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国累计电梯产量同比增长较快,但同期钢材价格相比前几年仍处于高位,一线品牌通过价格竞争、市场拓展开始抢占中低端市场,进一步挤压了二三线电梯品牌的生存空间,电梯市场整体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公司主动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积极调整自身经营策略,稳健推进各项经营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2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2.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0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6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71.75%;净资产收益率为4.01%;基本每股收益为0.3302。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开展多元化业务,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广日电梯进一步完善“两网”建设,推动市场纵深发展。其中,直销渠道方面,整合升级华北与西南2个营销大区,目前已完成组织结构、目标分解与相关业务流程审批与调整,后续将积极关注试行实效;经销渠道方面,重点关注年度授权经销商的质量和数量,年度授权经销商数量增长超10%,且基于“全球营销大会”、“企业顾问沟通峰会”、“核心经销商营销精英培训”等一系列品牌宣传推动,深化核心经销商合作,依托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组合模式进行品牌精准宣传,塑造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报告期内,战略客户订单金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1%,已成功签约珠海横琴中葡商贸中心、汇川技术总部大厦等高端项目。

  广日电气则积极参与日立电梯、广日电梯、奥的斯等重点大客户竞标,通过缩短交货期、提高非标零部件供应能力和产品质量等措施,扩大供货品种和份额。上半年,广日电气顺利推进日立电梯不锈钢S门套、低烟无卤电线电缆、TX安全装置等业务;推动广日电梯空调项目测试,实现批量供货;新开拓中山富比和卓梅尼线缆等新订单;同时,加强与苏州康力电梯、奥的斯等重点客户的合作洽谈,争取电线电缆、钣金和变压器等业务。

  广日物流成功承接磁钢VMI配送业务、电机公司供应商物料厂内卸货配送业务、主机成品管理等业务,成为客户供应链上的核心供应商,进一步加强了客户对公司服务的依赖度;在电梯施工平台项目上,广日物流重点推出新施工法——WAN平台,深入华东区域,拓展平台维保工程一体化服务业务,与多网点签订新维保全包服务合同;同时,广日物流以成都为医药物流项目的试验点,率先与医药企业达成仓储业务合作,实践摸索医药物流的可行性。

  (二)强化各项成本管控,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广日电梯以“制造降本、开放式供应链建设、合同执行快速响应、呆滞物料套用”为重心,通过联合竞争性招标、产品结构优化、功能优化、华东基地扩量、供应链调整、安装工程降本等综合措施推进设计降本与制造降本。目前,广日电梯引进新供应商6家,完成供应链协同开发项目19项,出具5份优化包装工艺指引和12份外协零部件制作标准指引,完成5家新供应商外协产品的工艺审查和批量能力审查。

  日立电梯按计划推进MES系统建设,促进精细化生产;有效开展“经营数据可视化”项目,通过深化设计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引入智能化技术,在前端参数正确的前提下,实现标准工号自动处理到装箱单完成,减少业务流程节点,提升整体设计效率;利用集团总部和广州工厂实施费用控制系统,加强经费控制;建立策划人员与工资预实算监控机制,实现定期监控全集团的人员预算,控制人员数量。

  (三)突破产品技术壁垒,推进研发成果转化

  下属各企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均取得亮眼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广日电梯顺利通过“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G·Art曳引式客梯”等8项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广日电气研发的低烟无卤阻燃类电缆实现收入快速增长;变压器和电抗器开拓了新客户和高速梯市场;香港防火IP柜,已经取得英标认证并实现小批量生产,准备进行欧标认证。日立电梯的“高效节能小机房电梯技术改造项目”成功通过2019年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立项;“新型结构的隔热型电梯防火层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松兴电气2019年上半年已经完成《涡壳激光焊接四工位系统开发》、《激光双工位小型焊接工作站开发》、《涡壳自动上料系统开发》、《PFO视觉自动纠差补偿系统开发》四大研发项目。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本公司按照准则规定,在准则实施日,按照规定对金融工具进行分类和计量,将原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权益工具投资按公允价值计量,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列报为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本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本准则实施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需要调整2019年初留存收益、其他综合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项目金额。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颁布了财会〔2019〕6号文《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通知》明确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本通知要求编制。执行该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列报项目及其内容做出调整,并调整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9—025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日股份”)于2019年8月12日以邮件形式发出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0名,汤胜独立董事因公务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已授权廖锐浩独立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故现场出席、授权出席参加会议董事共10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蔡瑞雄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充分审议,逐项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

  《广日股份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9年8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9年8月2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4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9-026)。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根据上述通知要求,新的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公司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考核与薪酬标准的议案》:

  根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考核确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已核定薪酬总计340.56万元。

  关联董事蒙锦昌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高级管理人员2018年度考核与薪酬标准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广日股份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的议案》:

  同意成立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研究院成立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9—026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等相关规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现将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2013年10月8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3年11月15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3年11月25日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013年11月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穗国资批〔2013〕84号)、2014年4月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372号),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普通股(A股)76,000,000股,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和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项目(广日西部工业园建设项目分为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新建年产27,000台套电梯电气配件、新建电梯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新建年产30,000吨电梯导轨生产线四个子项目)。

