苏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认购杭州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关联交易金额为不超过1,062,098,892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董事王平先生对两项议案回避表决。

  一、 关联交易概述:

  关联交易一:

  苏高新集团为提高存量资产的使用价值、加强资产安全管控能力,拟进行内部资产整合,将给水管网实物资产以评估价值为依据增资给自来水公司。目前,自来水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7,478.289332万元,其中公司持股11.72%,苏高新集团持股88.28%。增资前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

  自来水公司本次增资的参与对象为苏高新集团,苏高新集团拟以其持有的给水管网实物资产以评估价值为依据增资给自来水公司。

  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1.485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5,251.03万元,其中43,926.23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1,324.8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自来水公司的注册资本由67,478.289332万元增加至111,404.519332万元。

  公司本次放弃同比例增资的出资金额为8,662.69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1.72%下降至7.10%,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

  关联交易二:

  苏高新集团为提高存量资产的使用价值、加强资产安全管控能力,拟进行内部资产整合,将淮海街四号实物资产、高新广场30楼实物资产以评估价值为依据增资给新港物业。

  目前,新港物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公司持股15%,苏高新集团持股85%。增资前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

  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2.82339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680.75万元,其中2,366.2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314.5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新港物业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4,366.22万元。

  公司本次放弃同比例增资的出资金额为1,179.84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5%下降至6.87%,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

  鉴于苏高新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上述事项均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均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苏高新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3.79%股权。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251615712K

  成立日期:1988年02月08日

  注册资本:779751.571612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贺宇晨

  住所:苏州高新区狮山桥西堍

  经营范围: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写字楼和酒店管理、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厂房和设备租赁业务;为住宅区提供配套服务;工程管理;项目管理;采购供应开发项目和配套设施所需的基建材料和相关的生产资料;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旅游服务、项目投资开发;高新技术研发设计;提供担保业务(融资性担保业务除外),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及咨询、代理、中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平先生在过去12个月内曾任苏高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除此之外,苏高新集团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苏高新集团资产总额8,697,363.64万元,净资产2,284,328.03万元,2018年,苏高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37,648.87万元,净利润92,951.47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一: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466951860R

  成立日期:1994年06月28日

  注册资本:67478.289332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邹立波

  住所:苏州高新区竹园路300号

  经营范围:新区自来水的生产、建设,给水管网的设计、施工;新区自来水的规划,对室外消防栓安装管理;水质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交易标的权属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强制措施以及其他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三)交易标的主要财务数据

  ■

  (四)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据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拟增资事宜所涉及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中通评报字[2019]21250号),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方法采用资产基础法,自来水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100,236.88万元,增值25,362.15万元,增值率33.87%。每一元注册资本对应出资的评估值为1.485元。

  据江苏天地恒安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的苏州高新区给水管网单项资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天地恒安[2019]资评字第2063号),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方法采用重置成本法,给水管网资产价值为65,251.03万元,账面原值79,201.99万元,账面净值62,601.25万元,增值2,649.78万元,增值率4.23%。

  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1.485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5,251.03万元,其中43,926.23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1,324.8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自来水公司的注册资本由67,478.289332万元增加至111,404.519332万元。

  交易标的二: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251617013D

  成立日期:1994年04月12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邹立波

  住所:苏州高新区玉山路105号3楼

  经营范围:房屋及房屋配套设施的经营,室内装饰及维修,提供劳务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园林绿化工程、园林绿化养护,植物租摆;销售:日用杂品、办公家具、五金、百货。零售:烟花爆竹;停车场经营;销售:办公用品、办公设备、食品、食用农产品、洗涤用品、化妆品、文化用品;信息服务软件开发与应用;计算机和网络产品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家用电器、仪表仪器、计算机软件(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交易标的权属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强制措施以及其他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三)交易标的主要财务数据

  ■

  (四)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据江苏天地恒安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增资涉及的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天地恒安[2019]资评字第3019号),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方法采用资产基础法,新港物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5,646.78万元,比账面价值2,876.68万元增值2,770.10万元,增值率96.30%。每一元注册资本对应的评估值为出资2.82339元。

  据江苏天地恒安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的苏州高新区狮山路28号高新广场第30层3001-3005室不动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天地恒安[2019]资评字第2052号)、《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苏州高新区淮海街4号第2层2A-2C、2E-2G,第3层3A-3E,DY室不动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天地恒安[2019]资评字第2053号),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方法采用市场法,高新广场不动产评估价值为4,012.98万元,账面原值4,676.84万元,账面净值3,939.88万元,增值73.10万元,增值率1.86%;淮海街不动产评估价值为2,667.77万元,账面原值398.42万元,账面净值184.07万元,增值2,483.70万元,增值率1349.32%。

  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为2.82339元每一元注册资本,增资金额为6,680.75万元,其中2,366.2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314.53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新港物业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4,366.22万元。

  四、上述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综合考虑自来水公司、新港物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放弃对自来水公司、新港物业进行同比例增资。放弃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五、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平先生关联回避,独立董事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两项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程序性。我们已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认真审查董事会提供的相关资料,并在充分了解公司上述交易的背景信息前提下,针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必要的沟通,该项议案获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同时,1名关联董事王平对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平性。我们认为,本次提交审议的《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放弃对参股公司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依据了关联交易公允性原则,履行了合法程序,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述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方案合理、切实可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上述方案。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苏州高新独立董事关于对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二)苏州高新独立董事关于对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拟增资事宜所涉及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

  (四)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的苏州高新区给水管网单项资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五)苏州高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六)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增资涉及的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七)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的苏州高新区狮山路28号高新广场第30层3001-3005室不动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八)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涉及苏州高新区淮海街4号第2层2A-2C、2E-2G,第3层3A-3E,DY室不动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九)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