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18 证券简称:科士达 公告编号:2019-039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越南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适应全球经济贸易发展形势,推进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完善海外布局,拓展海外业务,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科士达(香港)有限公司在越南海防市安阳县投资设立了公司的全资孙公司科士达(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科士达”),注册资本500万美元。

  越南科士达将租赁海防市安阳工业区的可租赁土地,实现在越南海防市安阳县投资、建设厂房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越南科士达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UPS不间断电源、制冷空调设备、一体化计算机机房设备、太阳能逆变器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蓄电池的销售。

  本次在海外设立全资孙公司并投建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布局产线、购置固定资产等的总投资规模预算约为1,980万美元(含注册资本,按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4亿元),实际投资金额以中国及当地主管部门批准金额为准。本项目拟租赁土地面积约47,715.34平方米(实际面积以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制定的测绘单位实测面积为准),土地租赁期限到2058年12月25日止,后续越南孙公司将与土地租赁方签署正式的《土地租赁合同》,推进厂房建设。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金额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近日,科士达(越南)有限公司完成了登记注册,并收到由海防市投资计划局企业登记处颁发的《企业登记证书》,具体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科士达(越南)有限公司

  2、住所:越南海防市安阳县洪峰乡安阳工业区CN10-C-25和CN10-C-26地块

  3、注册资金:500万美元

  4、法定代表人:刘柏杉

  5、所有者名称:科士达(香港)有限公司(KSTAR (H.K.) CO., LIMITED)

  6、企业编码:0201979956

  7、首次登记日期:2019年08月20日

  注:以上信息是将越南语直译为中文,用词存在细微差异,但不影响对实际内容的释义。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为适应全球经济贸易发展形势,推进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完善海外布局,拓展海外业务,公司在越南海防市安阳县设立全资孙公司科士达(越南)有限公司。该举措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公司业务开展的效率和有效性,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存在的风险

  (1)越南的政策、法律体系、营商环境与中国存在差异,存在一定的管理与运营风险。公司将尽快适应越南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和文化环境,通过全面信息收集与分析,及时掌握相关方面的政策动向,避免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风险,保障该孙公司的良好运营。

  (2)本次投资尚有部分国内及当地投资主管部门的审批程序尚未完成,后续事项的实际落地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企业登记证书》

  特此公告。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