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6   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原因说明:

  公司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9.53%,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公司完成原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0%股权收购工作,该股权收购交易带来的一次性溢价在上年同期确认为投资收益。如剔除该股权收购交易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5.88%。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汽车行业政策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整车1,236.5万辆,同比下降11.8%,其中乘用车销售1,016.2万辆,同比下降12.9%。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走势,公司紧密跟踪主要整车客户月度产销变化情况,均衡生产计划,优化组织排产,应对供需波动,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强化降本工作,进一步压缩费用开支,压减扩能项目投资,保障运营资金安全,努力克服市场下滑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国内外各业务板块的平稳运行。

  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根据“3+2+1”即智能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3个专业板块,内外饰、底盘2个集成平台,国际和国内协同作用的1个投融资平台的业务体系规划建设要求,在保证传统基盘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战略导向,调整和优化部分业务股权结构,实现核心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华域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拟收购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交通”)3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实业交通100%股权;公司完成对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收购工作,使之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以此作为传动系统模块业务的自主发展平台,积极开展无级变速箱配套液力变矩器、双质量飞轮及混动模块等产品的自主研发,努力成为满足整车节能减排及电动化要求的传动模块关键部件(模组)供应商;公司完成出售上海天合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的交易,并明确以所属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加快在汽车乘员安全系统业务领域的自主掌控发展。

  二是把握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主动布局各细分市场优质客户,在豪车品牌、日系客户和新兴客户配套供货方面取得实质突破。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凭借全球布局优势及良好供货表现,进一步巩固与宝马汽车、奔驰汽车全球战略合作关系,获得宝马X5、奔驰206等平台的全套内饰全球业务定点;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广汽丰田紧凑型SUV前后车灯、广汽本田雅阁车型转向系统等业务定点;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延锋彼欧汽车外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特斯拉上海国产车型电池盒及车身分拼总成件,侧围、后盖模具,座椅整椅,保险杠等业务定点。

  三是围绕汽车行业智能互联、电动化等变革趋势,积极推进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公司电子分公司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实现对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等客户的稳定供货,应用于大巴的具有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的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已顺利通过国家法规测试,成为国内首款通过该类测试的产品,实现对金龙客车的批产供货;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与京东方、歌尔股份等在多领域的跨界合作,打造以座舱域控制器为核心,包括显示屏、智能开关、HMI交互、座舱声学在内的面向未来的智能座舱整体解决方案,开发的第一代概念产品样件获得整车客户认可;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加快市场拓展,在驱动电机系列产品实现对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等整车客户主要新能源车型配套供货的基础上,新增通用汽车模块化电动车平台(BEV3平台)全球驱动电机项目定点,德国大众全球电动汽车平台(MEB平台)驱动电机样件开发、交付工作及产能建设正顺利推进;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在全力推进德国大众MEB平台电驱动系统产品开发及产能建设的同时,新增通用汽车BEV3平台全球电驱动项目定点。此外,公司下属企业在电动空调压缩机、电动转向机、电池托盘等业务方面已获得上汽大众MEB、MQB,上汽通用BEV3等多个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定点,48V第二代混合冷却式启动发电一体机(48ViBSG)获得华晨宝马3系/5系、X3/X5等车型定点。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741      证券简称:华域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9-022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传真、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名,实际收到8名董事的有效表决票,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0741      证券简称:华域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9-023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传真、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收到3名监事的有效表决票,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形成书面意见如下: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以及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中所载内容反映了报告期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没有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