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公司围绕以“服务品质为前提,以产品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实施新产品、新渠道、新技术、新管理的“四新”发展理念,开展旅游及“旅游+”业务,在产品、渠道和旅游衍生业务上下功夫,使公司整体业务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1)公司继续开展合伙人门店业务,上半年新增湖北、天津、河南、福建等省市,快速提升了合伙人门店所在区域的市场份额,加快了公司零售业务布局,进而扩大了公司批发业务和产品落地;(2)游学、移民置业、货币兑换等前期布局业务规模逐步显现,成为公司新的业务亮点和增长点;(3)在海外资源方面,公司在欧洲、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地投资的地接社、车公司、餐厅等资源,使得公司能够深度参与目的地运营,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878.91万元,同比下降1.09%,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1.91万元,同比下降20.3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10,927.83万元,同比下降6.07%。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下属公司2家,新设子公司7家。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曹建

  签署日期: 2019 年 8 月 23 日

  股票代码:002707        股票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7

  债券代码:128022        债券简称:众信转债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根据《公司法》及《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8号(朝阳公园西2门)众信旅游大厦二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冯滨先生召集,并于会议召开1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电话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到会董事10人,实际到会董事10人。会议由董事长冯滨先生主持,公司的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召开及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

  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有效表决票数的100%。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10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赞成票数占有效表决票数的100% 。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及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股票代码:002707        股票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8

  债券代码:128022        债券简称:众信转债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根据《公司法》及《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8号(朝阳公园西2门)众信旅游大厦二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长李海涛女士召集并主持,并于会议召开1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电话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到会监事3人,实际到会监事3人。会议召开及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赞成票数占有效表决票数的 100%。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审议通过了《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赞成票数占有效表决票数的 100%。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实际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

  三、备查文件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