  2014年5月21日,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实际非公开增发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71,428,571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80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699,999,995.80元(其中:武汉雷石融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69,999,998.60元;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人民币71,999,992.40元;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39,999,997.20元;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9,999,998.60元;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3,999,996.00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99,999,993.80元;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4,999,996.20元;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0,999,998.80元;深圳市吉富启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8,000,024.20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人民币28,571,456.68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71,428,539.12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4]第410235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结余人民币51,446,714.78元,已使用642,169,727.36元,其中,置换前期自有资金投入募投项目支出136,421,986.32元;募集资金账户银行利息收入22,205,691.62元,银行手续费支出17,788.60元。具体存储情况详见“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经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二) 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在商业银行共有8个募集资金专户和1个七天通知存款账户用于存放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表(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与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政中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各下属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南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中信银行成都东城根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行。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

  三、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53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根据《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0,786.81万元用于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梯”)的广日电梯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0,980.99万元用于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气”)的广日电气研发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7,245.28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科技”)的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7,093.68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电气”)的新建年产27,000台套电梯电气配件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393.24万元用于成都广日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物流”)的新建电梯供应链一体化服务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500.00万元用于成都塞维拉电梯轨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塞维拉”)的新建年产30,000吨电梯导轨生产线项目。自2013年10月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日,即本次非公开发行第一次董事会决议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上述项目的款项共计人民币13,642.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4年8月31日出具《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信会师报字[2014]第410392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均决议通过本次置换,同时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亦出具同意置换的意见。

  (三) 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67,200万元(含67,2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办理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存款产品。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7天通知存款余额为4,000.00万元。

  (五) 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 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12月2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投入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新建年产27,000台套电梯电气配件项目”节余资金4,000万元及“新建电梯供应链一体化服务项目”节余资金1,450万元用于募投项目“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项目”。针对该事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上述节余资金的投入以两个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成都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广日物流有限公司向“西部工业园园区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成都广日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2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9—027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2日以邮件的形式发出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222号万胜广场B塔17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现场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骆继荣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与会监事经过认真讨论,审核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2019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定期报告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

  4、监事会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通知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9—028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22日,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日股份”)之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日电梯”或“甲方”)与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尼机电”或“标的公司”)股东刘涛(乙方一)、张睿(乙方二)、林慧(乙方三)(“乙方一、乙方二、乙方三”合称为“乙方”)签署了《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与刘涛、张睿、林慧关于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备忘录及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明确了各方同意自《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除保密义务外,各方签署的《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本次交易有关的一切协议和文件效力终止,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概述

  2018年12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日电梯与西尼机电股东刘涛、张睿、林慧就广日电梯拟收购西尼机电65%股权的意向签订《股权收购备忘录》;2019年2月26日,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65%股权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日电梯以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为依据,以人民币9,164.025万元收购西尼机电65%股权,同意广日电梯与有关各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2019年2月28日,广日电梯与刘涛、张睿、林慧正式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15日、2019年2月28日、2019年3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广日股份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备忘录的公告》(临2018-034)、《广日股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65%股权的公告》(临2019-005)、《广日股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65%股权的进展公告》(临2019-006)。

  二、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的原因

  自筹划本次股权收购项目以来,广日电梯积极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开展对西尼机电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就收购股权各项事宜与交易对方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各方签署了《股权收购备忘录》及《股权转让协议》。

  但在股权交割期间,公司及广日电梯尚未介入西尼机电经营管理的情况下,西尼机电进行了相关投资,并对管理架构进行调整,且有相关经营资质发生变化的情况。目前,西尼机电的主要资产、主要经营资质及经营管理团队等与交易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所已知的情况存在重大差异。根据各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约定,“如果西尼机电的主营业务、截止到股权交割日的资产负债状况、西尼机电主要资产、主要经营资质、经营管理团队与截至基准日所已知的情况存在重大差异时,各方同意对本次交易的方式、价款等主要条款重新进行协商确定,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单方面解除本协议,在此情形下,解约方无需承担违约责任。”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及广日电梯积极与乙方开展多轮沟通、磋商和谈判,但双方对交易基准日后标的公司产生的重大差异的评价存在异见,经审慎研究及各方友好平等协商,各方决定依约终止本次交易。

  三、《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股权转让的履行情况

  各方确认:甲方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条款的约定,已将部分交易对价款项(即股权转让款的20%人民币1,832.805万元)支付至银行资金监管账户;现标的股权未能办理交割手续,各方确认:甲方已支付的交易对价款项已全部退还至其指定账户。

  (二)终止权力

  1.各方同意自《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生效之日起,《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本次交易有关的一切协议和文件效力终止(《股权转让协议》中的第十条保密义务除外)。

  2.《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生效后,协议各方无需继续按照《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本次交易有关的一切协议和文件约定实施交易,亦无需继续履行《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本次交易有关的一切协议和文件约定的相关义务、责任。

  (三)《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终止之责任承担

  各方确认无需就《股权收购备忘录》、《股权转让协议》及其他本次交易有关的一切协议和文件的终止向其他各方支付任何费用或承担任何违约责任;各方承诺待本终止协议生效后不就本次交易事项的相关文件的履行、终止等向其他各方提出任何赔偿要求或其他权利主张。

  四、终止本次股权收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公司对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给各位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